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雄鹿主帅称小卡很难防守 字母哥:希望打出最佳表现

腾讯体育5月15日讯 雄鹿与猛龙的东部决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16日早上8点30分在雄鹿主场打响,赛前球队主教练迈克-布登霍尔泽以及球员扬尼斯-阿德托昆博、马尔科姆-布罗格登接受了媒体采访,谈到了系列赛首战。

雄鹿和猛龙在常规赛排名东部前两位,半决赛雄鹿4-1淘汰绿衫军,猛龙4-3艰难赢下76人,两队会师东部决赛,雄鹿拥有主场优势。

谈到系列赛首战,球队主教练布登霍尔泽表示:“我希望我们的球员已经准备好了,在比赛中拿出比上一轮更好的状态,努力成为率先收获4场胜利的球队。”

雄鹿与猛龙的较量,也是字母哥和莱昂纳德两大超级巨星的对决。字母哥主宰了前两轮系列赛,场均得到27.4分11.4篮板4.4助攻1.6盖帽1.1抢断,命中率为52.2%。莱昂纳德更是扛起了球队,场均拿到31.8分8.5篮板3.6助攻1.3抢断,命中率为53.9%,三分命中率为40.8%。

谈到莱昂纳德,布登霍尔泽表示:“我在马刺时他在球队中,这让我对他有些了解,他在马刺已经很出色了,如今已成长为联盟顶级球星,有多种多样的得分方式,很难防住他,要用多名球员轮流去盯防他,施加身体对抗。他很有活力,善于对抗并且投射也很强,他将给球队的防守带来巨大的挑战。”

对于球队的首发阵容,布登霍尔泽表示:“米罗蒂奇会在系列赛首战继续首发出场。”

布罗格登是雄鹿本赛季崛起的关键球员之一,他能控球也可以打无球,在场效率非常高。今年3月他遭遇足底筋膜撕裂的伤情,休战了超过七周的时间,与绿衫军的第五场比赛他迎来复出,8投4中拿到10分3篮板4助攻。由于猛龙和76人大战七场,布罗格登有了更多的休息时间。

谈到自己目前的状态,布罗格登表示:“我感觉很棒,在次轮对阵绿衫军的第五场比赛中感觉很好,现在依然感觉很棒,充足的休息时间对我帮助很大。”

谈到在主场开启系列赛,“这就是我们想要主场优势的原因,这就是我们在常规赛努力拿到60胜的原因,这让我们可以在系列赛的首战和第七场都在主场作战。”布罗格登说。

字母哥表示布罗格登最近的训练状态很好,“我能看到他很有自信,他在训练时可以一直说个不停。”字母哥说。

字母哥很期待东决首战,“希望我们在球场上能发挥出我们的实力,打出最佳的表现。”字母哥说。

雄鹿是季后赛表现最稳定和打得最具统治力的球队,不过他们在次轮先输1场,之后连胜4场淘汰绿衫军。猛龙是更难缠的对手,首战显得更为重要,“对阵凯尔特人,你可以0-1落后,但面对猛龙,如果主场输掉了第一场比赛,会非常艰难。”字母哥说。(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