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子鸿19分许兴睿16板 番禺轻取玉岩决赛对阵省实

腾讯体育3月29日讯 耐高联赛广东赛区半决赛,玉岩中学46-64番禺中学,在三战两胜的系列赛中,番禺中学总比分2-1晋级,决赛中,他们将面对的是广东省实验中学。

双方数据:

玉岩这边,吴俊达三分球5投2中,得到了10分,陈建铭6分4篮板,许兴睿4分16篮板,邓其璟9分8篮板,叶楷元9分2篮板。番禺这边,莫炜文10分5篮板,胡庭瑞8分12篮板,吴耀永5分5篮板,吴子鸿19分4篮板3助攻,凌德颖10分8篮板。

本场最佳:

番禺能够在客场拿下对手,进入广东赛区的总决赛,吴子鸿和胡庭瑞的发挥功不可没。这场比赛中,吴子鸿虽然替补出战,但他13投6中,三分球5投2中,得到了19分4篮板3助攻,很好的梳理了球队的进攻。而胡庭瑞,本场比赛,10投4中,得到了8分12篮板4抢断2盖帽,在遭遇犯规危机的情况下,仍然撑起了球队的内线。

比赛回顾:

系列赛前两场,双方战至1-1平,今天的比赛开始后,双方力拼防守,番禺内线胡庭瑞开场1分钟就吃到两次犯规。玉岩后卫胡俊达通过罚球先拔头筹,胡庭瑞篮下强攻还以颜色。番禺开场后利用全场紧逼,制造了玉岩很多失误,但篮下终结能力不强,反而是吴俊达连续两记三分,开场独得7分,玉岩7-4开局。

在此之后,玉岩失误问题没有解决,吴俊达过于迷恋三分,连续三不沾,许兴睿眼部受伤,一度离场。番禺通过连续快速反击,莫炜文带领球队打出了一个14-0的攻击波,反超比分。首节结束,番禺18-7领先。玉岩中学除了吴俊达之外,无人得分。

第二节,许兴睿篮下补篮得分,玉岩打破得分荒。马上陈凌杰篮下得分,凌德颖制造杀伤,番禺仍然保持优势。之后的比赛,胡庭瑞被吹罚本场比赛的第三次犯规,但玉岩并没有抓住机会,将分差缩小。本节还有1分15秒的时候,15岁的叶楷元三分得手,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了10分,但马上陈凌杰篮下单打回应,第二节结束,玉岩20-30落后。

上半场的比赛中,玉岩出现了19次失误。玉岩中学的吴俊达得到了9分,叶楷元6分2篮板,许兴睿2分7篮板。番禺中学的莫炜文得到了6分4篮板,凌德颖8分5篮板,胡庭瑞和吴耀永都是4分4篮板。

易边再战,双方开场前1分半的时间都没有得分,陈建铭通过罚球,打开局面,双方分差缩小到了9分。胡庭瑞篮下得手,吴子鸿三分得手,番禺一个7-0的小高潮,将分差越拉越大。

本节的最后3分钟,胡庭瑞遭遇四人包夹后,妙传凌德颖轻松得分,吴子鸿快攻偷袭得手后,再次命中三分,番禺又是一个9-0的攻击波,将分差拉开到了21分。虽然之后的比赛,邓其璟篮下补篮得分,帮助球队打破得分荒,但第三节结束,玉岩仍然31-50落后。

最后一节,还有8分29秒的时候,莫炜文就因为5次犯规被罚下场,玉岩利用身高优势,将分差追至16分。关键时刻,胡庭瑞篮下强攻,稳住局势。

本节后半段,吴耀永受伤下场,大比分落后的玉岩开始尝试外线,但效率不高,第四节还有2分37秒,张伟佳补篮得手,番禺领先到了20分。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双方都开始换上一些板凳球员,锻炼阵容。最终玉岩无力回天,只能吞下失败的结局,番禺系列赛2-1,进入广东赛区的总决赛。

比赛花絮:

吴俊达连续三分得手

这个赛季,吴俊达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成。但今天的比赛刚开场,吴俊达手感火热,连续命中两记三分,个人独得7分,帮助球队率先打开局面。

许兴睿眼部受伤

今天的比赛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是生死战,两队在场上力拼防守。比赛中许兴睿在一次内线搏杀中,遭遇对方多人防守,眼部受伤,一度离开球场。

胡庭瑞篮下2+1

番禺上半场能够取得优势,胡庭瑞功不可没,除了防守端的封盖、篮板表现外,胡庭瑞也能够冲击篮下,拿下2+1。

番禺啦啦队

番禺和玉岩的生死战,是在玉岩的主场进行。不过,这场比赛中,也有很多番禺的同学前往现场支持,番禺啦啦队的声浪,很长一段时间都压过对方。

番禺快速反击

番禺上半场能够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源于他们高效的快攻,首节中段,吴子鸿快攻看到了篮下的吴耀永,帮助球队反超比分。

叶楷元强硬2+1

尽管年龄只有15岁,但在耐高的赛场上,叶楷元的表现赢得了很多人的认可。比赛第二节,当玉岩无人得分的时候,叶楷元先是强硬2+1,后命中底角三分,帮助球队连续追分。

邓其璟再送火锅

在广州赛区,邓其璟有个绰号是玉岩火锅店店主,虽然上场时间不算多,但每场比赛,邓其璟都能送出漂亮的封盖。今天对阵番禺,邓其璟就用遮天大帽封盖了莫炜文的上篮。

双方首发:

玉岩:吴俊达、许兴睿、段威、陈建铭、何炜奇

番禺:莫炜文、吴耀永、陈凌杰、胡庭瑞、邹龙辉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