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强勇士已被激活 他们让快船绝望的到底是什么?

勇士再胜快船,总比分3-1领先。那场31分大逆转是勇士的耻辱,却也激活了这支球队,让他们端正态度,以正确的方式处理比赛,于是就有了夺取晋级赛点的战果。

当时勇士进入最强模式,快船恐怕已无力回天,尽管他们在本赛季的表现令人尊敬。

这是梦游!输了活该

在勇士与快船的系列赛开始前,4-0的预测是相当普遍的,因为勇士的整体实力远在快船之上。系列赛首战,勇士以121-104轻取快船,横扫对手的前景看似清晰可见了。

媒体和球迷这么想没问题,但是,如果勇士也这么想,就会出问题。

系列赛第二场,勇士在主场被快船逆转31分。这是NBA季后赛历史最大翻盘,勇士被钉在了耻辱柱上。

勇士为什么会遭受奇耻大辱?球队主教练科尔赛后说的很明白。“我们在下半场如同梦游,失去了防守的韧性,球员对比赛的投入度明显不足,”科尔说,“我们只打了两节半的好球,活该被对手逆转。快船打得非常好,他们面对绝境仍保持高昂的斗志以及对于胜利的强烈渴望。”

傲慢,这就是勇士被翻盘的根本原因,自以为天下无敌的心理状态,导致他们在比赛中获得优势后就习惯性散漫,抱有“我怎么打都能赢”的态度。被快船翻盘那一战的下半场,勇士丢了85分,让快船投出了66.7%的命中率。不否认快船的优秀和坚韧,但勇士主要还是输给了自己。

这场失利,对于沉醉在“笑傲江湖”美梦中的勇士,是兜头一盆冷水,让他们清醒过来,收起不可一世的狂妄,开始正视对手。

于是,最强的勇士,就这样出现了。

干拔收割!“死神”归来

勇士与快船的系列赛前两场,“睡得最香”的是杜兰特,他不是在打球,而是在斗气,连续两战和贝弗利较劲,结果就是连续两场被罚下。

麦蒂在看过杜兰特在系列赛前两场的表现后,有些不太理解杜兰特明明有赢球捷径可走,却偏偏选择艰难的路。“何必把事情弄得那么复杂,直接干拔得分就成了。”麦蒂说。

对于麦蒂的建议,杜兰特的回应是如果他打一对一的话,那是一投一个准,但考虑到球队的战术运转,他不能那么打球。

杜兰特这样讲真不是敷衍,勇士的体系是建立在传切基础上的。在科尔的战术中,杜兰特不仅是进攻终结者,也是进攻发起者,可以作为战术轴心使用,这就是为什么杜兰特本赛季场均5.9次助攻创生涯新高。

作为四年内三次带队夺冠的教练,科尔比任何人都清楚杜兰特的单打能力对于球队的价值,阿杜已经在之前两年的总决赛中证明了,当他开启死神收割模式,即便是全力詹也挡不住。但是,科尔并不想让杜兰特过早进入单打解决战斗的阶段,更愿意靠执行战术取得胜利,减少杜兰特的消耗,没到必要时刻,不必亮出杜兰特这个季后赛核武器。

然而,快船的大逆转打了勇士一记响亮的耳光,也让杜兰特背负了压力。勇士如果不拿出他们最有杀伤力的武器,对上快船这种韧性十足的球队,还真有些麻烦。若是勇士在首轮打六七场才过关,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有些不利,尤其考虑到火箭晋级在望。

从第三战开始,杜兰特如梦方醒,战术暂且放在一边,无解干拔简单粗暴。数据为证,杜兰特在系列赛前两场,场均传球33.5次,场均通过干拔投篮只得到3分,干拔命中率仅为25%,而他在第三和第四场的场均传球数据下降到29次,场均干拔得分提升至10分,干拔命中率高达75%。

系列赛前两场,杜兰特场均出手12次,场均得到22分,命中率为54.2%,场均正负值为+9.5。第三场和第四场,杜兰特场均投篮22次,场均轰下35.5分,命中率为59.1%,正负值为+20.5。当杜兰特暂时抛开战术组织者的角色,专注于得分,他在当今联盟就是“并非针对谁”的存在。

“我喜欢这样的表现,这就是我应该有的样子。”杜兰特说。

汤神也醒了,快船恐无力回天

系列赛前三场,克莱-汤普森场均13.7分,投篮命中率44%,3场比赛三分球12投4中,进攻表现显然低于他的正常水平。外界传闻,汤普森失恋了,他被好莱坞女星劳拉单方面分手。

不是在失恋中萎靡,就是在失恋中爆发,汤普森选择后者。系列赛第四场,汤普森半场27分,全场比赛32分,三分球9投6中。当快船在第四节将分差缩小到一分时,汤普森三分命中一箭穿心,快船再无还手之力。

“我们不能再让胜利溜走了,”汤普森说,“我们在第二场错失良机,这样的情况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能再发生了,我相信我们能够做到。火箭已经3-0领先了,我们可不想给他们更多的休息时间。”

勇士提前进入了最强模式,简单说就是在战术运转保持流畅的同时,球星加大力度。勇士在本赛季季后赛,仍是联盟第一攻击部队,场均轰下124.3分,投篮命中率51%,场均助攻31次,三项数据都是季后赛球队第一。

如果只是拼战术,快船未必输给勇士,这支洛杉矶战队,在没有全明星球员的情况下杀入季后赛,战术执行力是非常强的,但勇士拥有球星优势,随着杜兰特与汤普森先后爆发,快船已经被逼到出局边缘。

努力决定下限,天赋决定上限,快船用团队协作与坚韧不拔的意志力拼出了季后赛这个下限,但当勇士球星开始释放火力,快船在上限方面真的拼不过了。

快船在本赛季的表现令人尊敬,他们展示了篮球最本质的美好,团结,努力,按照正确的理念打球,但天赋的差距是无法改变的。

别忘了,库里最近3场比赛遭遇犯规麻烦,场均“才”20.7分,投篮命中率41.9%,勇士球星战阵还有所保留呢。

或许,这才是最令对手绝望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