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褚添一20+9清华附中胜杨镇一中 晋级北京赛区决赛

腾讯体育3月22日讯 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北京赛区半决赛的比赛继续进行,杨镇一中在客场53-70不敌清华附中。最终,清华附中以2-0的总比分晋级到了北京赛区的决赛当中。

球员数据

清华附中的褚添一得到了20分9个篮板2次助攻,郭继旺12分6次助攻,罗浩源11分。杨镇一中的汪邦兴得到18分4个篮板,李闻龙11分4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

本场之星

清华附中的褚添一是球队的核心球员,本场比赛他也打出了作为一名核心该有的表现。上一场比赛表现不佳仅得5分的他,本场比赛得到了20分9个篮板,比赛中3次完成扣篮,将天赋展现得淋漓尽致。

高光时刻

第一节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钟时,清华附中的褚天一在一次快攻中快速跟进,在队友上篮不中的情况之下补扣得手,很好地展现了自己的身体天赋和篮下统治力。

第二节比赛开始之后,杨镇一中的李闻龙千里走单骑,一个大跨步过掉自己的对位球员之后杀入篮下,在对方的禁区之内用一记高难度的拉杆上篮打板命中,引领了球队之后的进攻狂潮。

最后一节比赛,褚天一面对杨澳的防守,一个干净利落的转身将对手过掉,随后完成了一记势大力沉的双手爆扣,这是他在本场比赛中完成的第二记扣篮,将自己的身体优势和进攻技巧完美结合。

比赛回顾

开场之后,双方进入状态都有些慢,直到第一节还剩6分08秒时,杨镇一中的李闻龙造成对手犯规站上了罚球线,两罚两中为球队率先取得了领先优势。随后,双方你来我往,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内都达成了平手,杨镇一中的汪邦兴在罚球不中之后自投自抢命中跳投,球队取得了9-6的领先,而清华附中的褚添一在一次快攻中完成补扣,点燃了主场球迷们的热情。第一节结束,杨镇一中9-8领先。

第二节比赛,杨镇一中的徐旭峰一上来就命中一记三分球,帮助球队取得了4分的领先,而清华附中的神射手杜昊宸连续命中2个三分球,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郭继旺也在快攻中上篮得手,杨镇一中的汪邦兴再中三分还以颜色,李闻龙弧顶单挑对手面对多人防守打进2+1。距离半场结束还剩3分20秒时,杨澳命中三分球,让杨镇一中再次反超,李欧文为清华附中扳回一城,汪邦兴手感火热,里突外投连得5分,杨镇一中取得了全场最大的6分领先优势。清华附中在此之后加强了防守,将分差缩小。半场结束,杨镇一中30-28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清华附中的中投小王子杨曦皓在左侧底角命中中距离跳投吗,为球队扳平了比分,李闻龙命中高难度负角度投篮给予回应。第三节还剩6分钟时,杨曦皓在快攻反击当中双手补扣得手,展现了自己的身体优势。随后,清华附中在褚添一的带领之下将比分逐渐拉大,三节结束取得了49-39的领先。在第三节当中,杨镇一中的徐旭峰不慎受伤下场。

最后一节,褚添一在低位转身暴扣,完成了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二次扣篮,杨镇一中在李闻龙的带领之下继续追赶着比分,汪邦兴也自投自抢打进2分,但清华附中这边郭继旺连中2记三分,浇灭了对手的反击火焰。杨镇一中仍然没有放弃,他们尝试追分,但无奈时间已经不够,清华附中就这样赢下了比赛。

首发阵容

清华附中:王子鹏、罗浩源、王艺潼、褚添一、杨曦皓

杨镇一中:杨策、李闻龙、汪邦兴、杨澳、徐旭峰

(子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