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克拉克森打破骑士队史纪录 自信可以投进绝杀

2018-2019赛季,克利夫兰骑士队正在经历重建而面临无人可用境地,整个赛季德鲁教练一共用过27个不同的首发阵容,而乔丹-克拉克森不在其中的任何一个当中。

尽管如此,克拉克森依然是全队场均得分第二高的球员,第一名则是本赛季只打了不到20场比赛的乐福。

迄今为止,这个赛季是克拉克森职业生涯第一次完全没有首发出场的赛季,也是职业生涯得分最高的一个赛季。在北京时间3月23日主场面对洛杉矶快船的比赛中,克拉克森也成为了骑士队史上单赛季得分最高的替补球员。原来的替补单季总得分纪录是由坎比-拉塞尔于1976年创造(1210分),用了82场比赛,坎比目前仍在骑士队工作,并且担任当地电视转播的中场评论员。

除了打破队史纪录,克拉克森在本场比赛的最后时刻也抢戏成了全场的主角。在比赛的最后6秒,克拉克森接到队友的界外球,而此时骑士队落后2分。在无法突破的情况下,克拉克森在三分线外出手,结果球滚筐而出,骑士队的两连胜也就此终结。值得注意的是,最后一次界外球前,德鲁特意换上了乐福,而大屏幕的摄像机也一直锁定在乐福身上,并打出了他本场7投4中的三分命中率,不过克拉克森还是选择了自己出手。

克拉克森错失绝杀

“我要去看看录像才能确认。”德鲁在赛后说起了最后一投的战术布置,不过,他默认的第一选择是乐福:“他(乐福)可能有一瞬间是放空的,但是他们换防了,乔丹(克拉克森)面对的是个大个子防守者。如果他觉得他没办法把球传出去的话,我觉得这没有问题,他当时的位置不错。”对于自己原来的计划,德鲁解释说:“那个球的计划是让科伦(塞克斯顿)和尼克(斯陶斯卡斯)跑动带出空间,凯文(乐福)给乔丹(克拉克森)挡出接球的机会,然后他们继续打出挡拆配合。我们执行的不错,只是球没有进。”

这个赛季,克拉克森是骑士队总得分最高的球员,虽然不是首发,但德鲁常常信任他,在最后5分钟通常会把他留在场上。不过可能是因为输球和错失绝杀的关系,再加上骑士队正在经历重建的赛季,德鲁教练并没有亲自祝贺克拉克森所创造的纪录。反而是在赛中,快船队的路-威廉姆斯前来拥抱祝贺。两人曾经是前队友,目前也都是联盟最好的替补球员。克拉克森和威廉姆斯作为替补本赛季均有64场比赛砍下两位数的得分,并列联盟第一。

克拉克森自己也没表现出太多的兴奋,毕竟在这个赛季,他可能已经习惯了在大部分时间都是骑士队的得分王。比起平常,神情里面甚至还多了一点沮丧。大概是因为乐福、汤普森等老将相继回归,在比赛后,他早早换好了衣服,仅仅接受了当地电视台的电视采访,把镜头留给自己的明星队友们。

“我们没想到他们会换防,结果是我得到了出手空间……但对那个出手我很有自信。”克拉克森双手插着口袋,对着摄像机面无表情:“我以为那个球会进。这时常发生,这是比赛的一部分。不过我觉得我当时机会很好,我有空位,是个很好的出手机会。”

给出了和德鲁基本一样的解释后,克拉克森便不再提当晚自己的比赛。随后,去健身房加练的乐福回到更衣室,给出了自己对最后一投的想法:“我看到他有那个一对一的机会的时候,我跑向篮下,如果他投进三分我们会有机会拿下比赛,否则的话我可能会补篮扳平,可惜时间已经跑完了,但在这样的投篮机会下,我们一直信任他的。”

第一个接受完电视采访后,克拉克森躲进了更衣室旁边的房间,在门口对着汤普森喊道:“TT,你回家的时候叫我一起走。”而此时,汤普森才刚刚洗完澡出来,而乐福依然还在健身房加练。对于这个早早就确定不再为季后赛而战的赛季,克拉克森在赛后采访中说道:“(这个赛季)也许是为了自豪感而战,也许只是因为竞技精神。无论怎样,每个人都喜欢打球,特别是我。”

(腾讯体育驻克利夫兰前方特派员 李秋野/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