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契奇击败特雷杨当选最佳新秀 成第二位获此荣誉的欧洲人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NBA年度颁奖典礼现场,2018-19赛季年度最佳新秀奖获奖球员公布,独行侠新星卢卡-东契奇力压老鹰主控特雷-杨和太阳中锋德安德烈-艾顿当选,他成为了独行侠队史第2个拿到该奖项的球员,另一个是杰森-基德。另外,东契奇还是该奖项历史上第2个获奖的欧洲人,另一个是保罗-加索尔。

据统计,东契奇在评选中占据压倒性优势,他得到了98张第一选票以及2张第二选票,总分496分。杨以301分排名第2位,他拿到2张第一选票以及97张第二选票。艾顿得到66分,他没有第一选票,得到1张第二选票以及63张第三选票。

东契奇得奖当之无愧

东契奇年少成名,年纪轻轻就在欧洲乃是国际赛场打出了名堂。但2018年参加NBA选秀时,东契奇还是遭到了不少质疑,质疑他的人无非觉得他缺少运动能力。不过,独行侠还是决定向上交易,用2019年的受保护首轮签外加2018年的5号签换来3号签,选择了东契奇,而老鹰则用5号签得到了杨。

东契奇用出色的表现回报了独行侠对他的信任,他的表现证明,或许他的运动能力比不上那些能飞天遁地拥有野兽般身体素质的黑人球员,可他的球商、在欧洲、国际比赛中所积攒的经验、全能身手同样也是同届生甚至一些二年级、三年级生所不具备的。

整个赛季下来,东契奇场均拿到21.2分、7.8个篮板、6次助攻,他也成为继1960-61赛季的奥斯卡-罗伯特森后,首位在单季场均拿到21+7+5的新秀。东契奇有8场得分达到30分,有35场得分达到20分,得分在个位数的场次只有4场。另外,东契奇有11场助攻上双,有20场篮板上双,单赛季他拿到24次两双和8次三双。

1月28日,独行侠120-123不敌猛龙,东契奇拿到35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不但创造了生涯得分新高,而且还以19岁333天的年龄成为了NBA历史上唯一一位20岁以下拿到30+三双的球员,作为对比,勒布朗-詹姆斯在20岁100天的年龄拿到了生涯首次30+三双。

东契奇在20岁之前两度拿到三双,也成为了历史上首位在20岁之前两度拿到三双的球员,富尔茨在20岁之前拿到过一次三双。本赛季,东契奇拿下8次三双,21岁前拿到8次三双也令东契奇超越了魔术师约翰逊,成为了历史第1人。

东契奇有太多高光时刻成为他拿奖的加分项,比如打开拓者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的负角度绝平三分球,比如打火箭末节生死时刻连拿11分带队完成逆转。

在新秀中,东契奇得分第1位,篮板第2位,助攻第2位。三个候选人中,东契奇数据最华丽,高光时刻最多,球队战绩也最好,综合来看,东契奇拿下最佳新秀奖当之无愧。

在获奖感言中,东契奇着重对“最佳新秀奖”“的另外两位入围者——特雷-杨和德安德烈-艾顿表示了恭喜。“我们这一届新秀实力很强,一定能够成就一番大业。”

杨与艾顿为何陪跑?

其实杨和艾顿也都有拿到年度最佳新秀的资本,只是两人的整体表现相较东契奇还是有一定差距。

杨在3月2日老鹰四加时161-168不敌公牛一战曾打出耀眼表现,当时他拿到49分、8个篮板、16次助攻,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首位拿到至少45分、15次助攻的新秀。即便将标准降低,上一位能够在单场拿到至少40分、10次助攻的新秀是2004年的勒布朗-詹姆斯。

整个赛季下来,杨场均拿下19.1分、3.7个篮板、8.1次助攻,各项命中率跟东契奇差不多,助攻还占优势。但是,杨在赛季前半程表现低迷,进攻效率极低,他经历了漫长的适应期,直到后半程才开始爆发。而东契奇不同,他在赛季初就进入节奏,在最佳新秀争夺战早早建立了优势,后期虽然因为伤病等因素状态下滑,领先优势被杨缩小,但前期的优势还是确保了东契奇的获奖。

艾顿则是空有数据却无影响力,他场均拿下16.3分外加10.3个篮板,是2018届唯一一个场均轰两双的球员,可艾顿在太阳并无太强的存在感,对比赛的影响力太弱。虽然艾顿贵为状元,但因为太阳战绩太烂,艾顿早早就在最佳新秀之争中掉队。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