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一人先于哈登拿到FMVP 季后赛16队目前啥处境?

即便哈登未能如愿连庄MVP,他也度过了最美好的一个赛季。

尤其是32连30+的那段日子,他几乎每天都能收到对手主教练的花式赞美。

到后来,德安东尼已经得瑟到没了正形,他恨不得逮着一个教练就问:

“哥们,你知道拥有哈登是多么幸福的感觉吗?”

“我当然知道。”

“不,你不知道。你的那种感觉,叫痛苦。”

第一场打完,斯奈德教练的赞美再次升华:

“哈登就像是人工智能,只要花上一点点时间,他就能阅读你的防守方式,然后,他就想好了对策,来肢解你的一切预定套路。你只能改变路数,可他马上就又识破了。”

人工智能?

这说的难道不是这几年哈登受到的MVP评选待遇吗?

大数据分析并“随登应变”。

战绩好跟你谈数据,数据好跟你谈战绩,去年终于数据战绩一统天下,才得偿所愿。今年,开挂到足以吊打去年MVP的自己了,他们说哈登好牛逼,所以我选字母哥。

人,打着打着就老了;队伍,打着打着就散了。

竞技体育超级残酷,当年因为大家都觉得保罗还年轻,而科比过一年就少一年,然后仅凭一战就把MVP献给了科比,成全了他人生唯一那座MVP。

结果呢,保罗第二年就大伤,从那之后,MVP咫尺天涯。

远的都不需要回忆,努尔基奇小腿折叠式骨折,大表妹大腿肌肉撕裂赛季基本报销,都是近在眼前的事。

你以为的来日方长,有时候瞬间就变成了去日苦多。

你以为的南柯一梦,有时候突然就变成现实中的一片狼藉。

所以,尽量要公平,要遵从自己的内心,而不是身外的利益。

因为只有公平,才能让球员,在每一个可能“明天或者意外并不确定”的夜晚,全力以赴、死不足惜。

第一节开始的时候,哈登就应证了老德的话语:“不,你们感觉到的,是痛苦。”

他在场上简直为所欲为。放一步就突分或者哈式小抛,逼得稍微紧点就迎面3分穿心,一点空间不给呢,哨声紧随而至。

唯一缺点就是有个回合把卢比奥晃飞8丈远,他自己站在四下无人的3分线外犹犹豫豫的不知道怎么办,最后3分打了块铁。

“我的妈,太简单的我不会啊。”

8分钟就砍下17分3助4板,为火箭打下20分优势,然后他突然一下子就没了兴致。

就像神气活现的猫抓住了一只老鼠,可没想到那老鼠温顺无边,不叫不动不反抗,弄得猫心里跟猫抓了一样,“这货莫不是吃了耗子药吧?”

保罗换下了意兴阑珊的哈登,大家互相消耗着度过了首节,米切尔换上来执行最后一攻,结果失误了事,气得踢场边的毛巾。

杀人可不可以别这么诛心?

费沃斯和奥尼尔组建了第一波敢死队。他们为爵士拼回6分之后,老德按下暂停。

哈登继续回来主持大局。

先是奶娃,娃吃完有力气了,去给对手做麻辣火锅。

火箭三连断,卡片化身“镇关西”。哈登一个迎面3分,接一个迎面3+1,哈登“鹤立”,草木皆兵。后面已经到了他只要接到球,就凶狠犯规的地步。

单人根本防不住,又不敢全面包夹,这仗打得实在窝囊。

米切尔还上一记超远3分,再来一个暴力砸筐,脸上写满了不高兴。

“同为球队老大,凭什么你整天容光满面,我却只能灰头土脸?”

塔克又是随便往哪站都是大空位,今天格外争奇斗艳,一副绝不让“俩登哥”独美的架势。但塔克再准,也只能是老四,因为半场3帽根本不足以描绘卡片篮下统治级的表现。

他将所有闯进来的对手全部扫地出门,然后跟个“跳大神”的一样对着场边的老德呲牙咧嘴,“教练,你看我是不是世界上最靓的仔?”

下半场不甘心屈居老五的保罗开始发威。

先是来个坟地杀,然后钓到了戈贝尔,底角横撤颜射一记3分,再接一个中距离稳稳拔进,分差直上26。

大家全体学勇士,扮演“托大天王”。一下子就被爵士迫近了9分。

31分的翻盘就在昨天,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啊。

哈登第一个清醒过来,他先来了一记哈式小抛,再直送半兽人一记暴扣,之后偷袭3分得手,回去帽掉戈贝尔,顿时把爵士又打成了一只闷葫芦。

第四节变成了纯净无暇的垃圾时间。

哈登在最后3分钟的时候,凑成了生涯第二次30+三双。成了那百无聊赖的垃圾时间里,最大的亮点。

临了2分钟,大吉大利,哈滕登场。

这可是新科发展联盟FMVP啊。哈登没有实现的荣耀,他倒是率先实现了。

比赛结束的时候,哈登拽着哈滕聊天:“兄弟,FMVP是什么感觉?”

“是当大哥的感觉。你懂吗,大哥?”

……

斯奈德全场面色凝重如霜。

被一个人支配,却又完全无可奈何,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悲怆体验?

在哈登之前,季后赛里有没有那种一个人干翻一支球队的经历?

一定有,但也一定不多。

何况,这不过是西部第四和西部第五之间的战斗,但看起来,西部第五与西部第四之间,好像横亘着一条根本就无法跨越的鸿沟。

这几天,斯奈德都被噩梦惊醒。他的脑海里清楚记得,每一个噩梦里,都是同一个镜头:

“在他站着的脚下,哈登正带着他的兄弟们,不停的挖土。而他就像是站在一块浮动的流土上面,他越挣扎,陷得越深,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离火箭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至此,东西部首轮第二战全部完结。

前天两场比赛,后世史称:第三节惨案纪念日。

76人摸到历史单节纪录,勇士创造31分被逆转史诗。

自从第一战被篮网爆冷之后,76人痛定思痛,全力备战Round2。

但很不配合的是,半场打下来,76人总共才领先1分,完全没有东部三强的气质。

恩比德终于忍不了了。

“大家都管我叫大帝,我不要面子的啊?”

暴烈——有声,单节51分。

顷刻之间,尘归尘、土归土,篮网走得宁静安详。

西部那边,勇士第三节中段把比分拉开到30+,正要锁定胜局的节骨眼上,快船开始耍起了无赖。

如果说爵士首战对火箭是自杀式防守,快船简直就是每场演练自杀。

“来,我今天上吊,下一场抹脖子,再下一场我投河,别给我逼急了啊,逼急了第四场我特么大庭广众之下自宫。”

呃……勇士真没见过这么没皮没脸的,好气又好笑,劲头就卸掉了。

没想到这个时候,火箭“二队”发飙了。贝弗利更加肆无忌惮的“兑子”杜兰特,路威和哈雷尔用挡拆将勇士的防守撕得稀碎。

勇士创造了历史最大的悲剧,但输球也不全是坏事,至少老板又可以多收一场门票钱。

可惜的是大表妹,生涯就打了一场季后赛,不但全程站黑板,还早早被赶出了“教室”。第二场太想好好表现,结果用力过猛又扯伤了大腿。

愿大伤痛,永远滚蛋。

愿坚强者,终得嘉奖。

昨日,坚强的开拓者,再次笑到最后。

第一场刮出二等奖,没想到第二场运气更好,直接刮出了一等奖。

韦少爷是投也投不进,突也突不开,自己全场20中5,对位的利拉德21中10。

正负值更加诡谲,韦少-27,利拉德不多不少,+27。

韦少现在已经不是头脑发热这么简单,他估计是走火入魔了。昨天开批斗大会,他开展自我批评:“输球全赖我,真的,全赖我。接下来我会做好自己……”

但韦少懵圈了,到底哪个才是他自己呀?

是当初鹅城三少中那个张弛有度的“二弟”,还是后来孤守空城时的“震天”,抑或是后来三双3连刷的“神龟”?

他现在已经不会得分了。

自从他开始刷赛季三双之后,他的投篮命中率一降再降。曾经视得分如探囊取物的他,如今竟然成了最难企及的事。

他还是能够坚不可摧的突破,但最后一刻他会在攻传之间犹豫不决。他不得不常常计算,在3项数据面前达成更理想的均衡。

他独步天下的僵尸跳投,也正沦为对手最喜闻乐见的终结方式,因为那七八成会化作一块生铁。

韦少的迷失,正在成为雷霆的崭新噩梦。

但目前,一切看起来是无解的。

因为不出所料,他将接续创造一段人类场均三双的神话。他对于数据的痴迷,正在由一种习惯,变成自然而然。

猛龙用与76人如出一辙的方式,教训了魔术。

“黑七”?想太多。

洛瑞通过罚球拿下第一分之后,几百个在电视屏幕前聚集的球迷瞬间沸腾,大家兴高采烈的抱团庆贺,就像猛龙赢得了总冠军一样。

多好的……球迷啊,他们对于自己球星的包容与爱护,让人动容。

于是结尾的时刻,洛瑞跳上技术台看自己的数据,发现足足砍下22分,兴奋的来了一段即兴舞蹈。

没什么比在真爱你的人面前做真实的自己,更让人幸福。

卡哇伊真的该认真考虑一下,留在多伦多,成就一段佳缘。毕竟,在美国你最多收获一座城市,但在这里,你可以收获整整一个国家的芳心。

同样想要“黑七”的马刺,也遭了难。

第三节前段打下19分优势之后,大家都在为掘金祈祷了。

但穆雷显然不愿意连续两场扮演“受”的角色,他最后一节成功的将自己“兽”的一面,展露无疑。

马刺末节遭遇过太多的伤痛,甚至连疼法都大同小异——麦迪时刻、哈登时刻、穆雷时刻——某个巨星莫名暴走,把自己打得一地鸡毛。

波波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对手阵中的“超巨”既不讲理也不讲话。

说起来,一个人带队久了,是不是输球的方式都是有基因传承的。

勇士被沙梅特绝杀的位置,就在屏幕上方的3分线外,那里依稀有着当年欧文绝杀勇士的斑斑记忆,再远那么几公分,就是这个赛季被哈登绝杀时的栩栩如生。

呃,冥冥之中,莫非真有被提前写好的剧本,而我们都被这些球员绝佳的演技蒙蔽了眼睛。

如果不是,那一定就像是字母哥说的,“乐极必生悲,篮球上帝正在看着我们呢。”

认真的字母哥,和认真的凯子,是不可阻挡的。

今天,他俩双双将比分定格在了2:0。

东部第8的活塞、东部第5的步行者,和西部第6的雷霆,都无一例外的被双杀,“犯上作乱者”,杀无赦。

即便是第一轮偷得一场胜利的马刺、篮网和魔术,也被更强大的队伍逼平。

只有快船保持了阵形的独特性。

他们先是毫无悬念的输掉了首战,然后又毫无征兆的直接复仇。可惜即便打得如此惊天地泣鬼神,依然没有人相信他们能在勇士的魔爪里,逃出生天。

因为弱肉强食、赢者通吃,是这座NBA丛林里,不二的生存法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