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巨头合取93分考神罚球准绝杀 勇士19分逆转热火取4连胜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勇士坐镇主场迎战热火,他们在首节一度落后19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凭借考辛斯最后5.4秒两罚全中,勇士120-118险胜热火,取得4连胜。

杜兰特砍下全场最高的39分

本场之星:杜兰特拯救勇士

在本场比赛里,杜兰特再度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末节最后时刻,他拿到了勇士13分中的11分,帮助球队顶住了热火的冲击,全场比赛,杜兰特24投16中拿到39分,用高效表现帮助球队拿到一场胜利。

数据统计

勇士方面,杜兰特拿到39分6个篮板4次助攻,汤普森得到29分3个篮板2次助攻,库里拿到25分4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考辛斯7分3个篮板,格林5分7个篮板14次助攻。

热火队理查德森拿到37分,飙中8记三分,两项数据均创造生涯新高,维特斯24分4次助攻,温斯洛22分6个篮板4次助攻,怀特塞德13分12个篮板,韦德拿到10分6个篮板9次助攻。

本场高光时刻

勇士主场致敬韦德

这是韦德在甲骨文中心的最后一战,在本场比赛里,勇士也特意制作了视频来致敬这位伟大的后卫,当现场大屏幕播放韦德生涯的高光时刻时,球迷起立鼓掌,伴随着现场的欢呼声,韦德也高举手臂,向球迷致意,镜头扫到库里时,“萌神”也鼓掌向韦德送去敬意。

五大囧!考辛斯头球摆渡助攻汤神

在首节一次进攻中,汤普森想要传球给考神,但准度欠佳,球直接砸在考辛斯头上,考神一脸懵圈,但他的这记“头球摆渡”却变相助攻汤神命中跳投。

韦德送神仙球

在次节结束前,韦德上篮被考辛斯封盖,他抢下进攻篮板后,晃飞考神,背对篮筐将球扔进。

杜兰特吃T和场边球迷互动

在末节一次防守时,杜兰特被吹罚阻挡犯规,他随后走上前和裁判理论,领到技术犯规,在吃T后,阿杜也走到场边,和球迷进行了一番互动,逗乐了众人。

比赛回顾

此役上来,杜兰特先是完成一记暴扣,随后又跳投命中,帮助勇士取得4-0开局,然而,在之后时间里,勇士进攻断电,热火多点开花打出一波26-3的超级攻势,怀特塞德补篮得手后,热火以26-7领先。库里飙中三分帮助勇士止血。在之后一段时间,两队你来我往,温斯洛命中三分后,热火32-16领先。勇士本节最后2分钟打出一波8-2,杰雷布科三分命中后,首节战罢,勇士24-34落后。

次节回来,勇士追分势头不减,克雷-汤普森手感回暖,连中3记跳投帮助勇士将比分追成35-38。理查德森延续火热手感连拿5分,维特斯也上篮得手,热火回敬一波7-0,重新建立10分领先。勇士开始启动巨星模式,库里在中距离连中3球,杜兰特也迎着大白边强行跳投命中,勇士再度将分差迫近,当库里在本节还剩2分24秒命中三分后,勇士将比分追成51平。不过,在防守对手外线投篮方面,勇士仍然没有找到有效的办法,理查德森再度命中三分,帮助热火重新建立领先,当维特斯命中压哨三分后,半场结束,热火59-54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奥利尼克跳投命中帮助热火建立7分领先。库里和汤普森相继命中三分,勇士打出一波12-0的攻势,杜兰特跳投命中后,勇士将比分反超为66-61。温斯洛连拿5分将比分追平。双方此后形成拉锯,理查德森本节还剩2分钟时跳投命中,热火80-83落后。勇士随后打出一波7-2,随着杜兰特制造犯规两罚全中,第三节结束,勇士90-82领先。

末节上来,勇士继续保持着对热火的压制,当克雷-汤普森在本节中段命中三分后,勇士107-99领先。热火韧性十足,理查德森连拿5分,温斯洛也飙中三分,热火瞬间打出一波8-0将比分追成107平。勇士请求暂停,回来后,杜兰特开始接管比赛,他连投连中帮助勇士将比分反超为115-112。此后,韦德封盖杜兰特,随后快攻反击将球送进,理查德森也在快攻中扣篮得手,热火一波6-0反超3分。杜兰特飙中关键三分,考辛斯终场前5.4秒也造成犯规两罚全中,最终勇士120-118艰难拿到胜利。

双方首发

热火:奥利尼克、温斯洛、怀特塞德、理查德森、维特斯

勇士:格林、杜兰特、考辛斯、库里、汤普森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