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13+12率七人得分上双 绿军胜奇才结束四连败

腾讯体育3月2日讯 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坐镇主场迎接华盛顿奇才队的挑战,绿军打出完美开局,但奇才奋力追分并一度反超比分。绿军在末节提升防守强度,重新建立起两位数领先,最终以107-96的比分战胜奇才,结束四连败。

凯尔特人胜奇才

球员数据:

奇才队比尔29分11篮板6助攻2抢断,格林15分4篮板,萨托兰斯基15分5助攻,帕克12分4助攻。凯尔特人队莫里斯17分9篮板,塔图姆10分8篮板,霍福德18分6篮板,欧文13分12助攻,斯马特16分2篮板,布朗13分3篮板。

本场之星:凯里-欧文

此役欧文虽然手感平平,全场15投只有6中并只有13分进账,但是在组织进攻方面,欧文却发挥完美,他全场送出高达12次的助攻,完全盘活了球队的进攻。正是因为有欧文的组织串联,绿军全队7人得分上双,完全是依靠集体的力量赢下了奇才,也就此结束了尴尬的四连败。

比赛亮点:

此役欧文在比赛中再次展现自己华丽的运球,第三节比赛中,欧文面对奇才三人的围堵防守,欧文用自己娴熟的运球找到进攻机会,最后用一招虚实转身彻底晃过防守人,将球轻松点打中。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主场作战的凯尔特人队迅速进入状态,欧文首开记录,斯马特、霍福德和塔图姆也相继拿下分数,奇才队则只靠比尔的罚球拿下分数。3分钟的比赛过后,绿军已经取得了10比1的完美开局。此后绿军继续扩大领先,莫里斯飙中三分球后,霍福德两次在篮下砍分,尽管奇才队也有分数进账,但是海沃德、布朗等轮换球员登场后,很快帮助绿军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3比8。奇才在首节最后两分钟找到状态,帕克和比尔相继发难,奇才回敬一波12比7的攻势后,以20比30落后结束首节较量。

次节比赛奇才队开启追分模式,韦斯利-约翰逊和萨托兰斯基分别命中三分球,但绿军这边莫里斯和斯马特也用三分球还以颜色,半节比赛过后,绿军仍旧手握两位数的领先。然而此后绿军得分陷入困难,奇才这边比尔连中两记三分球,随后又助攻阿里扎和帕克上篮拿下分数。在比尔的率领下,奇才打出一波16比4的小高潮,以45比44反超绿军。好在绿军抓住了节末的机会,欧文助攻霍福德后自己又飙中三分球,绿军才得以带着49比45的领先进入半场休息。

第三节比赛两队仍旧杀得难分难解,开局阶段欧文接管绿军进攻,他自己砍下4分后又助攻莫里斯完成扣篮,奇才这边比尔同样得分助攻一把抓,半节比赛过后,绿军仍旧以69比63领先。此后莫里斯成为绿军主攻点,他连砍7分,但是奇才穷追不舍,萨托兰斯基命中三分球后,帕克又在本节结束前0.5秒接比尔传球命中三分球,这两记三分球帮助奇才以36比33赢下第三节比赛,仅以81比82落后进入末节较量。

末节比赛,奇才队率先进入状态,帕克完成得分,萨托兰斯基打中2+1后,奇才已经以86比85反超了绿军。不过此后绿军的轮换阵容提升防守强度,导致奇才连续出现失误,罗齐尔在比赛还剩6分50秒时完成抢断暴扣,绿军打出一波12比2的小高潮,重新建立起9分的领先,奇才队只能叫停。暂停过后,布朗高难度中投得分,绿军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奇才队追分乏力,斯马特连砍5分后将绿军的领先优势扩大至13分,最终绿军以107比96的比分战胜奇才,结束四连败。

双方首发阵容:

奇才:波蒂斯、阿里扎、格林、比尔、萨托兰斯基;

凯尔特人:莫里斯、塔图姆、霍福德、欧文、斯马特。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jzch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