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动图秀:生日夜40+7一剑封喉!拉塞尔惊艳表现湖人后悔吗

[摘要]比赛没看?流量不够?怕错过新闻?腾讯NBA带你用动图回顾今天搞笑瞬间、争议时刻、花絮周边,快戳开看看~

联盟里曾经有这么一种球员,我们都叫他们“火箭旧将”。而如今另一种球员也诞生了,他们的名字叫做“湖人旧将”。

在今天篮网与黄蜂的比赛中,双方拼至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篮网队拉塞尔在关键时刻连得10分,最终凭借拉塞尔40分7助攻的出色表现,篮网战胜对手拿下了一场至关重要的卡位战。

而今天(美国时间2月23日)正好是拉塞尔的生日,这样一场胜利算是拉塞尔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了!就在今天早些时候,湖人惨败于缺少浓眉的鹈鹕,不知道湖人球迷作何感想......

因为他,“烂网”变回篮网

本赛季的篮网发挥出色,到今天为止已经拿下了31场胜利,比上赛季全部的胜场数还要多。如今篮网稳居东部第六名,进军季后赛大有希望,而这一切都离不开拉塞尔的出色发挥。

进入联盟的第四年,拉塞尔的球风已经大有进步,变得比以前成熟了很多。在串联球队方面,拉塞尔已经开始展露出一个出色核心后卫的特质。

精准的高空制导,人到球到,洞穿了灰熊队整个防线。

出色的视野使得这种大范围转移球也是不在话下。

巧妙地击地传球,领着勒维尔杀入篮下就是一记暴扣。

说起暴扣,队中的阿伦也是一把好手,有了拉塞尔的帮助,阿伦吃起饼来也是大喊真香。

全明星实至名归

除了串联队友之外,拉塞尔自己的武器库也是越来越丰富。如今年仅22岁的他已经成为了联盟历史上命中500记三分的最年轻球员。在奥拉迪波受伤退出全明星后,本赛季表现出色的拉塞尔理所应当地作为替补,入选全明星正赛。

运球到前场三分张手就来,得分就是这么轻描淡写。

虽然身体天赋不是顶级的,但是我是节奏大师!被晃倒?那就躺着看我操作吧!

面对小加的铜墙铁壁丝毫不惧,一个回头望月打进还要加罚!

人人都知道我要走左路,可是你们就是防不住。

面对旧主湖人更是毫不手软,梦幻脚步秀给你看!

湖人后悔了吗

2015年选秀大会,拉塞尔在首轮第二顺位被湖人选中,湖人管理层也曾高调的表示,不愿错过下一个乔丹。在球队和球迷的高度期待下,拉塞尔的湖人生涯却不尽如人意。尽管有着一些亮眼表现,但起伏不定的他还是被球迷戏称为“水拉”。最终失去耐心的湖人将拉塞尔送去了篮网。来到篮网之后拉塞尔反而卸下了心中的包袱,不断的磨练自己的技术,开启了升级之路。

经过了几年的磨练,拉塞尔在进攻选择方面变得更加成熟稳重。少了很多外线没有把握的浪投,依靠手感看天吃饭的比赛越来越少。在手感不佳时也能及时作出调整,将更多注意力放在突破为队友创造机会上。

在湖人队时期,拉塞尔还有一些婴儿肥,经过几年的科学训练,他在身材方面也有了不小的变化。

本赛季联盟中有两名球员,可以做到在不足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下场均20分以上的数据。一位是兰德尔,另外一位,就是拉塞尔。而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位都是被湖人管理层抛弃的年轻球员。如今湖人弃将接连打出精彩表现,湖人的管理层后悔了吗?

拉塞尔最著名的一句口号是:“ice in my veins”,直译过来是“寒冰流淌在我的血脉”,当然更好理解的意思就是:我是一个莫得感情的杀手。

如今这个莫得感情的杀手,已经越来越有明星范,年仅22岁的他前途未来一定是更加光明的,正如那句歌词所唱:“冷漠的人,谢谢你们曾经看轻我,让我不低头,更精彩的活”。

(王舒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