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日8:00视频播《经典战“疫”》 詹姆斯与韦德激情对飙

腾讯体育从3月14日起直播特别节目《经典战“疫”》,每日带你重温NBA经典比赛。4月30日上午8点,我们将带领大家重温两场经典比赛,一场是2008-09赛季詹姆斯与韦德激情对飙,另一场是2011-12赛季东部半决赛詹姆斯准三双带队走出低迷。

2009年3月3日:詹姆斯与韦德激情对飙

当时的韦德状态正佳,在这场比赛之前的比赛中,他拿到46分、10次助攻、8个篮板、4次抢断和4个盖帽,而且连续三场打出20+分10+次助攻的表现,包括2009年2月25日对阵活塞拿到31分、16次助攻和7个篮板。当然,当时的詹姆斯也有着不错的状态,之前一场拿到26分、11次助攻和6个篮板,并且连续三场得分20+。

所以,好友相见,自然要奉献一场激情演出。

在第三节的最后2分20秒里,球场成为韦德一个人的舞台,他连投带罚拿到7分,带领热火打出一波7-0的攻势,带着82-76的领先进入第四节,这一节他一个人独得15分。在比赛还剩7分52秒时,詹姆斯看着韦德在断球后反击得手,看着热火将比分拉开到91-80。

但是,詹姆斯没有放弃,之后他和莫-威廉姆斯上演二人转。在比赛还剩2分47秒时,詹姆斯命中三分,带领骑士打出一波18-2的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为98-93。凭借这波攻势,骑士一举逆转局面,并最终以107-100击败热火。

全场比赛詹姆斯拿到42分、8个篮板和4次助攻,韦德拿到41分、9次助攻、7个篮板和7次助攻,这是他们职业生涯第二次同场得分40+。第一次是2006年4月2日骑士主场106-99击败热火,那场比赛詹姆斯拿到47分,韦德拿到44分。

“我们不想让对方有炫耀的权利,”詹姆斯说,“当我们碰上的时候,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

2012年5月21日:詹皇准三双带队走出低迷

热火客场挑战步行者,季后赛第二轮第四场比赛。前三场热火以1-2落后,输掉的第二场和第三场都只得了75分,可谓是状态低迷。

热火可不想大比分1-3落后,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当然要看他们的当家球星。

在开局0-9、第一节一度落后11分的情况下,詹姆斯带领热火苦苦追分,他在第三节拿到14分,带领热火在这一节结束时成功将比分反超为76-70。在比赛还剩1分18秒时,詹姆斯助攻哈斯勒姆命中跳投,热火将比分拉开到98-91;在步行者追回2分后,詹姆斯罚中3球,为热火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詹姆斯拿到40分、18个篮板和9次助攻,篮板仅比个人季后赛生涯纪录少1个。“我觉得我必须尽我所能去赢得比赛,”詹姆斯说。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