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2日8:00视频播《经典战“疫”》 热火三巨头合砍81分淘汰绿军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5月12日上午8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经典比赛,一场是热火三巨头合砍81分淘汰绿军的比赛,一场是克里斯-韦伯季后赛中大战诺维茨基的比赛。

热火vs凯尔特人:迈阿密三巨头81分晋级

这场比赛发生在2011年的5月12日,在很多人看来,当初詹姆斯之所以离开骑士,加盟热火和韦德、波什组建三巨头的阵容,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波士顿凯尔特人。从2008年,加内特、雷阿伦、皮尔斯聚首之后,詹姆斯似乎总是迈不过这道坎。

2010年的东部半决赛,詹姆斯就是被凯尔特人4-2淘汰。不过在2011年,詹姆斯终于迎来了报仇雪耻的机会,东部半决赛,詹姆斯和凯尔特人再次相遇,系列赛前两场,热火全部取胜,回到主场后的绿衫军拿下了第三场,第四场比赛,热火98-90再下一城拿到赛点。

系列赛第五场,热火三军用命,全场比赛,韦德打了43分钟,得到了34分10篮板5助攻的数据,波什虽然全场仅仅获得9次出手机会,但也得到了14分11篮板,而勒布朗-詹姆斯打了全场最多的46分钟,拿下了33分7篮板4助攻,三巨头合砍81分。

前三节过后,双方还打得难分难解,结果收官阶段,詹姆斯接连命中关键三分,帮助球队取胜。整个系列赛期间,得分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韦德的30.2分和詹姆斯的28分,热火的新三巨头碾压绿军的老三巨头。

国王vs独行侠:韦伯对决诺天王

这场比赛发生在2002年的5月12日,当时的国王队拥有克里斯-韦伯、毕比、迪瓦茨德、特科格鲁等球员,球风华丽。而独行侠队由诺维茨基、纳什、芬利这三驾马车驱动。

季后赛首轮,国王队3-1淘汰了爵士,而独行侠队横扫森林狼。西部半决赛,国王主场拿下了首场比赛,第二场独行侠客场取胜。而系列赛的第三场,国王同样拿到一个客场胜利,系列赛第四场,对于独行侠至关重要。

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这场比赛的第四节鲍比-杰克逊爆发,他单节得到了15分,而加时赛还剩12.2秒的时候,他的投篮命中,最终帮助球队拿到了胜利。那场比赛,韦伯六犯离场得到了30分10篮板,鲍比杰克逊全场得到了26分,毕比得到了24分,而独行侠这边,纳什得到了24分,诺维茨基拿下了31分12篮板7助攻。

接受采访的时候,诺维茨基当时说道,“我们令他们的两个大个子因为犯规而被罚下去,但是我们没能把这变成资本。我现在依然不能相信我们竟然输掉了这场比赛。”最终,国王4-1淘汰了独行侠,但西部决赛,他们3-4输给了拥有科比、奥尼尔的湖人。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