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程碑!诺维茨基生涯总得分超张伯伦 重返历史第六

腾讯体育3月19日讯 在独行侠主场同鹈鹕一战,德克-诺维茨基又实现一大里程碑。依靠首节的一记跳投,诺维茨基得到本场个人第四分,常规赛生涯总得分达到 31420 分,超越维尔特-张伯伦(31419),重返历史第6位。本场比赛,诺维茨基最终得到 8 分。

2015年12月23日,诺维茨基在同篮网一战中总得分超越了沙奎尔-奥尼尔(28596),上升到历史第6位。不过,2018年10月28日,勒布朗-詹姆斯的总得分超越了诺维茨基,将诺维茨基挤到了第7的位置。如今,诺维茨基超越张伯伦,重返第6位,他跟排在第5位的迈克尔-乔丹(32292)差了不到900分。

诺维茨基里程碑瞬间

里程碑!诺天王超张伯伦

在同鹈鹕一战前,诺维茨基总得分为31416分,只差4分就能超越张伯伦。首节9分51秒,诺维茨基接到布伦森传球,中距离手起刀落命中跳投,他距离超越张伯伦只差2分。在诺维茨基命中这一球后,达拉斯的球迷坐不住了,很多球迷已经早早起身,对着诺维茨基欢呼,等待里程碑时刻到来。

首节8分33秒,诺维茨基跟东契奇挡拆,他接到传球后中距离背身进攻,转身迎着防守强投命中。投中这一球后,诺维茨基正式超越了张伯伦,现场所有球迷起立为诺维茨基欢呼。

安东尼-戴维斯很配合,他主动犯规,让比赛进入暂停时间,让诺维茨基接受全场球迷的顶礼膜拜。

东契奇与诺维茨基击掌庆贺

诺天王得分为何能超张伯伦?

张伯伦是史上最恐怖的得分杀器,虽然他不是历史总得分王,但在各种个人得分纪录排行榜上,张伯伦却是不可超越的存在。张伯伦曾单场轰下100分,他曾单赛季场均轰下50.4分,他曾连续9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30分,这都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壮举。

张伯伦表现如此凶猛,但最终的生涯场均得分“不过”为30.1分,跟乔丹持平,这是因为张伯伦从30岁开始便接受了现实,为了冠军开始转型,他做出牺牲,放弃了大量出手权,转而在防守、策应方面投入了很多精力。再加上1969-70赛季他受到伤病困扰只打了12场,最终他的得分定格在31419分,给了后辈超越的可能。

诺维茨基没有一个赛季如张伯伦般嗜血,他也不像张伯伦一样,刚进入联盟就有着火爆表现。诺维茨基生涯场均得分最高的一季是2005-06赛季,场均拿下26.6分。诺维茨基的生涯场均得分为20.8分,这些跟张伯伦都有不小差距。

不过,诺维茨基已经在联盟打了21年,他已经打了1510场,而张伯伦在联盟打了15年,生涯出场次数为1045场,这是诺维茨基超越张伯伦的基本条件。

超长的职业生涯,让诺维茨基得以完成超越

诺维茨基与张伯伦都是7尺长人,但两人的打法有着明显差异,张伯伦以篮下进攻为主,进攻手段主要是上篮和扣篮。而诺维茨基却有一手三分,他的进攻以跳投为主。虽然张伯伦生涯运动战进球数达到12681个,超过了诺维茨基的11114个,但诺维茨基命中了1960个三分,这就是5880分。另外,诺维茨基的罚球总数为7228个也要超过张伯伦的6057个。

总体而言,更长的职业生涯、更多的出场次数、三分球是诺维茨基能超越张伯伦的最关键三要素。

诺维茨基里程碑一览

2005年1月19日,在独行侠与奇才一战,诺维茨基实现10000分里程碑。

2007年3月31日,在独行侠与尼克斯一战,诺维茨基实现15000分里程碑。

2010年1月14日,在独行侠与湖人一战,诺维茨基实现20000分里程碑。

2013年4月15日,在独行侠与新奥尔良黄蜂一战,诺维茨基实现25000分里程碑。

2014年3月13日,在独行侠与爵士一战,诺维茨基生涯总得分超越了哈弗里切克,成为了NBA历史上得分最多的白人球员。

2015年3月25日,诺维茨基在同马刺一战拿下生涯第10000个篮板,他成为了史上第一个达成27000分+10000篮板+1000盖帽+1000三分里程碑的球员。

2017年3月7日,诺维茨基在同湖人一战中实现30000分里程碑。

2017年,诺维茨基在对阵湖人一战中拿到职业生涯第三万分

诺维茨基生涯单场得分最高的比赛是2004年12月2日与火箭一战,当时他22次罚球投中21个,轰下了53分,罚球次数、命中数、得分都是生涯纪录。

历史得分榜

1.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 38387

2.卡尔-马龙 36928

3.科比-布莱恩特 33643

4.勒布朗-詹姆斯 32439

5.迈克尔-乔丹 32292

6.德克-诺维茨基 31424

7.维尔特-张伯伦 31419

8.沙奎尔-奥尼尔 28596

9.摩西-马龙 27409

10.埃尔文-海耶斯 27313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