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日8:00视频播《经典战“疫”》 书豪篮网主场首秀献准三双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5月10日上午8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林书豪的比赛,一场是林书豪在篮网主场首秀,取下21+9+9,另一场林书豪对魔术得到32分,创篮网生涯最高分。

步行者VS篮网:林书豪献21+9+9

2016-17赛季,林书豪加盟篮网,他遇到了欣赏自己的主帅阿特金森,也得到了梦寐以求的首发和核心控卫位置。对林书豪而言,这是他大展拳脚的机会。

而在2016年10月29日,林书豪迎来了他篮网生涯的主场首秀,率领球队对阵乔治领衔的步行者。首节比赛,林书豪就打得积极主动,他不仅助攻队友,而且自己造犯规和中投取分。首节结束前12秒,林书豪持球单打,飙中三分,展现了球队进攻核心的风采。

到了次节,林书豪梳理进攻更加得心应手,他连续给队友“喂饼”,单节送出4次助攻。同时半场结束前,书豪一个三分,一个中投,率领球队完成攻击波,占据了主动权。

篮网此后遭遇步行者反扑,但基尔帕特里克在终场前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帮助球队确立优势。而在最后时刻,林书豪用罚球和跳投终结了比赛。

在篮网生涯主场首秀中,林书豪用21+9+9的准三双数据和一场胜利,交出了完美的答卷。但在赛后,谦逊的书豪却主动把比赛用球给了阿特金森,这场比赛是他执教生涯的首胜。

“林书豪的这一举动太特别了。”阿特金森有些激动地说道。

篮网VS魔术:林书豪32分创纪录

林书豪在篮网生涯前5场场均15分6.2助攻,球队战绩尚可,为2胜3负。但不幸的是,林书豪又遭遇伤病,整个赛季缺席了46场比赛。

等到赛季下半程,林书豪伤愈回归,篮网已经与季后赛渐行渐远了。不过到赛季收官阶段,林书豪还是有闪光表现。2017年4月7日,篮网客场挑战魔术,林书豪得到32分5篮板和3助攻,创造了他篮网生涯的得分纪录。

尤其是在上半场,林书豪进攻状态颇佳,不仅利用自己的速度冲击魔术的内线,还频频在中远距离命中跳投,攻下了17分。而在末节,篮网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林书豪登场后开启攻击模式,他命中两记三分,但无奈篮网防守糟糕,无法限制魔术的进攻。

在最后时刻,林书豪也没有放弃,连续突破快速完成得分,最终全场得到32分,职业生涯第6次也是最后一次得到30+。

“我们没有展现出应有的防守强度来咬住比分。”篮网主帅阿特金森说道,“无论个人还是团队,他们表现都胜过我们,他们打得很好。”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