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奥迪状态回暖保持侵略性 防守成步行者利器

步行者与黄蜂的比赛早早进入了垃圾时间,奥拉迪波也提前在场边换上了一件T恤。上面写着:“I have a dream(我有一个梦想)。”

奥拉迪波身着have a dream标语T恤

明天是美国的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奥拉迪波穿上这件衣服向马丁-路德-金致敬。他自己也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早日找回打球的状态和手感。

21分,7次助攻,奥迪在对阵夏洛特黄蜂的比赛中拿下全队最高分,这是奥拉迪波最近8场比赛以来,第一次拿到20分以上。自从11月受伤以来,奥迪状态时好时坏,命中率直线下降,昨日对阵独行侠的命中率仅26.7%。

“我之前几场比赛手感很不好,但是你不能期望我一下子手感就回来了,节奏不是这样找的。但是我会更加努力,加强我的侵略性。”奥迪说道。

今日,奥拉迪波在上半场比赛仅拿了5分,到了下半场才开始发力。中场休息的时候,奥迪在更衣室也没有闲着,而是继续研究比赛。

“中场的时候我告诉自己,要保持侵略性。在下半场,很重要的一件事是我们很成功地阻止对手得分,我们要在这个基础上做得更好。我们需要更加稳定,我们必须要强调防守。

”关于自己的状态,奥拉迪波说道,“还是我说的,保持侵略性,我的队友一直在帮我,信任我,我的教练组也是这样。上天给了我能力来打NBA,我需要很谦逊,很感恩地去面对比赛,享受比赛。”

“我觉得,82场比赛中,艰难时期时常发生。总是会有那么几周,你找不到比赛节奏,你在投篮的时候不够准,你感觉到疲劳,总是会有这么些事情发生,”关于奥迪今晚的表现,步行者主教练麦克米兰评价道,“奥迪和我们的球员,他们有时错过了投篮空间,但他们没有放弃。这种情况下,你需要走进练习房,在投篮上下功夫,找回手感,保持侵略性。奥拉迪波就是这样做的。他一直在帮助球队赢得胜利,即使他没能拿下很多分。他有助攻,有篮板,他做了很多其他事情来帮助球队取胜。”

步行者目前在防守效率上排在全联盟第一。一月初的时候,步行者的防守似乎有些下滑。但在最近的三场胜利中,步行者都没能让对手得分超过100,防守效率逐步回升。

“我们需要在防守保持稳定的发挥,我们的对手都不弱,当我们全力防守的时候,我们是很难被打败的,”奥拉迪波告诉记者,“我们在赛前看了很多次昨天的比赛,我们注重了防守,在团队配合上打的非常出色。”

“奥迪今天打得很好,”黄蜂队球星肯巴-沃克在今晚的比赛中拿到了全场最高分23分。他对步行者的防守也表示肯定,“步行者今天打的不错,他们今天防守的很棒,给我们造成了很多麻烦,他们是一支很棒的队伍。”

奥拉迪波不止一次地表示过,球队在面对弱队的时候,总能大比分轻取,然而面对强队的时候总是很艰难。本月,步行者已经先后输给了东部强队,猛龙,凯尔特人和76人。下一场比赛,步行者将再度面临考验,主场迎接多伦多猛龙。

“下一场比赛打猛龙,我们必须做好准备,他们在自己的主场已经打败我们两次了。很显然,他们是非常棒的,他们团队配合也好,我们必须做好准备迎接恶战。我对下一场挑战充满期待。”奥拉迪波说道。

(腾讯体育驻印第安纳特派员 孙嘉旋/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