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篮网时隔4年重返季后赛 拉塞尔:这是我们应得的

腾讯体育讯 “1,2,3, 季后赛我们来了!!”

赛后的篮网更衣室,篮网的球员将主教练围住,齐声高喊到。这一刻,他们等得太久了。

随着108-96客场战胜步行者,布鲁克林篮网,自14-15赛季,时隔四年,终于重返季后赛。这样的结果已经远远超越了外界在赛季初对球队的预期。在经历了15-17两个赛季的触底,到17-18的反弹,再到如今的荣耀回归,四年的浮沉与蛰伏,篮网总算在今晚得到了回报。

“今晚,我们向质疑我们的所有人证明了,他们是错的。”主教练阿特金森在赛后采访中激动地说道。

“没有人相信你能做到。”谈起篮网这一个赛季走来的过程,阿特金森心情十分复杂,有笑有泪,“我一直在告诉球员们,这就是体育中最美妙的时刻,我们证明了自己。甚至他们对我自己作为主教练的质疑,也证明了他们是错的。我们的球员都很开心,要知道,我们在赛季末需要打客场,又都是很艰难的对手。我很高兴,我们能够在客场背靠背战胜印第安纳,此前我们一直都没能战胜他们。以这样的方式进入季后赛实在是太棒了。我们的球员都有着强烈的信念和意义,他们实在太想进季后赛了。我觉得正是这样的信念,提升了球员,也提升了我自己。当你拥有这样一帮正确的球员时,教练真的不算什么了,是他们带领着球队达到更高的境界。”

今天的比赛,是篮网的在最近两年第一次战胜步行者。赛前拉塞尔就一直强调,他们不需要其他球队的“帮助”来进入季后赛,他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用实力打入季后赛。客场背靠背,连续战胜东部劲旅雄鹿和步行者实属不易。印第安纳方面今晚也并没有“放水”,主力球员全部上场,连此前受伤缺席多场比赛的科里森也回归了首发阵容。同时,这场失利也让步行者彻底无缘季后赛第四席位,他们将在季后赛首轮对决凯尔特人。

“今年,真是实现太多的第一次了,”拉塞尔兴奋的说到,“我们知道要怎么做,我们知道我们必须要团结在一起才能赢得这场胜利。真的,这样的结果,是我们应得的。我们坚持了我们的风格,我们在过去的那个休赛期训练的很苦。这就是对我们的回报!!我们的季后赛将会点燃赛场,我们都太期待了。”

这名年仅23岁的年轻领袖,在过去的常规赛中,不断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奠定了自己在球队中的领袖地位。他的成长是惊人的,他不仅扛起了球队,又一次次地刷新自己的记录,首次入选全明星阵容,首次带队打入季后赛。在今日战胜步行者的比赛中,拉塞尔拿下全场最高分20分,6个篮板,贡献6次助攻。

“能够打进季后赛,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我们这里每个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拉塞尔说到,自信地同时也很谦逊,“没有大家的努力,我们是不可能走到这么远的。我知道这些话听起来是陈词滥调,但是真的,很多球员都在今晚投进很多球,你会去期待,所有人都在比赛中投入进来,去得分。我也相信我自己的手段,相信我的自信心,相信教练给我的位置,相信我的能力,既然现在给了我这个机会,我一定要全力以赴。”

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不仅是拉塞尔,很多球员都是第一次打进季后赛,这对于布鲁克林而言将会是全新更大的考验。“我们的这些家伙们,我们每一天都在刻苦训练比赛,教练组也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我们需要做好一切准备迎接季后赛,我们会拿出我们全部的心力去比赛!”

拉塞尔在最后还不忘喊话布鲁克林球迷,准备好迎接季后赛的到来:“我们需要球迷们的能量!篮网球迷们,当我们在场上比赛的时候,我们需要你们的热情!我们需要你们的支持!让我们一起点燃巴克莱球馆!”

(腾讯体育驻印第安纳特派员 孙嘉旋/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