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陈麒钧受伤归来勇砍22分 成上中国际头号功臣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耐高上海半决赛,上中国际78-62击败华模中学。陈麒钧是上中国际赢球的最大功臣,他是首节受伤离场的背景下,带伤作战,用出色的进攻能力和防守能力主导了比赛走向。

陈麒钧身高177厘米,在一堆190厘米左右的小球员当中,个子显得有些矮小,现在高一的他脸上也写满青涩,但是他的控球非常出色,突破坚决,还有一手三分,很容易让人眼前一亮。

在今天第一节进行到6分04秒,陈麒钧持球往内线突破,过掉高大的应乐其,被应乐其直接从身后抱住,摔倒在地。陈麒钧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后脑勺着地,摔得不轻。

陈麒钧倒地过后,立即用手捂住脑袋,显然这一下摔得不轻,裁判判罚应乐其违体犯规。上中国际的主教练罗思杰立即换下陈麒钧,让人担心这个人称“上中KD”的小球员能否重返球场。

但陈麒钧很快重新替换上场,他上来过后就完成一次反击上篮,还在外线投中三分,帮助上中国际26-8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

在第二节比赛中,华模中学不愧是高中老牌强队,他们很快将21分的分差缩小到8分。这个时候,陈麒钧又站了出来,他在内线上篮得分,重新帮助上中国际取得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

经过半场调整过后,华模中学试图反扑,陈麒钧却在外线再中三分,帮助上中国际39-24取得15分领先优势。这个高一的小个子球员,展现出了极强的心理素质。

在第四节段扬4次犯规下场休息的时候,陈麒钧临危受命,个人打到控球后卫位置上,既要个人进攻,又要串联球队进攻,扮演了上中国际的核心球员。

在段扬下场休息的时候,陈麒钧右侧完成一次漂亮的突破得分,帮助上中国际61-48取得13分领先优势。这个时候第四节的时间已经不多,陈麒钧成功的主宰和左右了比赛。

陈麒钧不止个人在进攻端表现出色,而且在防守端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全场比赛完成了5次抢断,帮助上中国际获得了多次防守反击的机会。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