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约老师28+10掘金送爵士三连败 克拉克森空砍37分

腾讯体育1月31日讯 掘金以106-100击败爵士,送给对手3连败,在西部排位中继续力压爵士。掘金今天伤兵满营,穆雷、米尔萨普、哈里斯3名先发缺阵,核心替补梅森-普拉姆利也休战。

比赛数据

约基奇19投11中,得到28分10助攻4篮板3抢断,威尔-巴顿得到18分5篮板,克雷格得到13分11篮板2盖帽,杰拉米-格兰特得到15分5篮板,迈克尔-波特得到12分12篮板2助攻。

爵士这边,克拉克森得到37分2篮板2助攻,鲁迪-戈贝尔10投9中,得到21分11篮板3盖帽,米切尔12投1中,三分6投不中得到4分8助攻5篮板,博格达诺维奇得到18分6篮板,尼昂得到10分。

本场之星:约基奇

掘金今天伤兵满营,从实力和天赋角度来说,和爵士差距非常大。约老师作为掘金当家球星,迎难而上,扮演掘金定海神针的角色,利用自己出色的进攻能力和卓越的组织才华,率队完成逆转。

约老师在内线进攻受阻的情况下,一次次外线中投得分,在爵士试图拉开比分时命中关键球。他利用自己的掩护、组织和策应,在第三节结束前接连助攻波特和多齐尔投中三分,率队反超比分。

在第四节克拉克森发威,率领爵士将分差缩小到3分时,约老师关键时刻连得7分,成为掘金的关键先生,帮助掘金赢得比赛。全场比赛结束,约老师在今天和同为全明星中锋戈贝尔的对决中,占据了上风

戈贝尔今天攻防都做得非常不错,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但和约老师相比,还是略逊一筹。

精彩瞬间:戈贝尔大帽约基奇

戈贝尔大帽约基奇

第一节还剩10分55秒,约基奇面对戈贝尔的防守,做出一个投篮假动作,但戈贝尔没有吃这个假动作,约基奇运球往内线杀去,准备进行上篮,戈贝尔没有失去位置,利用长臂完成大帽。

克拉克森投中三分

第一节还剩最后6秒,爵士最后一攻,克拉克森给米切尔做了一个掩护后,撤到三分线外。米切尔突破压缩防线,接着分球给克拉克森,助攻克拉克森投中三分。

戈贝尔双手暴扣

第二节还剩8分24秒,戈贝尔利用克拉克森的无球掩护,摆脱约老师的防守,直接从底线空切到内线,接到尼昂传球后,迎着补防的巴顿双手暴扣得分。

米切尔连线戈贝尔

第三节还剩5分05秒,米切尔持球组织进攻,他利用戈贝尔的掩护,吸引克雷格和约基奇的包夹延误。戈贝尔趁机空切内线,利用自己的速度优势,获得一个完全空位的机会,接到米切尔传球暴扣。

多齐尔投中压哨三分

第三节还剩4.5秒,约老师运球横移,手递手将球给到多齐尔,给多齐尔做了一个掩护。多齐尔接到皮球后,躲开扑上来的穆迪埃,直接压哨三分命中,帮助掘金反超6分。

比赛回顾:

掘金伤兵满营,哈里斯、米尔萨普和穆雷3名先发缺阵,约老师不得不把整支球队扛在肩膀上。约老师遭遇戈贝尔针对性极强的防守,强攻内线被戈贝尔盖帽,还被戈贝尔完成抢断。

约老师只得调整自己的进攻方式,他本来命中了一个压哨中投,因为超时被裁判取消,他其后再度外线发炮,迎着戈贝尔远投得手,帮助掘金6-5取得领先。双方陷入缠斗。

首节还剩5分26秒,“爵士神投手”博格达诺维奇投中三分,但莫里斯立即利用约老师的掩护,三分还以颜色,掘金15-12取得领先。爵士替补出场后,克拉克森先后投中2个三分,爵士首节23-21领先。

约基奇第二节上来不久,接到比斯利传球,再中远距离中投,两队打成23平。爵士开始展现出三分强队的实力,尼昂、克拉克森和英格尔斯先后投中3个三分,爵士32-26扩大优势。

约老师此刻再度送出关键中投,小波特也灌篮得手,掘金30-34咬住比分。尼昂再中三分,戈贝尔二次进攻得手,爵士瞬间打出一个7-0攻击波,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

掘金请求暂停后,巴顿利用出色的个人能力,先是强攻篮下右手抛投得分,接着又在快攻中急停干拔投中三分,一个人打了爵士一个5-0攻击波。半场比赛结束,掘金43-48咬住比分。

易边再战,博格达诺维奇和英格尔斯连续投中2个三分,爵士54-45将领先优势扩大到9分。约老师关键时刻飙中三分,帮助掘金稳住阵脚。两支球队其后再度展开肉搏战。

这边约老师强打戈贝尔勾手得分,那边戈贝尔和米切尔完成挡拆配合,空切内线暴扣得分,两个全明星中锋的对决打得有声有色。小波特成为抢戏那个人,他投中三分后,掘金66-70缩小反差。

爵士请求暂停后,进攻仍然没有起色,掘金则由克雷格和比斯利连得4分,将比分追成70平。米切尔其后出现关键失误,小波特和多齐尔连中三分,掘金第三节76-70反超比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爵士一溃千里,球队核心球员多诺万-米切尔完全隐身,全队进攻打铁不说,防守篮板保护做得极差,掘金一干替补在场上,多点开花。

克雷格快攻扣篮,被尼昂打翻在地,造成对手一级恶意犯规,2罚1中。格兰特外线投中三分,造成米切尔投篮犯规,完成3+1。比斯利也在外线投中三分。掘金打出一个12-1攻击波,以88-71领先17分。

爵士请求暂停后,克拉克森发挥出色,里突外投不断得分,帮助爵士85-98迫近比分。爵士请求暂停后,克拉克森持续发威,连续投中2个三分,进一步帮助爵士将分差缩小到7分。

爵士请求暂停后,克拉克森发挥出色,里突外投不断得分,帮助爵士85-98迫近比分。爵士请求暂停后,克拉克森持续发威,连续投中2个三分,进一步帮助爵士将分差缩小到7分。

克拉克森的神奇表现还没有结束,他在第四节还剩1分54秒时,在三分线圈顶造成克雷格投篮犯规,并且3罚全中,帮助爵士93-96缩小分差。约老师最终左右比赛,关键时刻连得7分帮助掘金拿下比赛。

双方先发:

掘金:蒙蒂-莫里斯、威尔-巴顿、托雷-克雷格、杰拉米-格兰特、尼科拉-约基奇

爵士:多诺万-米切尔、乔-英格尔斯、罗伊斯-奥尼尔、博扬-博格达诺维奇、鲁迪-戈贝尔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