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雄鹿常规赛总结:超神字母哥率队创5大纪录 虎头蛇尾打季后赛

正在加载...

    和湖人一样,雄鹿的复赛之旅进行的也并不顺利。但是凭借着3胜5负的战绩,他们在整个赛季中也取得了56胜17负的战绩,以76.7%的胜率高居联盟第一。

    这意味着在即将到来的季后赛中,不管在哪个系列赛中,雄鹿都将握有主场优势。然而在奥兰多比赛,主场优势究竟能够起到多大的作用,还是一个未知数,毕竟,只靠一些虚拟观众,可不能完全烘托出主场的氛围。

    随着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的越来越成熟和球队拼图的越来越完整,如今的这支雄鹿绝对是本赛季NBA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复赛3胜5负早早锁定联盟第一 雄鹿进入练兵状态】

    由于早早锁定了东部第一,因此复赛对于雄鹿来说早早就变成了一次实战练兵的机会。

    他们在复赛8场比赛中的战绩绝对算不上出色,3胜5负,场均拿到118.9分,场均净胜对手0.3分。命中率46.4%,三分命中率34.6%,罚球命中率74.4%。其中三分命中率排在所有复赛球队的倒数第五位,而罚球命中率更是排名倒数第三。

    此外,雄鹿场均16.6次的失误是复赛22支球队中的第四多。

    投篮不准、失误多、战绩不佳,难道雄鹿就要以这样的表现去征战季后赛?当然不是,上面的这些数据,只是雄鹿将帅营造的一个假象。

    看看复赛8场比赛的数据,字母哥打了6场,米德尔顿、大洛佩兹都只打了7场、布莱德索打了5场。所有雄鹿的球员中,场均上场时间最高的是米德尔顿的28.5分钟,随后是大洛的27.8分钟和字母哥的25.7分钟。

    而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中,米德尔顿和字母哥场均登场24.3分钟,大洛场均登场29.2分钟,布莱德索场均也要打28.2分钟。很明显,雄鹿主教练布登霍尔泽减轻了主力球员们的负担,而将更多的上场时间分担到了替补球员身上。

    雄鹿的所有球员,在这次复赛中的场均上场时间都至少达到了13分钟,为了能够让全员都能在季后赛有着更好的状态,布登霍尔泽给了所有的球员更多的调整机会。

    同样进行的还有一些战术上的调整,比如将布莱德索的球权占有率从复赛之前的23.3%降低到了复赛中的19.9%,让角色球员的持球时间大大增加,迪文琴佐、斯特林-布朗和康诺顿的持球时间比例比起复赛前来都有提升。这样雄鹿将会有更多的投篮点,也有更多的冲击点,对于雄鹿的进攻来说有着积极的作用。

    一支此前53胜12负的球队,绝对不会无缘无故的打出3胜5负的战绩,除非,他们根本就不在乎这个战绩。

    雄鹿的眼光,早就放在了复赛之后的季后赛,以及季后赛之后的总决赛中。

    【常规赛雄鹿一帆风顺 停摆前最后三场状态是转折点?】

    谈起本赛季的常规赛,雄鹿也过的并非一帆风顺。在开局的四场比赛中,雄鹿就先后输给了热火和凯尔特人两支季后赛的潜在对手,开局四场比赛2胜2负。就当很多人认为在布罗格登的出走可能会对雄鹿的阵容带来巨大影响时候,雄鹿很快就调整了战略。

    在接下来的23场比赛中,雄鹿仅仅在面对爵士的时候输了一场,其余22场比赛都获得了胜利。而且在这期间,雄鹿还获得了一个18连胜,雄鹿用最强硬的姿态告诉所有的对手:我们仍是总冠军的最有利争夺者。

    有了这波战绩打底,雄鹿当时已经取得了24胜3负的战绩,在常规赛中甩开其他球队,一骑绝尘。

    一直到2020年3月6日,雄鹿在击败了步行者后,还保持着53胜9负的战绩。字母哥不仅仅是MVP的热门人选,甚至还是最佳防守球员的热门人选。人们不仅仅开始讨论雄鹿获得总冠军的机会,也会在茶余饭后讨论一下雄鹿获得赛季70胜的可能性。

    然而就在剩下来的三场比赛中,雄鹿却连续输给了湖人、太阳和掘金,遭遇了三连败。此时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19-2020常规赛戛然而止,让笑了一个赛季的雄鹿,带着一点点的焦虑进入了漫长的停摆期。

    这次停摆结束,雄鹿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他们还没从复赛前的三连败中走出来。

    但是这没关系,我们季后赛中再见!

    【雄鹿阵中藏有两大隐患 若不解决恐将拖累字母哥】

    又是练兵、又是休息、又早早锁定了联盟常规赛第一战绩,这支雄鹿究竟还有什么问题呢?

    首先要解决的是三分命中率的问题,复赛8场比赛中,雄鹿场均三分球出手41.3次,排在联盟第三位,但是他们的命中率只有34.5%,排名倒数第五位。而在常规赛中,雄鹿场均三分球出手38.9次排名联盟第四位,但是命中率有35.5%,排在联盟的中游水准。

    所以我们也不难理解,为什么雄鹿会在复赛8场比赛中给了康诺顿、迪文琴佐和科沃尔等人大量的外线出手机会。康诺顿复赛场均投4.8个三分球,命中率37.9%;迪文琴佐场均投3.7个三分球,命中率26.9%;科沃尔场均投3.8个三分球,命中率43.3%。

    以一个投手的标准来看,除了科沃尔之外,其余两人都远远不如大洛佩兹和米德尔顿的水准, 雄鹿想在季后赛靠他们的外线投篮,靠得住么?

    其次是雄鹿队内几名球员的退化,一个是布莱德索,另外一个就是马修斯。

    上赛季季后赛,布莱德索场均13.7分3.7篮板4.3助攻1.1抢断,场均失误数仅仅2.1次;常规赛中更是场均15.9分4.6篮板5.5助攻1.5抢断,命中率高达48.4%,场均失误也只有2.1次。

    但是到了本赛季的常规赛,布莱德索场均14.9分4.6篮板5.4助攻0.9抢断,场均失误达到了2.4次,虽然变化幅度不大,但是在另外一名后卫布罗格登离开的情况下,布莱德索的数据反而下滑,足以见得布莱德索的状态堪忧。到了复赛中,布莱德索回归球队之后,更是只有场均9.2分4.8篮板5.2助攻0.8抢断的成绩,命中率低至35.7%,三分命中率只有28.6%,这种状态,很难让人有信任感。

    而另外一名球员马修斯,状态则更是一个谜。本来雄鹿签下马修斯,是为了加强后场的防守和三分能力。可是在复赛中,马修斯的命中率38.1%,三分命中率35.0%,场均抢断0.2个,怎么看也不像是一名3D球员。雄鹿不得不在复赛中广撒网同时让康诺顿、迪文琴佐和科沃尔一起找感觉,

    季后赛和常规赛不同,光靠一两名核心球员是无法取得比赛胜利的,雄鹿要想走得更远,必须得克服这些隐患。

    【数据告诉你雄鹿有多强大,他们单赛季创5大惊人纪录】

    不过距离季后赛还有一段时间,常规赛却已经结束。下面,还是我们一起来看看雄鹿在常规赛中创下的一些纪录吧。

    1. 提前26场锁定季后赛席位,历史第一

    2020年2月24日,随着奇才客场输给公牛,雄鹿提前26场比赛锁定了季后赛席位。超越了2015-2016赛季勇士的提前25场锁定季后赛席位,成为NBA历史上最快锁定季后赛席位的球队。

    2. 连续82场比赛得分过百,历史第三

    算上2018-2019赛季,雄鹿在连续82场比赛中得分超过100分,排在了NBA历史第三。只有1981-1982赛季的掘金(136场)和1978-1980赛季的马刺(129场)比雄鹿更高。

    3. 单赛季3次以40+的分差击败对手

    雄鹿本赛季先后以137-96击败黄蜂,132-88击败尼克斯,133-86击败雷霆,三次以40+的分差击败对手,追平了NBA的历史纪录。

    4. 字母哥本赛季PER效率值31.91

    字母哥本赛季的效率值达到了惊人的31.91,超越了张伯伦的31.82,打破了57年的纪录,成为NBA历史单赛季效率第一人。

    5. 字母哥单赛季拿到19次30+15

    这让字母哥超越了奥尼尔,成为单赛季拿到30+15次数最多的NBA球员。

    也许,类似的数据纪录我们还可以列举很多,但是2019-2020赛季的常规赛已经结束,一帆风顺也好,多灾多难也罢,常规赛的战绩已经成为了一个数字。

    接下去,等待着雄鹿和球迷的,是更加激烈的季后赛。

    胜者为王败者寇,只有举起那座奥布莱恩杯的人,才能够笑到最后。

    (嘟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