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日8:30图文直播开拓者vs老鹰 特雷杨麦科勒姆飙分大战

腾讯体育2月29日讯 北京时间3月1日8:30,开拓者对阵老鹰,继续冲击季后赛。老鹰现在是一支年轻球队,防守很差,以17胜43负战绩,排名东部倒数第一,但这支球队得分爆发力极强。

比赛看点:开拓者冲击季后赛

2018-19赛季,开拓者一路杀到西部决赛,达米安-利拉德和CJ麦科勒姆双枪,着实威力不俗。但这支球队单打太多,对个人天赋太过倚重,没有出色的进攻体系,也没有出色的防守体系。

加之严重的伤病危机,开拓者近来打得极差,过去5场输掉4场。利拉德休战后,开拓者的单打模式还在延续,麦科勒姆和安东尼等人,承担了更多的得分任务,但总体效果一般。

安东尼在开拓者107-104击败活塞的比赛中,16投11中,三分9投5中得到32分4篮板1助攻。但在整个2月份中,他的进攻效率并不高,场均得到14.4分5.7篮板,命中率只有39.3%,三分命中率只有33.3%。

在过去5场比赛中,开拓者的进攻效率为106,排名联盟第24位,防守效率为112.9,排名联盟第19位。在此期间,开拓者的助攻率只有49.7,排名联盟倒数第2位,是联盟进攻最没有整体性的球队。

这样的开拓者只能期待利拉德、努尔基奇、扎克-科林斯等伤病尽早复出。开拓者是现在要体系没有体系,要天赋伤兵满营,板凳上没有一名稳定的得分点,替补深度差到极点。

这样的开拓者能进入季后赛吗?西部第8灰熊本来形势一片大好,近来却遭遇严重的伤病危机,贾伦-杰克逊、布兰登-克拉克2名核心轮换球员受伤后,这支球队的战斗力直线下滑。

灰熊在2月29日输给国王后,遭遇5连败,正在让出西部第8的位置。开拓者、鹈鹕、马刺、国王、太阳这5支球队,如果把握住机会,都有很大几率进入,他们和灰熊的胜场差都在4.5场以内。

其中开拓者取得26胜34负战绩,胜率为43.3%,距离只有2.5个胜场差。开拓者最大的对手?鹈鹕。鹈鹕在击败骑士后,将战绩提升至26胜33负战绩,距离灰熊只差2个胜场差。

对于开拓者来说,需要自己把握机会,击败像老鹰这样的青年军。从纸面上来说,老鹰现在排名东部倒数第1,防守如同虚设,但是这支球队因为特雷杨和约翰-科林斯的存在,进攻爆发力非常强。

2月29日,老鹰141-118大胜篮网23分,全队5名先发球员全部得分上双。老鹰在面对那种防守体系松散,进攻纪律不足的球队,战斗力非常高,有利于他们发挥防守反击的速度优势和三分优势。

在对阵篮网的比赛中,老鹰得到141分,命中率为51.5%,三分命中率为48.7%,一共投中19个三分,获得30次罚球,罚球命中率为73.3%。全场比赛,他们只出现了8次失误。

在过去5场比赛中,老鹰的进攻效率为111,排名联盟第13位,助攻率为57.8%。老鹰的问题在防守,他们期间的防守效率只有118,排名联盟倒数第2位。特雷杨和科林斯两个年轻人,防守很偏科。

球星对决:特雷杨vsCJ麦科勒姆

特雷杨是一个真正的进攻天才,靠进攻入选全明星先发。在整个2月份的比赛中,特雷杨场均得到32.8分9.2助攻3.5篮板1抢断,命中率为43.3%,三分命中率为36.4%,场均投中3.9个三分。

特雷杨场均还有11个罚球,罚球命中率高达91.8%,他就是一台进攻机器。特雷杨在进攻端,还有另外一个顶级的天赋,那就是控球组织。他现在已经连续4场比赛送出10+助攻,能让队友变得更好。

麦科勒姆一直是一名非常优秀的进攻手,却不是巨星级别的得分手。在2月份的比赛中,麦科勒姆场均得到23.6分5.7助攻3.9篮板,命中率为42.3%,三分命中率为40.6%,场均投中3.5个三分。

如果开拓者想击败老鹰,麦科勒姆必须提高自己的进攻效率。在过去5场比赛中,他出手次数全部超过22次,却有3场比赛的命中率低于42%,这3场比赛开拓者都输掉比赛。

双方预计先发:

开拓者:加里-特伦特、CJ麦科勒姆、特里沃-阿里扎、卡梅隆-安东尼、哈桑-怀特塞德

老鹰:特雷杨、凯文-胡尔特、卡姆-雷迪什、德安德烈-亨特、约翰-科林斯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