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直击NBA球员罢赛:震撼、清场、名记疯抢新闻……就像5个月前的停摆

ESPN高级编辑王琪鑫发于奥兰多复赛现场

媒体在雄鹿更衣室门外等待

夜已渐深,当我终于得以坐在电脑前敲下这篇文字的时候,NBA联盟决定延迟举行本定于今日举行的三场季后赛比赛的新闻早已登上了全美乃至全球的媒体头条。此时的我刚刚从赛场回到驻地的餐厅,这里已然成为了NBA联盟公关和媒体同行的一个临时战场和作战大本营。

环视四周,ESPN名记马克-斯皮尔斯正在打电话给线人求证事件的最新进展。在他身边,刚刚结束直播任务的雅虎体育兼TNT场边记者克里斯-海耶斯,则是边狼吞虎咽地吃饭边查阅着手机,为自己发送的下一条消息做着最后的准备,似乎生怕再次被”沃神”抢先一步。后者已经在自己的酒店房间内进行了数个小时爆料和直播。

不远处,联盟公关特意给我们订的披萨已经无人问津许久,渐渐冷却。

接下来的24小时,大部分决定本赛季复赛走向乃至联盟未来的相关新闻也许都将从这里走出。

夜已渐深,我在尽量平复自己的心绪的同时,也开始尝试着梳理过去五个小时发生的点点滴滴。

球场已无人停留

美国奥兰多当地时间周三下午四点刚过,我结束了每日例行核酸检测,正在为当晚湖人开拓者系列赛第五战的直播工作做着出发前最后的准备,忽然间收到了来自腾讯NBA的导播杨朝杰老师的电话,询问关于雄鹿和魔术一战能否正常开赛的最新进展。匆忙查看手机才发现,原来自己晚了好几分钟。

刹那间,一丝似曾相识的感受油然而生。今年3月10日,作为前方湖人篮网直播比赛制片的我,在洛杉矶亲眼见证了联盟中从出台媒体采访新规则,到宣布赛季正式停摆的短短24小时。对于一名热爱突发新闻的媒体工作者来说,这样的事件带来的感官冲击和震撼是无法磨灭的。说来也巧,停摆前最后那场比赛的直播导演也正是朝杰。

由于有了此次经历的铺垫,我凭着直觉告诉自己今日事件的发生和发酵将会沿着相类似的轨迹前进。于是我立刻打电话通知同事孟超,商议立即出发,赶下一班大巴前往现场进行实况追踪。

球员等待宣读声明

等我们经过例行安检进入场地后,发现负责雄鹿魔术比赛的内场工作的人员已经基本完成了清场工作,唯有TNT的记者丽贝卡在场地一角做着一个又一个的直播。通过跟现场的NBA以及迪士尼安保确认,我们了解到几乎所有持一区(绿区)证的媒体人员都已在雄鹿队更衣室门口待命,等待着雄鹿队员们即将发出的集体声明。

紧闭着的门外,联盟公关高管蒂姆不断友善提醒各位翘首以盼的媒体尽量保持社交间距,但面对着如此突如其来的新闻,大家的心思都在更衣室内发生的一切。

由于比赛取消,从场馆返回驻地的媒体大巴也提早了最后一班班次的发车时间。临走之前,我回头忘了一眼这片在过去两周内每日陪伴我的球场,心中的念想和期望,皆是一切尽在不言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