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新灭霸来了!超神字母哥已完美接过詹皇传承

2019季后赛东部半决赛第一场,雄鹿90-112不敌凯尔特人。

很多人都在说,字母哥不过如此,虐菜还行,碰到真正的强队立马就怂了。

但是阿德托昆博却充满信心:“我们不需要做调整。”

后面四场比赛印证了字母哥的话,雄鹿连胜4场,总比分4-1淘汰了凯尔特人。

詹姆斯离去后一个赛季 东部新王已现雏形

在凯尔特人vs雄鹿的G1中,字母哥拿到22分8篮板,命中率仅33.3%,21投7中。

于是乎很多人开始将功劳归于防守字母哥的霍福德。没错,霍福德的确是凯尔特人阵中防守字母哥最好的球员,可是他真的能够限制字母哥的发挥么?

事实证明,想多了,第一场的低迷只是字母哥不在状态而已。

东部半决赛第二场,字母哥15投7中,罚球18中13,拿到29分9篮板4助攻2抢断,雄鹿123-102击败凯尔特人。

东部半决赛第三场,字母哥13中8,罚球22中16,拿到32分13篮板8助攻2抢断3盖帽,雄鹿123-116再胜凯尔特人。

东部半决赛第四场,字母哥22中15,罚球10中7,拿到39分16篮板4助攻1抢断1盖帽,雄鹿113-101胜绿军,拿到赛点。

东部半决赛第五场,字母哥14中8,罚球5中4,拿到20分8篮板8助攻2抢断2盖帽,雄鹿116-91凯尔特人,以4-1晋级。

在雄鹿的四连胜中,字母哥场均拿到30.0分、11.5篮板、6.0助攻、1.8抢断、1.5盖帽,命中率达到59.4%。

凯尔特人弱么?并不弱,但是他们依靠单人根本防不住字母哥,只能让两名、三名甚至四名球员去包夹希腊怪兽。可是一切都是徒劳,字母哥该扣篮依然扣篮,该传球依然传球,雄鹿内外开花,打得凯尔特人叫苦不迭。

在勒布朗-詹姆斯离开东部的第一个赛季,东部的新王已现雏形。

比起赛季结束后可能离开猛龙的莱昂纳德,字母哥显然更具备成为东部新王的潜质。

生涯第六个赛季 他已经追上同期詹姆斯

在自己的第六个赛季,字母哥常规赛场均27.7分、12.6篮板、5.9助攻、1.3抢断、1.5盖帽、场均0.7个三分,命中率57.8%,三分命中率25.6%。

而詹姆斯职业生涯的第六个赛季场均28.4分、7.6篮板、7.2助攻、1.7抢断、1.1盖帽、场均1.6个三分,命中率48.9%,三分命中率34.4%。

字母哥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六个赛季,带领球队一路冲进东部决赛,而且看上去有希望摸到总决赛的地板。

詹姆斯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六年已经尝过总决赛的滋味,虽然他们被马刺横扫。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六年,他率队打入东部决赛,最终不敌魔术。

两人都拥有数十年一遇的变态身体素质。

詹姆斯擅长力量和跑跳能力,哪怕到了职业生涯后期,运动能力依然位于联盟前列。

字母哥的身体静态条件更出色,身高臂展碾压詹姆斯。但是最可怕的是,字母哥的运动能力和力量并不糟糕。卧推570磅(约260公斤),比赛中轻松罚球线起跳扣篮,这样的身体条件堪称恐怖。

俩人都不擅长投三分,但是两个人碾压式的突破在联盟中都无人可挡。

字母哥和詹姆斯都是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越是到季后赛这样关键的比赛,他们的发挥就越稳定。

詹姆斯在2009年季后赛中场均35.3分、9.1篮板、7.3助攻、1.6抢断、0.9盖帽,命中率51.0%,三分命中率33.3%。

字母哥在2019年季后赛中场均28.4分、11.8篮板、4.0助攻、1.1抢断、1.5盖帽,命中率52.1%,三分命中率34.4%。

看起来字母哥似乎要略逊一筹,但是2009年季后赛詹姆斯场均上场41.4分钟,而2019年的字母哥呢?31.5分钟。算上登场时间的因素,字母哥的场均表现不比詹姆斯差,甚至犹有过之。

在被詹姆斯蹂躏多年后,不知道凯尔特人这次被雄鹿击败后,是不是又看到了心底里那份深藏的恐惧。

詹姆斯老了,NBA新灭霸又来了。

没有人能防住字母哥 雄鹿未来操作成关键

我们很难说如今字母哥的统治力已经追平甚至超越詹姆斯,因为在NBA这个以成败论英雄的联盟中,字母哥还需要更好的成绩证明自己。

还是之前说过的,24岁的詹姆斯已经摸到过总决赛的地板;而24岁的字母哥是否能够摸到总决赛的地板,还要看他们接下去的表现如何。

但是有一点毋庸置疑,如果字母哥能够和詹姆斯一样在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内保持健康,他绝对能够和当年的詹姆斯一样具有统治力。更何况当年的詹姆斯在未去热火前只是统治东部;如今的字母哥不仅可能统治东部,而且完全有可能赢得总冠军。

针对很多人所说的霍福德防字母哥有奇效这个说法,也有必要进行一下澄清。

在这个系列赛的比赛中,在霍福德和字母哥对位的回合中,字母哥要比自己的平均得分多得6.0分,命中率53.7%,三分命中率50.0%。

也就是说,“霍福德防住字母哥”的说法,完全就是感觉流。

比赛的结果印证了双方对阵时的数据,除了第一场之外,其余四场比赛雄鹿都击败凯尔特人获胜。如果霍福德真的能够防守字母哥的话,那么凯尔特人也不至于落到连败四场被淘汰的境地。

其实在NBA中,顶级球员都是无法防守的。

你见过谁能够防住乔丹?防住科比?防住勒布朗-詹姆斯?防住杜兰特?防住哈登?

同样道理,没有人能够防住字母哥。

也许对于字母哥来说,最大的危机并不在于场内,而在于场外。

雄鹿的布鲁克-洛佩兹和布罗格登的合同都将在2019年夏天到期,雄鹿已经表示会尽力签下布罗格登,但是他们还能留住布鲁克-洛佩兹么?

以洛佩兹本赛季的表现,仅仅拿着338万美元合同的他绝对超值。但是2019-2020赛季,相比洛佩兹不会满足于一份新的338万美元的合同。

究竟怎么选择,就要看雄鹿管理层的能力了。

毕竟洛佩兹打的如此出色,很大程度上也是雄鹿战术体系的适合。洛佩兹不是笨蛋,他明白自己想要功成名就,抱着字母哥这条大腿非常重要。所以哪怕提高要价,也不会太夸张。

只要雄鹿能够留下本赛季的核心阵容,他们很可能在未来几年内连续统治东部。

若在雄鹿拿首冠 詹姆斯、杜兰特都比不上他

如果字母哥真的能够拥有和詹姆斯一样的统治力,他将会是NBA历史上第一个具有如此统治力的国际球员。

而且最关键的是,看上去雄鹿并不用担心字母哥会离开。

字母哥曾经说过:“科比、邓肯、诺维茨基他们是我的众多目标之一,我只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他们一直待在同一座城市,为那里效力了20年。”

也许以后的变数还有很多,但至少字母哥如今展现出来的这份忠诚,在物欲横流的NBA中,显得尤为珍贵。

相信我,字母哥会在雄鹿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总冠军的。

如果他真能做到这点,詹姆斯、杜兰特,都比不上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