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契奇35+8+7独行侠四连胜 瓜哥26000分里程碑现役第二人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独行侠120-112击败开拓者,取得4连胜。东契奇本场比赛对飙利拉德,展现出巨星的实力。“瓜哥”卡梅隆-安东尼完成26000分里程碑,成为现役第二个完成这个成就的球员。

比赛数据

东契奇23投11中,三分12投8中得到35分8篮板7助攻,蒂姆-哈达威三分8投5中得到29分4篮板,替补出场的布伦森得到13分,塞斯-库里得到16分4篮板3助攻,克勒贝尔得到10分5篮板。

开拓者这边,利拉德25投13中,三分10投3中得到34分10助攻,安东尼16投8中得到22分5篮板,哈桑-怀特塞德得到2分18篮板5盖帽,肯特-贝兹莫尔得到11分4助攻3篮板,麦科勒姆伤退。

里程碑:瓜哥生涯得分突破26000

第一节还剩5分05秒,瓜哥左侧底角附近持球,一对一面对独行侠内线球员克勒贝尔的防守,做出向右突破的假动作后,突然放球左手突破,一步摆脱对手获得进攻空间,造成克勒贝尔投篮犯规。

瓜哥走上罚球线,2罚全中,本场比赛得分来到9分,职业生涯总得分来到26001分,突破26000里程碑,成为NBA历史上第18个和现役第2个完成这个成就的球员。现役另外一名球员是老詹。

瓜哥接下来将面临多个里程碑,总得分有望超越凯文-加内特、约翰-哈弗里切克、保罗-皮尔斯、蒂姆-邓肯、多米尼克-威尔金斯等传奇明星。瓜哥每完成一次超越,都将是入选名人堂的一份荣耀。

本场之星:卢卡-东契奇&达米安-利拉德

利拉德早已经是成名球星,现役排名前10的巨星,今天展现出了杰出的个人进攻能力。我们今天不仅见识了他稳定出色的外线三分能力,而且还见识了他出色的突破能力。

在第二节后半段开拓者陷入被动时,利拉德连续突破内线,一次过掉多名球员上篮得分,一次突破到内线暴扣得分……现在的利拉德半场进攻基本没有死角,半场13投9中得到25分。

东契奇作为一个20岁的年轻人,面对利拉德的巨星能量,却丝毫不落下风。他在三分线外长时间沉寂过后,今天终于找到三分手感,一度连续投中4个三分,半场投中6个三分,包括获得2次3+1机会。

这是东契奇苦练和调整的结果,也是他天赋和潜力的展现。等到有一天东契奇的三分命中率保持在40%以上时,他的进攻将无人可挡。东契奇在个人进攻的同时,组织和传球仍然是大师级别。

伤情:麦科勒姆扭伤脚踝离场

第二节还剩8分07秒,麦科勒姆面对布伦森的防守,利用自己速度和脚步优势,强行从左侧突破杀到篮下,获得一个进攻空间,右手抛投出手,球弹筐而出。麦科勒姆落地时扭伤左脚踝。

麦科勒姆自己用右脚跳出底线,已经不能参与回防。开拓者叫出暂停,麦科勒姆自己跳回板凳席,左脚已经不能着地。麦科勒姆坐下过后,用手拍打旁边的凳子,他本场比赛没有回归。

恶犯:卢卡肘击白边被处罚

第三节还剩8分59秒,东契奇持球杀到内线,面对白边的防守,准备起欧洲步过掉对手,给自己创造一个进攻或者传球空间。但在这个过程中,东契奇右手肘打到白边下巴。

裁判在看过录像后,认定东契奇的动作没有必要,且击打到了白边肩膀以上的位置,属于一级恶意犯规,给热火2罚1掷的机会。结果白边2次罚球不中,瓜哥抛投也丢了。

精彩瞬间:利拉德突破暴扣

瓜哥强吃东契奇

第一节还剩8分16秒,在瓜哥右侧低位要位,一对一对上东契奇,直接运球强行推到篮下,利用体重和力量靠住东契奇,接着后转身投篮,生生将球投进篮筐。

东契奇漂亮3+1

第一节还剩5分30秒,东契奇利用鲍威尔的掩护,获得一个出手三分的空间和机会。他观察发现海佐尼亚挤过防守,直接拔起就投三分,本来想造一个犯规投篮犯规,结果球进还获得加罚机会。

利拉德突破暴扣

第二节还剩36秒,利拉德面对哈达威的一对一防守,运球左手强行突破到篮下。独行侠球员们的防守交流出现失误,篮下一片空旷,利拉德没有错过这个机会,直杀篮下暴扣得分。

比赛回顾:独行侠四连胜

开拓者开局延续了上场的好状态,麦科勒姆一传一投,瓜哥也投中三分,开拓者7-0开局。小哈达威此刻强突内线,造成白边犯规,2罚全中帮助独行侠打破得分荒。

开拓者还是显得不可阻挡,麦科勒姆强攻得手后,利拉德外线迎着防守强投得分,瓜哥也在内线硬吃东契奇,开拓者14-3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眼见独行侠有崩盘风险,东契奇投中三分。

东契奇其后率队疯狂反击,突分助攻芬尼-史密斯投中三分后,自己又连续投中2个三分,独行侠21-24将分差缩小到3分。东契奇的三分表演还没有结束,他在首节4分09秒再中三分,独行侠29-28完成反超。

在本场比赛之前,东契奇遭遇三分荒,他今天终于靠三分打开局面。在东契奇率领下,独行侠逐渐利用主场之利,开始掌控场上的主动,首节比赛凭借布伦森的罚球,以38-37领先。

瓜哥第二节比赛和麦科勒姆带替补,上来越战越勇,先是强打造杰克逊投篮犯规2罚1中,不久干拔跳投得分,帮助开拓者将比分追成40平。布伦森成为场上的X因素,里突外投连得7分,独行侠47-40领先。

开拓者请求暂停后,独行侠火力不减,小库里投中三分,布伦森再次杀内线强攻得手,他们帮助独行侠54-44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东契奇其后上场后,连续送出2次助攻,帮助独行侠半场72-63领先。

易边再战,麦科勒姆确定本场比赛不会回归,开拓者调整先发,海佐尼亚顶替麦科勒姆,安芬尼-西蒙斯顶替贝兹莫尔。这套先发阵容明显战斗力不足,独行侠借机扩大分差。

小哈达威投中一个三分后,又利用掩护中投命中,独行侠84-71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独行侠的攻势还没有停下来,小哈达威和小库里连中三分,他们以91-74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

关键时刻,瓜哥接到利拉德传球强攻得手,利拉德自己也强杀内线,上篮得分还造成哈达威投篮犯规,开拓者蚕食独行侠的领先优势。在贝兹莫尔投中三分后,开拓者第三节89-98缩小分差。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瓜哥开始出场带替补打球,享受开拓者核心待遇,上来就接到贝兹莫尔传球中投命中,开拓者进一步将分差缩小到7分,开拓者似乎看到了翻盘的希望。

但瓜哥接下来投篮不中,独行侠却已经苏醒,怀特强打造犯规罚球稳住阵脚,克勒贝尔终于在外线投中三分,独行侠102-91重新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再添伤病的开拓者只能接受败局。

双方先发:

独行侠:蒂姆-哈达威、芬尼-史密斯、卢卡-东契奇、马克西-克勒贝尔、德怀特-鲍威尔

开拓者:达米安-利拉德、CJ麦科勒姆、肯特-贝兹莫尔、卡梅隆-安东尼、哈桑-怀特塞德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