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日视频直播全明星单项赛:布克拉文三分对决 魔兽争扣篮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2020年芝加哥全明星周末各单项赛将火热开战,先后将进行技巧挑战赛、三分大赛和扣篮大赛。塔图姆将力争卫冕技巧赛冠军;由于三分大赛改制,三分大赛纪录能否被打破?霍华德和阿隆-戈登将在扣篮大赛中一决高下。

技巧挑战赛:三大冠军汇聚

技巧挑战赛参赛名单为:巴姆-阿德巴约(热火)、帕特里克-贝弗利(快船)、斯宾赛-丁威迪(篮网)、克里斯-米德尔顿(雄鹿)、谢伊-吉尔杰斯-亚历山大(雷霆)、多曼塔斯-萨博尼斯(步行者)、帕斯卡尔-西亚卡姆(猛龙)、杰森-塔图姆(凯尔特人)。

技巧挑战赛在2016年改制,让这个原本属于后卫球员的项目,变成了内外线球员的联合PK赛,而且增加了趣味性,但技巧赛仍然考验着球员运球、传球和投篮能力,当然在新赛制中,三轮赛事都将是1V1比拼,有时候运气也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过往三年的比拼中,就不乏很多的后来居上者。

在今年的技巧挑战赛上,有三位曾经在该赛事品尝过冠军滋味的球员,分别是塔图姆(2019年)、丁维迪(2018年)和贝弗利(2015年),塔图姆今年能否实现卫冕?值得一提的是,塔图姆近日就表示自己要卫冕技巧挑战赛冠军,并调侃道,“卫冕后我就可以退役了。”

阿德巴约、萨博尼斯、西亚卡姆都成长为了各自球队的核心球员,而且作为内线大个子,他们都有很强的传、运、投能力,而且三人都入选了今年全明星正赛,这些内线球星的PK将会是一大看点。

德里克-罗斯原本受邀参加技巧挑战赛,但由于有伤在身,罗斯选择退出,顶替他加入的是雷霆新星谢伊-吉尔杰斯-亚历山大,他能否成为黑马?

三分大赛:改制后能否创造新纪录?

三分大赛参赛名单为:戴维斯-贝尔坦斯(奇才)、德文特-格拉汉姆(黄蜂)、乔-哈里斯(篮网)、巴迪-希尔德(国王)、扎克-拉文(公牛)、邓肯-罗宾逊(热火)、特雷-杨(老鹰)、德文-布克(太阳)。

在小球文化盛行的当今NBA,三分早已成为比赛最重要武器之一,也越来越具观赏性,而且今年的三分大赛还进行了改制,那就是在原有的5个投篮点基础上,增设了两个超远三分投篮点(各计3分),这两个投篮点位于三分线外6英尺处(6英尺约为1.8米),处于两侧45度角和弧顶之间。

由于两个投篮点增加,每轮的投篮次数从之前的25次提升到27次,因此投篮时间也从之前的60秒增加到70秒,最高得分从原来的34分提高到40分。因此,今年的三分大赛能否创造新的得分纪录,将是一大看点,目前三分大赛的得分纪录由德文-布克保持,他在2018年拿到28分。

值得一提的是,布克原本不参加今年的三分大赛,但由于达米安-利拉德遭遇腹股沟伤病,布克将顶替利拉德参赛,这也是他连续第三年参加三分大赛,他的表现将是一大看点。

乔-哈里斯和巴迪-希尔德都进入了去年三分大赛决赛,哈里斯夺得了2019年三分球大赛冠军,今年他能否完成卫冕?

扎克-拉文将在芝加哥主场作战,三分大赛也是他参加的唯一一项赛事,作为2015年和2016年扣篮大赛冠军得主,如果拉文能够在三分大赛中夺冠,将成为NBA历史首位拿过全明星周末扣篮王和三分王的球员。

贝尔坦斯、格拉汉姆、邓肯-罗宾逊和特雷-杨都将首次参加三分大赛,他们之中是否会有人成为黑马?

扣篮大赛:魔兽戈登归来

扣篮大赛参赛名单为:帕特-康诺顿(雄鹿)、阿隆-戈登(魔术)、德怀特-霍华德(湖人)、小德里克-琼斯(热火)

扣篮大赛向来都是全明星周末单项赛的“压轴大戏”,这是一个考验弹跳力、爆发力、创造力的比赛,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选手开始借用各种道具,以达到“出人意料”的目的,比如格里芬的飞跃汽车、霍华德飞跃汽车等等,但球迷似乎更希望看到扣篮大赛展现出“暴力美学”,这也就是为什么2016年拉文和戈登的对决成为了经典。

在最近三年里,扣篮大赛又归于“平常”,难以满足球迷的胃口,但在今年扣篮大赛上,德怀特-霍华德和阿隆-戈登的回归让人充满期待。

霍华德将第四次参加扣篮大赛,在2008年,霍华德将自己打扮成“超人”,在罚球线附近起跳,空中划过美丽的弧线,虽然这个球看似并非以扣篮结束,更像是将球砸进篮筐,但超乎人们预期的创造性还是让这记扣篮成为经典,霍华德也夺得了2008年扣篮大赛冠军。

今年的霍华德原本邀请科比助力,但由于“飞侠”的意外离世,让这个想法成为了遗憾。但霍华德一定会通过自己的扣篮致敬科比,他能用冠军缅怀科比吗?

阿隆-戈登和拉文在2016年的经典对决载入了扣篮大赛史册,戈登当时拿到了3个50分,但最终仍然屈居亚军,此番第三次征战扣篮大赛,在拉文缺席的情况下,戈登能否捧杯?

帕特-康诺顿在选秀时的最大垂直弹跳达到1.1米,他的弹跳力毋庸置疑,他的表现是否会成为扣篮大赛中的一大惊喜?最后一位参赛者是有“Airplane Mode”绰号的小德里克-琼斯,他在2017年参加扣篮大赛成为了亚军,扣篮大赛当天正逢琼斯23周岁生日,他会用扣篮冠军为自己庆生吗?

值得一提的是,韦德和皮蓬将担任今年扣篮大赛的评委,另外三位评委分别是坎迪斯-帕克(WNBA球星)、Common(音乐人)、查德维克-博斯曼(演员)。

(德清)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