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26分篮网险胜尼克斯取赛季首胜 双方球员场上冲突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 纽约同城德比,篮网以113-109险胜尼克斯,赢得赛季首胜,尼克斯遭遇2连败。

欧文带球进攻

比赛数据:欧文26分5助攻

欧文19投8中,三分8投2中,罚球8罚全中得到26分5助攻,丁维迪得到20分5助攻2篮板,乔-哈里斯得到13分4篮板,勒维尔得到12分4助攻,普林斯得到11分6篮板,小乔丹得到7分11篮板。

尼克斯这边,替补出场的特里尔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巴雷特16投7中得到16分6抢断3篮板3助攻,兰德尔得到14分11篮板4助攻,最后时刻出现致命失误,诺克斯三分4投全中得到16分2助攻。

本场之星:凯里-欧文

欧文反身上篮

篮网面对尼克斯一度取得19分领先优势,本来可以轻松惬意的拿下比赛,但这支球队的防守韧性和进攻纪律性有待提升,生生浪费了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最后时刻被尼克斯109-106反超比分。

这就像篮网上下为欧文写好的剧本,眼见篮网就要输掉比赛,欧文最后时刻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统治力,他单枪匹马,先是干拔中投得分,接着又后撤步投中三分,连得5分杀死比赛。

揭幕战50分,现在又连得5分杀死比赛,欧文在篮网的前2场表演堪称大师级别。欧文和杜兰特都宣称接管纽约这座城市,杜兰特还在养伤,欧文现在正在实现自己的豪言。

探花观察:身体强壮投篮出色

尼克斯探花郎巴雷特今天继续先发出场,这名19岁的新秀球员身体强壮,力量非常不错,在和NBA前辈们的对抗中并不吃亏,能够在对抗中完成上篮或者抛投,他的身体和力量已经为NBA准备好。

巴雷特还拥有非常不错的篮球基本功,人球结合能力很强,能够运球利用掩护,流畅稳定的完成投篮动作。巴雷特是左手将,但投篮姿势标准,有中投和三分能力,且还有极大进步空间。

冲突:尼克斯猛男抢欧文球引发冲突

第二节进行到1分32秒,欧文上篮不中倒地,坐在地上拿到防守篮板,他先是做了一个暂停,但裁判没有 给哨子。尼克斯球员波蒂斯冲上去抓住皮球,裁判响哨做出争球手势。

在裁判响哨过后,波蒂斯仍然抓住篮球,试图从欧文怀里将球抢走,两个人纠缠在一起。篮网球员普林 斯看不过去,上去推搡波蒂斯,找波蒂斯理论。双方场上球员迅速介入。

但两波强壮的肌肉男没有动手,而是互相大声讲着道理,其中欧文最为激动,推了裁判一下,还和兰德 尔吵做一团。大家在一番争吵后,在裁判和助教劝导下,偃旗息鼓,裁判开始看录像。

通过录像回放,裁判没有发现过激和过分的动作,也没有发现双方有板凳球员离开板凳席,只给了普林 斯和波蒂斯双方技术犯规,比赛得以继续进行。

比赛花絮:篮网主帅挑战裁判失败

第二节进行到4分41秒,兰德尔持球冲到内线,上篮命中的同时,还撞倒普林斯,裁判判罚普林斯阻挡犯规,吹罚2+1。篮网主帅阿特金森见状,先是一通抗议,接着在看完回放后,做出挑战裁判的手势。

但裁判拒绝了阿特金森的提议,拒绝回看录像。理由是兰德尔已经站上罚球线,准备执行加罚,阿特金森挑战晚了。实际上,通过转播单位的慢镜头回放,兰德尔撞倒普林斯之前,普林斯站定了,这是进攻犯规。

比赛回顾:欧文关键5分杀死比赛

篮网开局在欧文带领下,多点开花,占据场上主动。第一节进行到9分15秒,勒维尔助攻艾伦灌篮得分,篮网9-3开局。好在佩顿投中三分,尼克斯总算稳住阵脚。

欧文接下来利用自己卓越的进攻才华,接连造成犯规,并且4罚全中,帮助篮网13-8领先。但开始一帮年轻人也不服输,在波蒂斯强攻抛投得分后,尼克斯14-16迫近比分。

在首节接下来的比赛中,篮网上场表现不佳的替补开始发威,丁维迪先后2次助攻小乔丹空接得分,又在首节结束前错位面对吉布森后撤步跳投命中三分,帮助篮网首节32-23取得领先。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丁维迪就突破上篮得分,勒维尔也在外线投中三分,篮网37-23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尼克斯主帅菲兹戴尔见状,立即换上兰德尔和佩顿,效果立竿见影。

兰德尔强攻2罚全中,莫里斯也投中三分,尼克斯打出一个7-0攻击波,将分差缩小到7分。篮网请求暂停后,攻防都取得进展,库鲁斯先后投中2个三分,篮网46-34取得12分领先优势。

第二节进行到7分06秒,欧文换下丁维迪,篮网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二节进行到5分10秒,欧文突破分球给左侧底角的勒维尔,勒维尔多传球一次,助攻空位的哈里斯投中三分,篮网51-36领先16分。

就在此时,兰德尔强攻完成2+1,特里尔也投中三分,尼克斯紧紧咬住比分。双方其后一度陷入缠斗,欧文在第二节结束前发威,先是投中三分,接着后撤步跳投命中,帮助篮网半场64-51领先。

易边再战,普林斯上来就连续投中2个三分,帮助篮网70-51取得19分领先优势。佩顿挺身而出,自己抛投得分后,又助攻莫里斯投中三分,尼克斯59-73咬住比分。

哈里斯此时又连续投中2个三分,篮网79-61取得18分领先。眼见尼克斯即将崩盘,2019年探花郎巴雷特投中三分,特里尔也在右侧底角投中三分,尼克斯71-82继续缠住比分。

第三节进行到1分55秒,探花郎巴雷特利用队友的掩护,运球急停跳投命中,特里尔也造成小乔丹三分投篮犯规,并且3罚全中,帮助尼克斯第三节83-94咬住比分。

诺克斯第四节比赛一开始就投中三分,阿特金森教练对弟子们的进攻非常不满意,立即叫了一个暂停。但这个暂停仍然无法阻止尼克斯的进攻,诺克斯和莫里斯又投中2个三分,尼克斯94-100迫近比分。

篮网其后的攻防出现明显问题,尼克斯球员埃灵顿投中三分,兰德尔强攻得手,尼克斯101-104迫近比分。欧文先后2次强投三分不中,还出现1次失误.篮网进攻问题多多。

尼克斯这边,埃灵顿连续投中2个三分,巴雷特也反击得手,他们率队打出一个8-2攻击波,以109-106反超比分。篮网其后进攻越打越乱,持续无法得分,尼克斯最后1分20秒仍然以109-106领先。

尼克斯请求暂停后,尼克斯请求暂停,埃灵顿上来就走步。欧文关键时刻主宰比赛,先是完成一次干拔中投,接着又后撤步投中三分,一个人打了尼克斯一个5-0攻击波,篮网111-109反超比分。

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只有21.9秒,尼克斯请求暂停。兰德尔暂停后出现致命出界失误,篮网在比赛 还有11.2秒时获得球权,成功拿下比赛。

双方先发:

篮网:凯里-欧文、乔-哈里斯、卡里斯-勒维尔、托里恩-普林斯、贾勒特-艾伦

尼克斯:埃尔弗里德-佩顿、RJ巴雷特、马库斯-莫里斯、朱丽叶斯-兰德尔、米切尔-罗宾逊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xch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