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话戈登:总决赛会打到抢七 杜兰特回归是勇士夺冠的关键

(采访、文:衣依)

休斯顿火箭队后卫埃里克-戈登日前来到中国,并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在专访中,他对今年总决赛走势进行了预测,并作为勇士的老对手,支招猛龙如何击败勇士队。

腾讯体育专访戈登

杜兰特是关键因素

在今年西部半决赛,火箭对阵勇士的系列赛第五场,杜兰特在比赛中小腿拉伤离场,自此一直休战,并且据最新消息,阿杜在总决赛第三场也不会回归。勇士队今年伤病满营,他们一直在等待两届FMVP伤愈复出,像过去两年那样力挽狂澜,顺利拿到三连冠。西部半决赛惜败勇士队的戈登,同样也认为本届总决赛杜兰特是决定总冠军归属的关键:“很难说谁会夺得总冠军,但是杜兰特能否回来是勇士是否能拿下整轮系列赛的关键。”

戈登防守杜兰特

同时戈登还对系列赛的走势进行了自己的预测,他说:“今年很有意思,我觉得这轮系列赛会打到6场到7场,很有可能会打到抢七。”

打勇士必须一直保持高强度

勇士在这连续五年打进总决赛的征程中,火箭队无疑是他们最大的对手之一,五年内有四年都在西部的季后赛中相遇,火箭队在阵容配置与实力上都是联盟中的抗勇先锋。戈登作为近三年火箭队的最佳第六人与重要轮换,也已经连续两年在季后赛中大战勇士,17-18赛季两队在西决打到抢七,今年西部半决赛也大战六场。作为勇士队最熟悉的对手,戈登在被问到会给猛龙队什么意见时,首先夸赞了猛龙在G1中的表现:“他们应该继续做G1做过的事情,他们防得很好,还持续得分。”戈登继续强调:“打勇士的话,球队在攻防两端都必须保持高强度,并一直保证能够得分。”

勇士队是戈登最熟悉的对手

戈登的话言简意赅,却是价值连城,面对勇士强大的得分能力与总冠军级别的防守能力,如果不能一直在攻防两端持续保持高强度,很容易会被一波流带走结束比赛,但如果你不能在得分方面保持稳定匹配,也无济于事。

如戈登所说,我们也都希望总决赛能否精彩纷呈打到抢七,也希望杜兰特以及所有的球员都能够没有伤病,为我们奉献精彩的比赛。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