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盖伊:背水一战打出侵略性 马刺必须拿下抢七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今天马刺在主场以120-103击败掘金,将系列赛大比分追为3-3平。赛后腾讯-ESPN前方记者周玲安,对马刺老将鲁迪-盖伊进行了专访。盖伊表示他们之所以能赢下今天这场比赛,是因为他们打得很主动、很有侵略性;他称赞掘金球星尼古拉-约基奇是一位经验丰富的球员,但是马刺将会全力去拿下抢七大战。

专访盖伊:背水一战打出侵略性 马刺必须拿下抢七

周玲安专访盖伊

在输掉第五战的天王山之战后,马刺被逼上了绝境,如果他们输掉今天这场比赛,那么就要回家钓鱼。还好,在绝境之中,马刺展现出了团队的力量,今天他们打出五人得分上双的整体表现、八位主要轮换球员的得分都至少达到6分,全队的投篮命中率(84投48中)达到57.1%、三分球命中率也高达41.7%(24投10中)。

“今天我打得好,全队打得好,主要原因是我们打得很有侵略性。”盖伊说,他今天在2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1投7中(三分球3中3)、罚球2中2,高效砍下19分、4个篮板、2次助攻和2个盖帽。“我们打得非常主动,攻击性非常强。”

这轮系列赛的抢七大战,将于北京时间4月28日上午10点在掘金主场举行。届时马刺需要做到什么,才能在客场拿下胜利,成功上演“下克上”晋级第二轮?

“我们一定要打出像今天这样的侵略性,甚至是更强的攻击性。”盖伊说,“没有什么好商量的,我们必须拿下那场比赛。”

在这轮系列赛中,给马刺制造了最大麻烦的掘金球员无疑是约基奇,他在今天的比赛中砍下43分、12个篮板和9次助攻,创造掘金队史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在这轮系列赛中,约基奇场均拿到23.5分、11.7个篮板和9次助攻,表现得非常全面。

“不可否认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在过去的很多比赛当中、包括在欧洲打球的时候,对抗过很多优秀的球员,所以实际上他拥有着丰富的经验。”盖伊说,“我们需要跟他进行更多的身体接触,让他慢下来,让他的投篮变得更困难,迫使他多出现一些失误。”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