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21次出手18次在三秒区外 沉迷外线他自废武功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开拓者111-98战胜雷霆,系列赛总比分开拓者3-1领先。这场比赛中,韦斯布鲁克全场出战40分钟,21投5中,三分球7投2中,得到了14分9篮板7助攻。

过去一整个赛季,人们都在调侃韦斯布鲁克的投篮,季后赛前两场,雷霆大比分0-2落后,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韦斯布鲁克的投篮,那两场比赛,他的命中率只有35%。而系列赛第三场,雷霆主场赢球,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也是韦斯布鲁克的复苏,那场比赛,韦斯布鲁克全场22投11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66.7%。

或许是上场比赛,自己出色的手感,给了自己信心。今天的比赛,韦斯布鲁克更多的也是在外线出手。首节比赛中,韦斯布鲁克一共出手六次,6投3中,所有的出手,都是在三秒区外。

当韦少手感好的时候,他确实可以这样不讲理的投下去。可如果全场比赛,韦斯布鲁克都这么准,那就不是韦斯布鲁克了。果不其然,第二节的比赛,韦斯布鲁克一共8次出手,只命中了2球。当韦少发现自己远投不再那么有威胁的时候,他开始尝试冲击内线。不过,韦少的两次篮下强攻,都没有收到特别好的效果,甚至又一次他遭遇到了前队友坎特的血帽。

这轮系列赛中,比赛的一个焦点,就是利拉德和韦斯布鲁克两大超级控卫的对抗。尽管,数据方面,韦斯布鲁克的表现更为全面,但利拉德的得分,总是非常的关键。从上半场的最后两分钟,到整个第三节,利拉德导演了一波流,彻底带走了比赛。而再看韦斯布鲁克的表现,整个第三节,他一共4次出手,全部打铁,而且全部都是在三秒区外。也是在这段时间,双方的差距逐渐拉开。

都知道,韦斯布鲁克是全联盟最有冲击力的后卫球员之一,当韦斯布鲁克冲起来的时候,谁都拦不住。而当韦斯布鲁克开始突破的时候,他可以选择自己上篮,也可以给队友创造机会。韦斯布鲁克第四节不是没有尝试过突破,也一度起到不错的效果。只可惜,韦斯布鲁克觉醒的已经太晚。

下半场比赛,韦斯布鲁克前六次出手不中,当他冲击篮下制造犯规,已经是比赛还有1分53秒的时候,雷霆回天乏术。系列赛总比分1-3落后,最后时刻,雷霆主场球迷已经开始退场。如果韦少继续这样的表现,这轮系列赛可能很难回到俄城。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