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看着都疼!李晨带伤上阵血洒赛场 投失关键球却获全场点赞

“你听我讲,最好去缝两针。”李春江指导很着急地说。

“我把这个打完吧。”李晨回应道,此时他受伤的眉骨还在流血,现场医务人员正给他止血。

这是首档全明星篮球竞技真人秀,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第六期中的一幕,李晨在“魔王踢馆赛”中带队出征,血洒赛场。

李晨是个篮球迷,他在代表作《花季雨季》中饰演的王笑天就是一位篮球少年。李晨喜欢打球,用他自己的话来讲,篮球能让他因工作而疲惫的身心完全放松下来,投入到运动的乐趣中。

李晨与很多球星同场竞技过,包括易建联、巴特尔、孙悦,还曾在比赛中晃到了马布里,那是李晨篮球生涯高光时刻。

本次参加Super3星斗场,作为明星球员中的老大哥,李晨很多时候是搞笑担当,起到活跃现场气氛的作用。

Super3星斗场第六期,进入“魔王踢馆赛”,2018年超级企鹅联盟总冠军圣骑士(队长刘帅良)和亚军战神(队长吴尊)作为“魔王队”前来踢馆。目前Super3星斗场中的红蓝两大联盟要组队迎战,一旦输球就可能被淘汰出星斗场。

李晨所在的蓝色联盟,在“魔王踢馆赛”中要挑战圣骑士,圣骑士是2018年超级企鹅联盟的总冠军,实力最为强劲。队长刘帅良已经向蓝色联盟下了战书:“我比去年更渴望胜利,对手是哪个队无所谓,来哪个队,我们就‘杀’哪个。”

哪支球队去迎战圣骑士?当教练提出这个问题时,李晨率先举手。“我觉得我们的团队从入营以来,一直没有真正上场打过,本身我的性格也是喜欢挑战强队。”李晨说。

主动承担迎战重任的李晨右臂还带着伤,他在之前的训练中右臂脱臼,需要吊绷带,但他没有选择休息,而是一直坚持带伤训练。这次迎战上届冠军,主动请缨的李晨,心中也有一些忐忑。

“这(右臂的伤)是我最担心的,倒不是说怕疼,疼没什么,缓缓就好了,主要是我身负重任。”李晨坦言。

为了不影响比赛,李晨甚至考虑打封闭上场。“是不是打封闭就会不疼?不疼至少可以拼两场,拼了。”李晨说。

节目组和队友考虑到李晨的健康,都不允许他打封闭上场,李晨不得不放弃这个念头。为了提高竞技状态,李晨在队友高尚的帮助下加练。整座球馆,只有李晨和高尚两人,李晨反复练习着投篮,他的右臂虽然摘下了绷带但并未痊愈,连续投篮会带来明显的疼痛感,但李晨仍坚持完成所有的训练项目。

圣骑士由刘帅良、张阳阳、叶周和CBA名将龚松林组成,整体实力非常强大。与这样的对手交锋,由李晨、刘芮麟、董又霖、高尚组成的狂暴熊猫,要发挥团队力量才有机会。李晨率先做出表率,他在比赛开场后与身高和力量明显占优势的龚松林展开对抗,为队友提供掩护,就是在这次对抗中,李晨的眉骨受伤,但他专注于比赛并未察觉。

在接到队友分球后,李晨使用了之前吉诺比利在Super3星斗场训练营传授的欧洲步,步伐很漂亮,只是可惜最后左手投篮的一刹那失之毫厘。

就在这次投篮后,意外情况发生了,龚松林发现李晨的脸上流血了。李晨的左侧眉骨受伤,血顺着脸流了下来,场面看着就疼。

慢镜头截屏显示,李晨就是在之前的掩护中,有一个力量较大的身体冲撞,导致眉骨开裂。

李晨下场接受治疗,李春江指导建议李晨退出比赛,去医院缝针,避免伤势加重,但李晨决定坚持打完比赛再接受进一步的治疗。“不换人,先用创可贴,运动肯定有损伤,没事。”李晨说。

李晨只接受了简单的处理,就重新回到场上,场边观战的明星球员们纷纷起立鼓掌,向李晨表达敬意。

右臂旧伤未愈,眉骨又添新伤,这些丝毫没有阻挡李晨在赛场上奋斗的脚步,杀回比赛的李晨,迅速拿下两分,引发全场欢呼。

防守端的李晨也是拼尽全力,追防空切的刘帅良,造成圣骑士这次配合失误。“我脑子里就一个概念,防守刘帅良。”李晨说。

虽然李晨和队友都非常努力,但在整体实力上与对手相比还是有差距,首局比赛以7-12输给了圣骑士。第二局开始后,狂暴熊猫竭尽全力,拼到最后时刻,以8-12落后4分。超级企鹅联盟赛事设立了四分球投篮点,投中记4分,这意味着狂暴熊猫还有一球追平的机会。

狂暴熊猫暂停布置战术,在场边观战的吉诺比利也参与其中,为狂暴熊猫出谋划策。狂暴熊猫设计了先犯规,然后抢篮板投四分的战术,这是他们最后的希望。

狂暴熊猫的战术第一步执行成功,对方球员罚球未中,狂暴熊猫得到球权。李晨完全不顾自己身上带伤,再次上前为队友做掩护,创造出投篮的机会。

队友将球传给李晨,李晨在四分球投篮点果断出手,场边的教练和球员都起立,聚焦于这一球,球的弧线很好,可惜落点偏了一些,弹筐而出,狂暴熊猫遗憾落败。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李晨和队友们拼到最后一秒,他们的坚韧令人感动,当终场哨响起,吉诺比利带头为狂暴熊猫送上掌声,而李晨将掌声送给对手圣骑士。“给他们鼓掌,他们打得非常好。”李晨说。

场上是杀红眼的对手,场下是相互尊敬的朋友。在比赛结束后,李晨和刘帅良相互开着玩笑。“刚上场,他的眉骨就开了,但还是继续打,非常拼,很感动,很受教育。”刘帅良谈到李晨时说。

作为职业球员,龚松林也敬佩李晨的表现。“我认识到了艺人的另外一面,他在球场上太拼了。”龚松林说。

打完比赛的李晨,才动身前往医院缝针,在离场之前,李晨还和球员们说:“我去缝个针,一会回来。”

Super3星斗场期待着李晨“满血”归来。

(硬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