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尼克斯末节逆转送热火赛季首次连败 巴特勒空砍25分10篮板

北京时间1月13日讯 热火客场挑战五连败的尼克斯,没想到他们在最后一节惨遭逆转,以121-124告负,本赛季首次遭遇连败。

全场之星:朱利叶斯-兰德尔

在莫里斯和特里尔缺阵的情况下,有“迷你勒布朗”之称的兰德尔扛起了进攻大旗,特别是在最后时刻,他在攻防两端都做出了关键贡献,也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6分,并有8篮板4助攻2抢断的全面表现,是尼克斯末节逆转的最大功臣。

球员数据:

热火这边6人得分上双,在关键时刻送出传球失误的吉米-巴特勒得到25分10篮板6助攻1封盖,纳恩得到20分2篮板,阿德巴约得到15分5助攻,邓肯-罗宾逊得到11分4篮板4助攻;替补方面,重回大名单的詹姆斯-约翰逊得到19分4篮板,泰勒-希罗得到15分4篮板。

尼克斯那边7人得分上双,兰德尔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还有8篮板4助攻2抢断入账。巴雷特得到23分5篮板3助攻,小佩顿得到10分4篮板5助攻2抢断,吉布森得到14分8篮板,布洛克得到16分4助攻;替补方面,诺克斯得到17分5篮板,卡蒂姆-阿伦得到10分。

比赛过程:

刚一上场,两边手感火热,菜鸟巴雷特先声夺人,但和他一起争夺赛季最佳新秀的纳恩寸步不让,连下两城,带队打出7-0的攻击波。不过尼克斯这头反击犀利,很快他们便回到同一起跑线。眼瞅巴雷特是火力不减,老大哥巴特勒以身作则,不断在禁区造成杀伤,一人连得9分。而得到出场时间的詹姆斯-约翰逊也有高效发挥,在他于首节即将结束时命中三分后,热火暂以31-27占得先机。

来到次节,尽管新秀泰勒-希罗上来就造成对方犯规,可主队尼克斯立马组织反击,逐渐追近比分,随着诺克斯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后,他们将比分反超。之后,两边陷入了缠斗模式,互有来往。胶着时刻,热火这头又是巴特勒站出来,和阿德巴约是轮番冲击内线。重归阵容的约翰逊更是完成了一记精彩的空接暴扣。而在兰德尔完成二次进攻后,半场战罢,热火仍以60-55领先。

半场休息过后,阿德巴约上来就直接虐筐,邓肯-罗宾逊也突然开窍,和雷吉-布洛克开始了三分对飚,短时间内,双方连入4记三分球。不过,还是布洛克棋高一着,马上又续上一记三分,不想纳恩也找到了外线手感,领着全队吹响冲锋号角,将分差拉开至两位数。不料多人缺阵的尼克斯此役甚是顽强。即便追分势头猛烈,可他们仍是奈何不了约翰逊的内外两开花,在后者再入三分后,三节结束时,热火将领先优势扩大,带着94-84的比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尼克斯紧追不舍,直接祭出一波9-3的攻势,但泰勒-希罗是越打越自信,一人连得5分。谁知布洛克此时不拉胯,率队又是一波7-3,将分差追至1分。值此时机,罗宾逊和纳恩挺身而出,命中两记关键三分,而尼克斯那头唯有兰德尔一人独撑,在攻防两端表现积极,不知不觉再度将比分反超。哪想詹姆斯-约翰逊戴罪立功,转身就回敬三分。此时吉布森尽显老将本色,拼下一记前场板,两罚全中后又让尼克斯领先1分。兰德尔则继续发力,万万没想到巴特勒造成三分犯规,三罚两中,在比赛还剩21.0秒时将比分追到只剩1分,可惜他最终传球失误,葬送了翻盘的希望。最终他们以121-124被尼克斯逆转,终止对手连败的同时,也遭遇了赛季至今的首次连败。

双方首发:

热火:纳恩、巴特勒、邓肯-罗宾逊、伦纳德、阿德巴约

尼克斯:小佩顿、巴雷特、布洛克、兰德尔、泰-吉布森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