无障碍说明

12日08:00直播活塞vs黄蜂 格兰特复出迎战海沃德

北京时间3月12日上午08:00,夏洛特黄蜂将坐镇主场迎战底特律活塞,这是两队在全明星赛后的首场比赛,也是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锋,面对活塞,黄蜂已经取得骄人的十连胜,此番作战,活塞能否终止这一尴尬纪录?腾讯体育将视频直播本场比赛,敬请收看。

两队近况

活塞上一场104-114不敌尼克斯,目前以10胜26负排在东部第十五位。

黄蜂上一场135-102战胜森林狼,目前以17胜18负排在东部第七位。

比赛前瞻

NBA常规赛在全明星周末后重燃战火,黄蜂将坐镇主场迎战下半赛季的第一个对手,排名东部垫底的活塞队。

黄蜂在全明星赛前刚刚经历了非常艰苦的西部六连客赛程,并且取得了3胜3负的不错战绩,接下来将迎来三个主场,第一个对手就是活塞,黄蜂是势在必夺。

尽管在六连客期间,包括戈登-海沃德、泽勒、格拉汉姆、PJ华盛顿都有缺战的场次,不过六连客保持50%的胜率还是难能可贵,加上这足足七天的休息,让几名伤员是得到了恢复,另外几名新人凯西、理查德兹、达林、里勒都有望填补黄蜂的轮换实力,因此在下半场的首个主场比赛,黄蜂已经做好充足准备。

虽然活塞此番是客场作战,本赛季10胜26负的客场战绩也是泛善可陈,但是他们的防守还是排在联盟第十九,其中活塞场均只让对手命中12记三分,排联盟第八,限制对手场均只有32次三分出手,排联盟第四,说明活塞在外线防守能力并不能用鱼腩队去形容,不过活塞的内线失分为49.6分,排在联盟第六多,而在连续六个客场时,黄蜂内线场均轰下55分,排在联盟第五,这是黄蜂可以突破的点。内线的争夺将会是本场比赛的关注点。

黄蜂上一次在主场比赛还是在2月21日,当时凭借罗齐尔的压哨绝杀,黄蜂是102-100击败勇士,时隔二十天重回主场,黄蜂在士气上同样占据主动。

活塞这边海耶斯、奥卡福有伤在身,无法出战,好在格兰特已经从伤病名单中移除,自2月14日以来,活塞的战绩2胜7负,不过两场胜利都是在客场,黄蜂面对活塞已经十连胜,上一次输给活塞还要追溯到2017年10月18日,而活塞面对同一支球队最长的连败纪录是11场(1993-95年),活塞能否避免打平这一纪录,就看明天一战。

上赛季两队曾经交手四次,黄蜂是4-0赛季横扫活塞,在主场的两场比赛中,黄蜂以1分和3分的优势险胜。而这一场是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手。

核心球员比较:杰雷米-格兰特 VS 戈登-海沃德

随着活塞买断布雷克-格里芬,无论是名气还是实力,杰雷米-格兰特都已经成为活塞队的头牌,目前他也是本赛季进步最快的球员之一,本赛季他场均得到23.4分为生涯新高,以及43%的命中率,还有5.3个篮板2.9次助攻1.1次封盖。

目前海沃德场均得到21.5分为全队的第一得分手,另外还有场均5.4分3.9次助攻1.3抢断,无论是数据还是场上位置,海沃德将会和格兰特在场上针锋相对。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活塞:格兰特、贝、史密斯、普拉姆利、艾灵顿

黄蜂:罗齐尔、海沃德、波尔、华盛顿、比永博

(大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