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字母哥6记暴扣+盖翻小加 超强数据成队史第二人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NBA季后赛东部决赛,雄鹿以125-103大胜猛龙,总比分2-0领先。字母哥出战35分钟,20投10中贡献了30分17篮板和5助攻,他成为队史第2位能够在季后赛得到30+15+5的球员。

东部决赛首场比赛,雄鹿上来就被猛龙打了一记闷棍,以两位数的劣势落后,直到末节,他们才打出强势的攻防以108-100艰难逆转猛龙。字母哥16投7中,砍下24分14篮板和6次助攻,但在赛后,他却表示自己的表现并不好,多亏了队友的发挥球队才赢下了胜利。

而今天的比赛,字母哥显然不想再让雄鹿跟上场一样开局落入被动。开场首次攻防,字母哥就摆出了强硬的姿态。雄鹿进攻,字母哥拿球后对位西亚卡姆,他强势突破杀入内线,此时小加索尔过来补防,但字母哥硬是跳起来出手,球砸到篮板后弹回。但还没等西亚卡姆和小加反应过来,字母哥已经二度起跳,完成一个势大力沉的暴扣。

回过头来,猛龙进攻,小加索尔错位对上米德尔顿,他背打转身后已经来到篮下,准备将球放入篮筐。但说时迟那时快,字母哥已经飞扑过来,他高高跃起,一巴掌将球扇出场外,小加索尔更是狼狈地摔倒在地。之后在进攻端,字母哥接到布莱德索的妙传,在篮下轻松暴扣得手。

单单首节比赛,字母哥就完成了3记暴扣,得到8分4篮板和3助攻,他用自己的表现为这场比赛定下了基调。雄鹿从一开始就掌控了比赛主动权,打出9-0开局,首节以35-21领先了14分之多。

纵观全场,字母哥并没有使出全力,他该传球传球,该跑位跑位,该休息休息,也就只打了35分钟。但即使如此,字母哥在场上的统治力清晰可见,他一共完成了6记暴扣,在场效率值达到+17。

而在第四节,字母哥还命中了一个三分,猛龙球员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得分,即使莱昂纳德也无法阻止他。终场前5分多钟,字母哥单打莱昂纳德,他运球突破突然转身来到禁区内,跃起近筐投篮,不仅投中还造成莱昂纳德犯规,打三分得手。

全场比赛,字母哥轰下了30分17篮板和5次助攻,这是他季后赛生涯首次砍下30+15+5的数据。而在雄鹿历史上,此前只有贾巴尔能够在季后赛得到如此数据,字母哥成为了队史第二人。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ziruio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