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恩比德也能赢!76人如何做到 豪赌交易价值终体现

76人带着1-1的大比分来到布鲁克林,“大帝”乔尔-恩比德因为膝盖疼痛又无法出战,局面看上去对76人颇为不利。但是,在客场面对漫天嘘声,76人却以131-115大胜篮网,抢回主场优势,将大比分改写为2-1。

赛前遭到对手挑衅的本-西蒙斯再度爆发,通过中期交易而来的吉米-巴特勒、托拜亚斯-哈里斯和马扬诺维奇体现价值,雷迪克和哈里斯两杆枪终于发威,76人在少了内线支点的情况下顺利取胜。

没投篮?西蒙斯照样无解

没恩比德也能赢!76人如何做到 豪赌交易价值终体现

西蒙斯暴扣,全场31分9助攻,命中率85%

赛前,篮网球员、球迷挑衅西蒙斯,杜德利称西蒙斯在阵地战只是个普通水平的球员,言外之意,西蒙斯也就擅长利用运动能力打打转换进攻,落到阵地战,没投篮能力的他没什么价值。篮网球迷干脆贴出了寻人启事,讽刺西蒙斯没跳投。

西蒙斯没投篮世人皆知,但这并不妨碍他进入全明星,很多层面,西蒙斯跟开发投篮能力前的“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很像,两人都有出众的身体天赋、运动能力,进攻以转换进攻和无球进攻为主,进攻区域集中在篮下。不过,西蒙斯的组织能力、低位进攻都走在了同期的阿德托昆博前面。所以,虽然篮网瞧不上西蒙斯,可他们拿西蒙斯办法却不多。

由于恩比德无法出战,76人派上了格雷格-门罗担任首发中锋,马扬诺维奇担当替补中锋。不过,在比赛中,真正顶到五号位的很多时候是西蒙斯,赛前布莱特-布朗教练就表示,西蒙斯此役会更多打低位。全场比赛,西蒙斯13投11中,他依旧没有一次三分出手,甚至连中投出手都没有,篮网也依旧是采取收缩禁区的方式防守西蒙斯。理论上,堵死禁区就掐死了西蒙斯的进攻,可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西蒙斯13次出手,有很多是反击中的上篮。在破解对方收缩禁区方面,76人会在西蒙斯反击突破时由内线帮他在篮下挡一下人,帮他制造空间。另外,西蒙斯还有很大一部分出手是低位背身单打以及二次进攻。对于西蒙斯的使用,76人很灵活,布朗没有单纯将西蒙斯当成持球手用,西蒙斯掩护后的顺下接球进攻也很犀利,这完全是内线打法。

在掩盖西蒙斯的弱点,最大化发挥其长处方面,76人做到了极致。在阵地战中西蒙斯的确没有外线进攻的威胁,但他有多种方式靠近篮筐完成致命一击。而且篮网收缩篮下也留给了西蒙斯足够的助跑空间,他可以发挥自己的运动能力,冲击篮下造犯规,全场11次罚球。

外线两大火力点终于开了

没恩比德也能赢!76人如何做到 豪赌交易价值终体现

哈里斯三分球6中6

在76人豪华首发五虎中,西蒙斯是毫无投射能力的,巴特勒、哈里斯和恩比德是有投射能力但并不稳定的,也只有雷迪克一人属于精英级的射手,但他持球投能力一般,需要队友帮他掩护、传球制造出手机会。而在76人替补席上,被重用的球员中斯科特、恩尼斯也都有三分投射能力,但都不稳定。

在当今时代,投三分已经是主流,76人非常依赖雷迪克、哈里斯、巴特勒、恩比德的三分输出。季后赛,只有马刺百回合三分出手数比76人更少,只有爵士和雷霆的三分投射比76人更糟糕。第一场,76人全场只投中3个三分,结果输球。但第二场他们投中了9个三分,顺利拿到大胜。三分球也是76人的生命线,依靠西蒙斯对篮筐的冲击,76人逼迫对手收缩防线,这给了外线机会。

本赛季,西蒙斯是助攻队友投中三分第三多的球员,上半场后半段,76人起势时,正是西蒙斯连续助攻哈里斯命中三分,帮76人领先到两位数。西蒙斯是激活哈里斯的关键,而巴特勒则是激活雷迪克的关键。本赛季在得到巴特勒后,76人的一大创新是更多让巴特勒打控卫。第三节,雷迪克三分线外的暴走靠的是巴特勒的传球策动。

没恩比德也能赢!76人如何做到 豪赌交易价值终体现

雷迪克贡献26分

当然,76人也不是没隐患,今天哈里斯和雷迪克的手感好的过分,这有运气的成分,哈里斯三分6投全中,雷迪克则是9投5中。76人全队11个三分,由哈里斯和雷迪克联手包办,76人的三分火力还是太过于集中。

中期交易价值显现

没恩比德也能赢!76人如何做到 豪赌交易价值终体现

76人交易发挥作用,哈里斯、博班、巴特勒成为季后赛关键球员

本赛季,76人是中期交易最频繁,也是交易最重量级的球队,没有之一。76人先是通过交易得到巴特勒,之后通过交易得到了哈里斯,组建豪华五巨头。交易过后,76人的表现和战绩都没达到预期,不过在经历了季后赛首场的当头棒喝后,76人逐渐找到感觉。

76人逐渐摸索出行之有效的打法,从效果来看,巴特勒担当主攻时效果并不好,首场巴特勒拿下36分但76人仍输球。在布朗减少了西蒙斯持球时间,只允许他在反击、低位进攻时大量持球,改由巴特勒担当主力持球手后,76人进攻顺畅了不少。巴特勒连续两场得分不高,但他连续两场7次助攻令76人在阵地战也不至于哑火。

哈里斯在经历了首场的低迷后进入状态,最近两场投中8个三分,效率极高。在恩比德不在场时,马扬诺维奇的身高发挥了巨大优势,他的确无法长时间在场,毕竟他体型庞大,体能难以支撑太久。但马扬诺维奇在20分钟时间里的攻防输出已经足以令76人乐开花。两场比赛,马扬诺维奇打了不到40分钟便拿下30分、16篮板、2盖帽。

不过,从长远来看,76人目前的阵容还是显得太单薄,厚度不足,斯科特、恩尼斯这两个中期交易而来的球员是76人替补席的关键球员,但却扮演卧底的角色,拉不开空间。若想走更远,76人得想办法调动更多球员发挥即战力。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