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日8:30视频直播掘金vs快船 莱昂纳德能否延续得分纪录?

北京时间9月6日9:00,掘金vs快船西部半决赛G2。科怀-莱昂纳德首场比赛勇不可当,率队120-97大胜23分,他能延续自己季后赛连续得分29+纪录吗?腾讯体育将从8:30开始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

比赛看点:掘金能否找到应对之策

掘金和快船的G1,掘金属于被吊打的一方,他们从第二节开始,就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全场比赛下来,快船的进攻效率为122.4,防守效率为98,攻防都达到顶级水准。

快船全场得到120分,命中率为57.1%,三分命中率为41.7%,投中10个三分。值得注意的是,这场比赛快船的助攻进球率只有47.9%。这是什么意思呢?掘金主要是被快船的单打击败。

掘金完全无法解决莱昂纳德的单打,全队没有任何人能防莱昂纳德,甚至没有人能给莱昂纳德干扰。格兰特、米尔萨普、克雷格和哈里斯在防守莱昂纳德时,都存在明显缺陷。

格兰特、米尔萨普和克雷格有体重和力量,但是没有莱昂纳德的速度和爆发力,跟不上莱昂纳德的脚步,无法对莱昂纳德的中投给到干扰。哈里斯身高、体重和力量不足,无法干扰莱昂纳德。

而如果掘金包夹莱昂纳德,莱昂纳德又有足够的身高、臂展和传球视野,将球传给空位的队友,给队友创造大空位的投篮机会。掘金想要防守莱昂纳德,必须想出一个系统的防守方案,想办法切断莱昂纳德的传球线路。

除了防守端面临的问题,掘金在进攻端也需要做得更好。掘金G1的进攻战术思路没有问题,利用约基奇这个最大的优势点发起进攻,发挥约基奇的个人进攻能力和传球能力,这让他们第一节打得非常出色。

但面对武装到牙齿的快船,光约基奇一个人还不够,他们需要穆雷打得更好。穆雷第一场15投5中,三分8投2中只得到12分,这完全不是他的真实水平,没有展现出他的得分能力和得分爆发力。

穆雷面对快船的时候,确实面临极大的防守压力和体力消耗,贝弗利、莱昂纳德和乔治都是联盟顶级的外线防守球员。但穆雷在G1中也错失了多个空位的投篮机会,他G2需要打得更好。

掘金还需要一个奇兵,比如说小波特。掘金上场的主要轮换替补普拉姆利、小波特、克雷格和莫里斯一共只得到27分,其中小波特9投2中只得到5分6篮板1抢断。

至于快船,作为赢球的一方和如今联盟真正的银河战舰,他们不需要进行调整,他们只需要继续磨合自己的阵容和变得更强即可。现在的快船已经武装到牙齿,还可以更强?

乔治G1防守做得极为出色,但三分7投只有2中,出现了5次失误,仍然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乔治G1获得了大量的空位机会和持球机会,只是未能充分利用这些机会,没有打出巨星表现。

哈雷尔G1得到15分,但他错失了多个近在咫尺的2+1机会,仍然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哈雷尔目前的身体状态不错,但是比赛感觉和竞技状态,仍然还没有达到最佳。

球星对决:科怀-莱昂纳德vs尼科拉-约基奇

莱昂纳德G1只打了3节比赛,16投12中得到29分3助攻2篮板2抢断,连续7场比赛得分达到29+,成为近43年第二人。上一个完成这个成就的球员,叫“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他G2能延续这个得分纪录吗?

莱昂纳德现在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达到最佳,他的中投绝技已经炉火纯青,稳得像机器人一样。本赛季季后赛7场比赛,莱昂纳德场均32.3分9篮板4.9助攻2.3抢断,命中率为56.2%,三分命中率30.6%,罚球86.4%。

快船首场比赛打崩掘金,靠的就是莱昂纳德强打的进攻统治力和牵制力。他不止自己得分,而且还给乔治等队友创造了像海洋一样宽广的投篮空间,和东部的吉米-巴特勒遥相呼应。

约基奇首场比赛14投6中,得到15分3篮板3助攻,没有打出全明星和巨星应有的表现。约老师除了第一节打得极为出色外,后边的比赛基本处于隐身状态,他需要在进攻端打得更有统治力和存在感。

双方预计先发:

掘金:贾马尔-穆雷、加里-哈里斯、杰拉米-格兰特、保罗-米尔萨普、尼科拉-约基奇

快船:帕特里克-贝弗利、科怀-莱昂纳德、保罗-乔治、马库斯-莫里斯、伊维查-祖巴茨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