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半场超远三分绝杀!塔图姆险胜特雷杨技巧赛夺冠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2019年NBA全明星周末单项赛拉开战幕,技巧挑战赛率先开打,最终,塔图姆凭借中场三分一击命中,击败特雷-杨夺取技巧挑战赛冠军。备受关注的东契奇在次轮遭遇淘汰。

技巧赛参赛名单:中锋后卫前锋齐亮相

本次技巧挑战赛参赛名单分别是约基奇(掘金)、东契奇(独行侠),武切维奇(魔术)、福克斯(国王)、塔图姆(凯尔特人)、康利(灰熊)、特雷-杨(老鹰)以及库兹马(湖人)。

挑战赛规则:采用捉对厮杀模式

技巧挑战赛从2003年开始举办,主要考验一名球员的综合素质,球员要通过运球过障碍、传球以及投篮等技巧完成规定项目,最快完成者为胜。从2015年开始,技巧挑战赛进行改革,采用“捉对厮杀,分组淘汰”的残酷赛制,参赛的8名球员被分成四组,两两进行对抗,胜者晋级,败者淘汰,最终经过三轮比拼决出冠军。

就本次比赛来说,并非是传统的大个子和小个球员分组对抗,而是采用抽签的方式来确定对位,在比赛开始前,每个球员甚至不知道自己在首轮的对手是谁,从镜头上来看,大家的表情略显紧张,武切维奇和约基奇坐在一起,两人都将手握成一个拳头,冲着拳头吹气,还不时搓搓手,难掩紧张一面。

首轮回顾:四人晋级

首轮率先登场PK的是约基奇和武切维奇,两大全能型内线在运球过障碍的速度相差不大,约基奇虽然在传球上浪费了时间,但是三分球首次出手就命中,最终击败武切维奇。

第二组登场的是塔图姆vs康利,康利凭借娴熟的技术率先来到三分线,但是他连续错失两记三分球,塔图姆则完成第二次出手,因此击败康利晋级。

第三组PK的福克斯vs特雷杨,特雷-杨多次传球失误,福克斯则早早来到三分线,但特雷-杨迎头赶上后超远三分球出手命中,晋级次轮。

最后一组PK是东契奇和库兹马,在之前的一系列环节里,库兹马“快马加鞭”,取得领先,在最后投篮一项,东契奇在中场处就发射一枚“远程炮弹”,球砸向篮板,险些落入篮筐,引发现场一片惊呼,随即,东契奇和库兹马连续在三分线外完成投篮,东契奇先人一步将球送进,最终胜出。

次轮回顾:东契奇遭淘汰,塔图姆携手特雷-杨晋级

次轮对决为约基奇vs塔图姆,东契奇vs特雷-杨,率先登场的一组是约基奇vs塔图姆,两人在过障碍的速度相差不大,但在传球方面,约老师更为老练,他单手传球,一穿而过,领先塔图姆,然而,在三分投篮环节,约基奇败下阵来,在输掉比赛后,约基奇还卖了个萌,当塔图姆要和他击掌时,白胖的约基奇则是选择了“拒绝”,逗乐了现场观众。

第二组对决是东契奇vs特雷-杨,东契奇虽然过障碍速度稍慢,但在传球环节要领先特雷-杨,但特雷-杨随即投机取巧,他在运球时,将球扔向前方,然后完成上篮,赶上了东契奇,随即,在投三分环节,东契奇还想故技重施,在中场处抢投,但三分球毕竟是特雷-杨的专长,他再度一击命中,进入决赛。

决赛回顾:塔图姆夺冠

在决赛中,塔图姆和特雷-杨展开比拼,两人这一次在传球时均做的不错,但特雷-杨速度占优,况且再度使用了次轮时的小技巧,用类似“作弊”的方式完成了运球上篮环节,不过,在三分投射环节,特雷-杨的准度难敌塔图姆的运气,后者在中场处出手,一箭穿心,成为新科技巧王。

附历届技巧挑战赛冠军:

2018年:丁威迪(篮网)

2017年:波尔津吉斯(尼克斯)

2016年:唐斯(森林狼)

2015年:贝弗利(火箭)

2014年:利拉德和特雷-伯克(开拓者、爵士)

2013年:利拉德(开拓者)

2012年:帕克(马刺)

2011年:库里(勇士)

2010年:纳什(太阳)

2009年:罗斯(公牛)

2008年:德隆-威廉姆斯(爵士)

2007年:韦德(热火)

2006年:韦德(热火)

2005年:纳什(太阳)

2004年:拜伦-戴维斯(黄蜂/现为鹈鹕)

2003年:基德(篮网)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