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睿亨19+9北京四中胜密云二中 挺进北京赛区决赛

腾讯体育3月21日讯 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北京赛区半决赛展开了第二阶段,首战北京四中在客场以86-78击败密云二中,回到主场后,杜伯超延续了上一场的出众手感,高效砍下13分8篮板,帮助北京四中以76-51分大胜密云二中,北京四中也凭借2-0的大比分挺进耐克高中篮球联赛北京赛区决赛。

比赛回顾:

密云二中率先得到开场第一拨球权,但双方开场防守都很稳固,一直未能得分。直到首节还剩3分08秒,北京四中的王牌内线杜伯超利用罚球拿下了全场的第一分,但很快密云二中的中锋翟辰便还以颜色,在篮下造成杀伤,在后卫的几次投篮被杜伯超封盖后,翟辰跟进上篮得手,可两位明星内线的较量还在继续,上赛季北京赛区总决赛MVP,身高2.07米的杜伯超再度利用中远投紧咬比分,并在抢到前场篮板后二次进攻得手,眼看分差被拉开,密云二中的刘长明在闪转腾挪之间上篮得分。首节结束时,北京四中以16-9领先密云二中。

来到次节,杜伯超延续了首节独砍7分的手感,勾手命中,邵思铭也是灵光一现,先是左手上篮得手,很快又用妙传帮助老队友杜伯超撕开了密云二中的防线。此时两队的差距也被拉开到两位数。在翟辰低迷之时,刘长明成为了密云二中的进攻箭头,通过积极的拼抢连下两城。暂停回来,双方都派上了替补阵容,但在有限的时间里,场上的局势也很难有大的改变。半场战罢,北京四中仍以32-17领先。

回到下半场,尽管北京四中换上了轮换阵容,但密云二中依然找不到反扑的机会,上来就被对面打了一波5-0。但小个子张子毅上来后,以“勇攀高峰”为口号的密云二中总算有点起色,回敬了一波7-0。在一波调整后,两队开始了外线对飚时刻,连续奉献了四记精彩的三分球。在主力都回到场上后,北京四中优势明显,直接将分差带到了20分开外。三节结束时,北京四中以55-35占据主动。

最后一节刚开始不久,密云二中的核心内线刘长明就被五犯罚下,北京四中这边也趁机频繁冲击篮筐,而在防守方面也是占据了高度的优势,眼瞅着分差就要奔30分而去,北京四中也是提前鸣金收兵,将主力球员都换下场,最终,北京四中以76-51击败密云二中,以2-0的大比分挺进决赛。他们在决赛的对手将是杨镇中学和清华附中之间的胜者。

本场精彩镜头:

开局密云二中内线核心翟辰就率先在篮下偷袭得手,但上赛季北京赛区总决赛MVP杜伯超不慌不忙,在和队友经过一连串配合后,展现了自己能里内外的全面身手,利用中远投予以回应。

首节还剩3分钟时,密云二中经过耐心的传导球,找到了北京四中防线上的缺口,由埋伏在底角的刘长明命中一记三分球。

第二节开始还不到2分钟,北京四中打出精妙配合,10号邵思铭突入拉下吸引了防守人,而他用一记“脑后长眼”式的杂耍妙传轻松喂饼老搭档杜伯超,助后者轻松拿下两分。

第三节进行到3分钟时,密云二中惊险救球,在经过两次传递后,球回到了刚上场的后卫张子毅手中,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他在三分线外一击即中。

首发阵容:

密云二中:翟辰、刘长明、赵一臣、叶子琦、杨鼎珩

北京四中:杜伯超、周路遥、李子豪、邵思铭、夏浩然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