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泽昊53分南模逆转交大横扫晋级 韩宗辰空砍36+9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 耐高联赛上海赛区继续半决赛的争夺,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100-96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在三战两胜的系列赛中,南模2-0横扫交大晋级。

双方数据

这场比赛,交大附中这边,韩宗辰得到了36分9篮板5助攻,周臻业得到了21分5篮板,张宇航17分15篮板,沈俊霖14分5助攻。南模中学这边,吴泽昊53分6篮板,唐不凡18分16篮板,张川昊10分12篮板,凌子殷18分5助攻。

本场最佳

南模惊险逆转对手,吴泽昊功不可没,全场比赛,吴泽昊32投21中,三分球8投2中,砍下了53分。在球队陷入困境的时候,吴泽昊总是能够挺身而出,比赛第四节,正是他用个人能力连续追分,让球队重新看到胜利的希望,而比赛最后时刻,吴泽昊的三分,也让这轮系列赛画上句号。

比赛回顾

双方系列赛的首次交手,南洋模范中学轻松取胜。今天的比赛开始后,沈俊霖快攻篮下得分先拔头筹,唐不凡内线利用身高勾手得分进行回应。之后的比赛,交大附中外线多次三分出手不中,而南模受困于联防,失误打铁不断,双方都无力将比分拉开,两队从2平战至6平。

之后的比赛,两队仍然打得难解难分,吴泽昊篮下制造杀伤,利用罚球取得微弱领先。在交大进攻停滞的时候,韩宗辰挺身而出,他外线三分命中后,抢断反击一条龙得分,交大附中反超。在韩宗辰的带领下,周臻业三分也有斩获,不过,利用内线优势,南模在吴泽昊的带领下,一个10-0的攻击波进攻回应,首节比赛结束,南模25-23领先。

第二节比赛,张宇航篮下二次进攻得手,韩宗辰连续突袭篮下得分,交大将双方比分缩小到了1分。南模进攻陷入困境,只能利用唐不凡的内线牵制去寻找机会。本节还有3分20秒的时候,张宇航反击制造杀伤,两罚一中,交大附中将比分追至40平,南模暂停调整。

暂停过后,吴泽昊篮下偷袭得分,沈俊霖接韩宗辰突破分球,三分命中,交大再次反超。本节最后一分钟,韩宗辰制造吴泽昊失误,突破强攻篮下,制造犯规,帮助交大附中取得4分领先。不过,交大附中没有抓住机会扩大优势,张川昊篮下补篮得分,吴泽昊快攻反击得分,上半场结束,两队战至46平。

上半场的比赛中,交大附中这边,韩宗辰18投7中,得到了18分4篮板4抢断,张宇航9分9篮板。南洋模范中学这边,吴泽昊14投9中,得到了21分,唐不凡8分7篮板,张川昊8分8篮板。

易边再战,张宇航制造杀伤,韩宗辰外线三分得手,交大附中取得4分领先优势。吴泽昊中投追分后,唐不凡篮下优势,强行2+1,南模反超比分。但南模始终无法限制韩宗辰的突破,同时又出现了很多低级失误,很快韩宗辰就带领球队取得了8分领先优势。

球队落后,吴泽昊挺身而出,他强行突破制造2+1得分,止住颓势,但韩宗辰后撤步三分命中后,又助攻沈俊霖三分得手,本节还有2分30秒的时候,交大附中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在此之后,吴泽昊帮助球队将比分迫近到了6分,但交大外线精准,倪行健因为在防守端伸脚,被吹罚恶意犯规,5犯离场,第三节结束,交大附中76-66领先。

最后一节,南模发起反击,在吴泽昊的带领下,南模连续冲击篮下,缩小分差,本节还有6分05秒的时候,双方分差只剩下了5分。但关键时刻,吴泽昊却受伤摔倒在了场边,交大附中趁机5打4,止住颓势。

之后的比赛,吴泽昊重新回到了球场,交大附中进攻陷入停滞,吴泽昊一人之力连得8分,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91平。关键时刻,韩宗辰底角三分,交大重新取得了3分领先优势,但很快吴泽昊上篮得手,唐不凡篮下制造杀伤,南模反超1分。全场比赛还有34.5秒的时候,吴泽昊三分命中,杀死比赛。剩余的时间,交大附中抢攻三分,但接连打铁,最终,南模逆转交大附中,2-0横扫对手结束系列赛。

本场花絮

韩宗辰篮下2+1

作为一名后卫球员,作为交大附中的头号球星,韩宗辰不仅外线进攻犀利,内线进攻也非常有一手。比赛开始不久后,韩宗辰强攻篮下,制造2+1得分。

吴泽昊以一敌三

系列赛首场,吴泽昊的外线手感就让人眼前一亮,事实上,在内线进攻方面,吴泽昊也非常的出色。面对交大附中篮下的三人防守,吴泽昊还是选择个人强攻,最终制造了对手的犯规。

韩宗辰外线三分

韩宗辰在首节比赛中一人砍下了9分,这其中还包括了一记三分球,比赛中,韩宗辰利用队友的掩护,找到出手空间,随即韩宗辰三分出手,一箭穿心。

韩宗辰反击抢断一条龙

上场比赛中,韩宗辰就展现了自己出色的抢断意识,而今天的比赛中,韩宗辰再次送出了抢断反击一条龙的快攻得分。

吴泽昊一条龙强攻

首节后半段,南模一度落后,关键时刻,吴泽昊挺身而出,利用出色的个人能力,篮下强攻得手。

唐不凡大帽

作为球场上的第一高度,身高超过2米的唐不凡犹如擎天柱一般的存在。比赛的第二节,面对对方的中距离出手,唐不凡虽然和对方还有一段距离,但利用出色的臂展,唐不凡还是完成了封盖。

双方球员友好致意

虽然南模和交大在场上是对手,这场比赛,对于交大来说,可能是赛季最关键的一战,但双方球员还是非常友好的。比赛中,凌子殷将交大张宇航撞倒,但马上凌子殷就前去将对方球员拉起,而张宇航起身后,也向对手致意。

吴泽昊压哨中投

这轮系列赛,我们见证了吴泽昊超强的个人能力,比赛第三节,南模中学进攻陷入困境,只能交给吴泽昊个人进攻,面对交大队员的迎面防守,吴泽昊在24秒到时之前,投中关键压哨。

韩宗辰惊魂时刻

韩宗辰球技出色,在场上也是一个拼命三郎一般的球员,比赛第三节,在一次反击中,韩宗辰看到对方篮下有人,依然选择强攻篮下,最终韩宗辰制造对方犯规,但也重重摔倒在了地上,好在这次冲击,韩宗辰并没有受伤。

吴泽昊受伤倒地

比赛的第四节,在南模中学追分的时候,吴泽昊却在一次防守中,受伤倒地。好在下场调整后不久,吴泽昊重新上场,正是他的存在,让球队逆转比赛。

双方首发

上海南洋模范中学:吴泽昊、唐不凡、张川昊、胡奕阳、倪行健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韩宗辰、祝子强、周臻业、张宇航、沈俊霖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