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火箭老板造访新闻发布会 保罗:和勇士的决斗很有趣

蒂尔曼-菲尔蒂塔出现在了赛后的发布会现场。平时,这位亿万富翁最多在球员通道等候,或是直接去更衣室问候,直接出现在几十台摄像机前,这还是头一回。

火箭老板(左2)现场观战火勇G4

等到保罗塔克结束完采访,蒂尔曼一个箭步走了上去,搂住了今天刚满34岁的克里斯-保罗。保罗似乎有点不好意思,但顶不住老板的热情,微微屈下身子,任凭蒂尔曼在他的耳边低语。拥抱完保罗,轮到了头一天生日的塔克,为了表达自己对球员的感激之情,1米75不到的蒂尔曼为了拥抱1米98的塔克,毫不介意地踮起了自己的脚尖。

这时候哈登从门口走了进来,一脸无辜不知道现场发生了什么,他发着呆跟走出去的保罗击掌,这边塔克和老板拥抱完,看到哈登,又扑到了哈登怀里,给了他一个熊抱,还特意跟哈登贴了一下脸,场面好不激情!

这个夜晚,他们有一切理由开心。

5月5号和5月6号,是85年出生的塔克和保罗的生日,而恰恰就在这几天,火箭在0-2落后于卫冕冠军勇士的情况下,在主场坚强地把比分扳平,再次和勇士站到了同一起跑线。

从前两场的混乱中走出来的哈登仍旧无所不能,后撤步三分,抛投,后仰跳投,除了在第四节僵持阶段手感在勇士的严防死守下手感有所下降之外,其余时间几乎无法阻挡。

这场比赛他29投13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还在防守端贡献了两记封盖。

“我一直是个注重高效率的球员,第一场比赛是因为有很多应该吹的犯规没吹,让我看起来低效,而第二场比赛我眼睛受伤了,几乎无法看见东西。”

但高兴之外,以哈登保罗为首的火箭球员仍然保持了足够的冷静。

“前两场比赛,他们(勇士)做了他们应该做的事情,而这两场,我们只是得到了同样的机会,回家守卫我们的主场,我们也做到了。”

“现在,就看三场谁先赢下两场了,就看谁先能在客场拿下一场胜利了。对我们来说,我们要保持住自己的侵略性,我觉得我们的心态已经进化了。尤其是在第二场之后,我们决定在攻防两端打得更有侵略性,尤其是防守端,我们要确保他们不会得到轻松得分的机会。但是他们最后仍然抢下了进攻篮板,投丢了很多空位投篮。我们也投丢了很多投篮,我觉得两支球队都在奋战,有些人累了,有些人打了很久很久,关键在于,谁能抓住机会,打出自己的东西。”

今天能再啃下一场比赛,德安东尼祭出的超级五小功不可没。事实上,在小里弗斯第二场归队之后,德帅便越来越倚仗以PJ塔克为中锋的超级五小。

五小对上赛季的火箭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解火箭队的球迷都清楚,上赛季他们的“巴哈马五小”曾经是他们的杀手锏。同样是以塔克为内线,摆出保罗哈登戈登三后卫,加上阿里扎担任四号位的阵容,所向披靡。

但是随着火箭因为合同原因放走阿里扎,德安东尼就再没有拥有过靠谱的五小阵容。为了填补阿里扎的空缺,他们尝试过安东尼,尝试过詹姆斯-恩尼斯,他们一度认为豪斯可能是他们的答案,结果这些尝试一一失败。

于是,作为小球界的宗师,德安东尼想,不如我们再小一点?在豪斯“因伤”彻底被弃用之后,他把时间都加到了193的小里弗斯头上。

无限换防!推节奏打转换进攻!拼命去卡位保护篮板!

“我们去年就是这么打球的。”保罗说,“当我们启用小个阵容时,更加有利于我们的换防,我们也能打得更快,我们在比赛的过程中,去找到什么是最优解。”

“取决于不同的情况。”哈登谈到火箭的五小,“有时候我们启用五小,我们就要确保自己足够聪明,尤其是切入和掩护的时机,给投手喂球的时机。他们(勇士)在阻塞我们进攻路线上做得很好,有时候我们会想赶紧出球,把速度提上来,打出转换。但是大多数时候,他们做得很好,尤其是格林和杜兰特,他们堵住了我的路线,当我们杀入禁区时,他们又能干扰到我的投篮。当我突破的时候,我要确保自己的头抬起来,去寻找队友,同时也观察他们的护框。如果我没看见护框过来,我就会自己上,如果我不自己上,我就会把球分给三分线外等待投篮的队友。”

有得必有舍,五小能帮助火箭进行换防,帮助火箭提速,帮助他们在进攻端拉开空间,五小也会让火箭缺少一道内线的屏障,护框和防守篮板,卡佩拉的活,就需要这些小个子顶出来承担。尤其是五小的中锋——PJ塔克。看上去还没有哈登高的他,需要承担太多,主防杜兰特,协防护框,卡位抢篮板……一切脏活累活,他毫无怨言。

“我并不知道五小是不是最好的解法,但是是我们另外一个选择,我们可以试试这管不管用,看看能不能更好地跟他们对位。卡佩拉打得好的时候,我们就想尽可能地把他留在场上。”

继上一场之后,塔克再次成为了赢球的大功臣。今天他12中6,三分球6投3中,在进攻端砍下17分,同时抓下5个进攻篮板和5个防守篮板,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场拿下5个进攻篮板。不仅如此,他还有3个助攻2个抢断和一次封盖,几乎完全抵消了对面全明星级别球员德雷蒙德格林的发挥。

“我们总是在谈论意志力,总会有人谈论,因为我总是在侧翼或者底角,所以我总会一次又一次看见PJ拼命去抢球,你们也可以看见,这就是他影响比赛的方式,当他倒地去拼抢的时候,他把身上的能量传递给了我们每个人。” 保罗对提到塔克,又一次打开了自己的话匣子。

“我很高兴大家有机会,能在球场正前方看塔克打球,所有的商业广告,所有那些东西,都不会拍一名球员是怎么去防守的,都是球员进球或者扣篮。而塔克,他在打的,才是真正的篮球,需要在攻防两端投入极大的努力。我很高兴大家能在球场正前方去看他比赛,去看篮球不只是进攻,你可以成为你扮演角色的英雄,防守,这就是他每晚做的事情。”

“这就是他能给我们球队带来的,他每天每晚都竭尽全力,他的天赋就是拼命,他每晚都会带着他的天赋来比赛。这是我们期待在他身上看到的,他从不让我们失望,我们每天都可以无条件信任他,他今晚还投中了一些关键球。” 哈登说。

终于,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接下来的天王山之战,只会比前四场比赛更加凶险。

但火箭的球员们并没有因为这两场胜利而卸下警惕,他们知道自己面对的是什么样的球队,知道自己的对手有多么强大,尤其是在甲骨文球馆。

“会很艰难,会非常艰难,这是狗咬狗的比赛。强度会非常大,每一回合都非常重要,这会逼我们成为最好的自己。这轮系列赛会充斥着各种身体对抗,各种垃圾话,各种其他的东西。”保罗说。

“就像塔克所说的一样,塔克会一直想自己防杜兰特,但是如果我防的球员去给杜兰特做掩护,然后我换防到他,我也会很高兴,因为我们爱打球,我们享受那些挑战。我们渴望去防这种历史最强之一的球员。”

“但是能这么打球,真的很有趣。”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