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猛龙毒药阵容坑苦小卡 他们真要逼莱昂纳德去快船?

猛龙做客费城以95-116惨负76人,这轮系列赛,他们在先胜一场的情况下连输两场,胜负的天平已经倒向对手。【NBA季后赛专题】

解析猛龙的这两场失利,球队轮换阵容的表现极其糟糕,堪称毒药,莱昂纳德已经做了他能做的一切,但依然无济于事。对猛龙来说,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如果这一情况持续下去,他们不仅会输掉这轮系列赛,而且有很大可能会在今夏失去莱昂纳德。

猛龙轮换阵容堪称毒药 他们坑苦了莱昂纳德

猛龙拥有全联盟最强的首发阵容之一,莱昂纳德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西亚卡姆迅速崛起,洛瑞是全明星级别控卫,丹尼-格林是出色的3D球员,小加索尔则是前最佳防守球员。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在季后赛中,猛龙都证明了如果拼首发阵容,他们丝毫不虚。

但问题在于,猛龙的板凳阵容是最大的短板。季后赛至今,猛龙板凳得分为14.7分,在16支球队中排名倒数第4。而在实际比赛中,猛龙轮换阵容的表现比这些数据所呈现出来的还要糟糕。

首节比赛,莱昂纳德早早开启攻击模式,7投4中得到9分,球队只落后3分。第二节初,猛龙场上的5名球员是洛瑞、范弗里特、鲍威尔、西亚卡姆和伊巴卡,结果在1分47秒的时间里被76人打出了一个6-0的攻击波,猛龙主帅纳斯赶紧做出换人调整。

半场战罢,猛龙落后11分,第三节前半段一度落后18分,但莱昂纳德挺身而出,他无法阻挡,单节6投6中轰下14分,率领球队将分差缩小至8分。末节初,莱昂纳德下场休息,猛龙派上了洛瑞、范弗里特、鲍威尔、西亚卡姆和小加索尔。结果,猛龙的轮换阵容又被76人打得找不着北,费城球队完成9-1攻击波。莱昂纳德仅仅休息了2分多钟,但等他回来,分差已经从8分扩大到了16分。

由此可见,在次节和末节初,猛龙派出洛瑞、范弗里特、鲍威尔、西亚卡姆和小加索尔(或伊巴卡)的轮换阵容时,球队的表现就是灾难性的。当莱昂纳德全力以赴,为球队取得微弱领先或缩小分差时,轮换阵容就上来“挖坑”,那真是苦了莱昂纳德,他即便是神,也难以一而再再而三地把“坑”填满。

事实上,猛龙轮换阵容的问题在本赛季一直都存在,在这场比赛,在上场比赛以及之前的比赛中都有暴露出来。轮换阵容表现不力让猛龙随队记者Josh Lewenberg都看不过去了,他也为莱昂纳德打抱不平。

“莱昂纳德几乎是单枪匹马让猛龙看到了获胜的希望,他的队友们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理应打出更好的表现。”Lewenberg说道。

主帅为何迷信“死亡三小”

有人把猛龙洛瑞、范弗里特、鲍威尔、西亚卡姆和伊巴卡(或小加索尔)的轮换阵容称为“死亡三小”。勇士有“死亡五小”阵容,他们能使对手“灭亡”,而猛龙的“死亡三小”却是让自己“死亡”。那么问题来了,猛龙主帅纳斯为什么会如此痴迷于“死亡三小”呢?

效果不佳

其实在上赛季,猛龙板凳阵容的实力是联盟顶尖水准,板凳得分在常规赛中排名第2,季后赛中排名第4。尤其是范弗里特登场和洛瑞并肩作战效果很好,猛龙多次在关键时刻祭出双控卫阵容。纳斯上赛季就在猛龙担任助教,本赛季被提升为主帅,自然而然,他也相信洛瑞搭档范弗里特这样的轮换配置。

只不过相比上赛季,猛龙失去了C-J-迈尔斯、德隆-莱特和珀尔特尔几名重要的替补,与此同时,西亚卡姆进入首发,范弗里特的表现和场上作用相比上赛季有了明显的下滑。纳斯之所以迷信“死亡三小”一方面是信任手下球员,另一方面也是出于无奈,球队板凳席上可用之人并不多,尤其是今天的比赛,林书豪还因伤高挂免战牌。

但在一整个赛季以及季后赛中,猛龙“死亡三小”都在暴露问题,纳斯不能再存有侥幸心理,他必须要及时做出调整。莱昂纳德现在身体和竞技状态都不错,纳斯可以考虑延长他的上场时间。洛瑞和范弗里特组合效果不好,纳斯就应该果断放弃双控卫阵容,将两人上场时间错开。

洛瑞和小加索尔能否复苏?

当然,如果把猛龙的失利归咎于板凳球员,这显然是不公平的。事实也是如此,在猛龙的首发中,有两名球员应该打出更好的表现,那就是洛瑞和小加索尔。

多年以来,洛瑞在常规赛中一直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但到了季后赛,他的发挥总是不尽如人意,当德罗赞还在猛龙的时候,他和洛瑞一对上詹姆斯的骑士就会迷失,两人还自嘲是“垃圾兄弟”。

但如今,洛瑞身边的搭档已经从德罗赞换成了莱昂纳德,后者在季后赛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但洛瑞看起来还是那个洛瑞。在东部半决赛前3场比赛中,洛瑞只有在G2表现还可以得到20分,另外两场分别只得到9分和7分,投篮合计是36投13中,三分球则是14投仅2中。

在今天的比赛中,洛瑞10投2中,而且缺乏进攻欲望,他的这一点也被对手看穿。在一些回合中,76人球员提前判断出洛瑞不会出手要传球,完成了抢断。猛龙想要赢下这轮系列赛不能光靠莱昂纳德,洛瑞的发挥同样至关重要。

“莱昂纳德打出了不可思议的表现,但我们没有给他提供任何的帮助。”洛瑞说道,“我们需要更多地支持莱昂纳德,尤其是我,我要得更多的分数,站出来帮助他。”

猛龙在赛季中期交易来小加索尔,这被视为球队冲冠的重要补强。在这轮系列赛前两场,小加索尔虽然进攻一般,但好在他成功限制住了恩比德。但今天的比赛,恩比德似乎已经摆脱了伤病的困扰,他18投9中轰下33分和10篮板,但小加依然低迷,6投2中只得到6分。

要知道,在比赛中,小加索尔进攻时相当多的时间是对位哈里斯,而不是恩比德。但即便如此,小加索尔还是打不动哈里斯,系列赛前3场一共只得到20分。

小加面对哈里斯毫无办法

本赛季,洛瑞年薪高达3100万美元,小加年薪2400万美元,作为猛龙队内年薪最高的两位球员,他们需要有更给力的发挥。

莱昂纳德要被“逼”去快船

去年夏天,猛龙用德罗赞和珀尔特尔换来将在今夏成为完全自由球员的莱昂纳德,球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在这赛季打出竞争力,然后争取续约莱昂纳德。赛季当中,猛龙无微不至地“照顾”莱昂纳德,不让他打背靠背,严格控制他的比赛负荷,莱昂纳德一有不舒服就马上休息。在战术上,猛龙也绝对以莱昂纳德为中心,他享受到了此前从未有过的单打待遇,个人表现和数据都更加出色。

但在猛龙与76人的这轮系列赛中,莱昂纳德或许已经看到了球队存在的诸多问题。首先是主教练纳斯,他是一个菜鸟主帅,不仅执教能力尚未得到证明,而且对轮换阵容的使用有些固执,调整太慢。其次是洛瑞,他本是莱昂纳德身边最好的助手,但洛瑞在常规赛和季后赛的表现依然有明显的落差,关键时刻还是会掉链子。猛龙板凳阵容暴露出短板,但由于球队的薪资结构,球队未来恐怕很难进行有效的补强。

总之,按照系列赛目前的势头发展下去,猛龙的未来将是非常危险的。如果洛瑞不能回勇,如果轮换阵容继续给莱昂纳德“挖坑”,那猛龙不仅过不了76人这关,还会让莱昂纳德寒心,他都打出这种级别的表现了,球队还进不了东决,那他凭什么相信他能在猛龙夺冠。

对于莱昂纳德,快船一直虎视眈眈,从媒体报道来看,快船也是最有可能签下莱昂纳德的球队。而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快船跟勇士大战6场,他们的表现获得了一致认可。首发阵容的两个新秀亚历山大和沙梅特有不错的潜质,加里纳利是一个出色的进攻球员,他能在场上拉开空间,板凳席上的路威和哈雷尔更是快船的法宝,他们在季后赛首轮让勇士吃尽苦头。

快船在今夏有足够的薪资空间,他们在给莱昂纳德一份顶薪合同后,还有空间去签下另一个明星球员。快船光明的未来前景和洛杉矶大市场,都在诱惑莱昂纳德加盟。

但当莱昂纳德还在为猛龙拼命的时候,猛龙自己也要争气,他们不能浪费莱昂纳德的努力和神级表现,否则到最后不是莱昂纳德自己要走,而是猛龙“逼”他离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