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22+5韦德19分 凯尔特人不敌热火结束四连胜

腾讯体育1月10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热火在主场以115-99轻取凯尔特人,对凯尔特人已经三连胜。热火结束之前的两连败,德怀恩-韦德12投8中(三分球5中3)拿到19分;凯尔特人的四连胜结束,凯里-欧文拿了22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

热火战胜绿军

比赛数据:热火六人得分上双

热火六人得分上双,除了韦德之外,贾斯汀-温斯洛拿了13分、11次助攻和7个篮板,詹姆斯-约翰逊贡献12分和5个篮板,约什-理查德森拿了18分和6次助攻,小德里克-琼斯入账14分和7个篮板,泰勒-约翰逊得了11分。

凯尔特人四人得分上双,除了欧文之外,马库斯-斯马特拿了18分,马库斯-莫里斯和杰森-塔图姆各得17分,艾尔-霍福德8投1中仅得2分。

本场之星:韦德力挽狂澜

第三节当热火取得26分的领先优势之后,凯尔特人打出了一波16-0的反扑,关键时刻韦德挺身而出命中三分,结束了热火的得分荒。在凯尔特人将分差缩小到8分之后,韦德力挽狂澜连中两球拿到5分,带领热火带着两位数的优势进入第四节。而在第四节前半段,韦德又用出色的表现,让热火重新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并最终拿到比赛的胜利。

本场高光时刻

欧文螳臂当车遭隔扣

在首节进行到6分22秒时,凯尔特人外线防守出现问题,让詹姆斯-约翰逊从弧顶杀往了篮下。这个时候欧文从左侧跑到篮下进行补防,他跳起来想干扰约翰逊的进攻,结果惨遭隔扣。欧文的积极性值得称赞,可他这完全是螳臂当车,毕竟两人的身高和体重都相差巨大。

韦大爷仍然是韦大爷

在第二节进行到9分32秒时,韦德弧顶接到队友的传球,他利用队友的掩护往篮下进攻,但行进到罚球线后遭到了泰斯的封堵。只见韦德用左手运球来了一个后转身,接着他又来了一个转身,然后轻松跳投命中。这一波操作的速率不快,但非常流畅,大爷仍然是大爷。

小琼斯进LOGO区三分

第二节最后时刻,热火发边线球组织最后的进攻,由于所剩时间无几,温斯洛运球过半场后就直接将球交给小琼斯。小琼斯接球迎着莫里斯的防守直接出手,当时他在LOGO区的左侧,没想到球竟然直接进了。热火方面当然是全场欢呼了,而莫里斯只能一声叹息。

比赛回顾:热火轻取绿军

开场后两队大打对攻,凯尔特人前7投6中,热火前7投5中,直到首节打了4分钟之后,两队火热的手感才降了下来。在首节还剩4分19秒时,欧文跳投命中,凯尔特人取得20-19的领先。不过在本节剩余时间里,凯尔特人仅由海沃德打进两球,韦德打进两球并助攻詹姆斯-约翰逊得分,带领热火在首节结束时取得28-24的领先。本节欧文6投5中拿了11分。

从首节后半段可以看出,凯尔特人的体能出了一些问题,这场比赛他们不仅是背靠背作战,而且还是4天里的第3场比赛。次节他们的体能问题暴露得更加明显,那直接影响了他们的攻防质量,本节还剩2分19秒时,怀特塞德跳投得手,热火成功将比分拉开到51-41。之后海沃德跳投命中,但难以阻挡热火的进攻,随着小琼斯压哨超远三分命中,热火在半场结束时取得61-43的领先,他们在本节最后2分47秒里打出了一波14-2的攻势。

在第三节进行到8分14秒时,詹姆斯-约翰逊罚中一球,热火完成一波7-0的攻势,已经以72-46领先26分之多。之后凯尔特人才如梦初醒,在本节还剩2分35秒时,莫里斯补篮得手,他们打出一波21-3的反扑,顽强地将比分追至67-75。热火这3分是韦德得到的,之后他又命中一记三分,然后又打进一记跳投,带领热火稍微稳住局势,带着83-72的领先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热火没有再给凯尔特人机会,在比赛还剩4分50秒时,泰勒-约翰逊上篮得手,他们以105-84再次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比赛至此已经彻底失去悬念,最终热火以115-99击败凯尔特人,结束了之前的两连败。

双方首发阵容——

热火:温斯洛、理查德森、麦格鲁德、詹姆斯-约翰逊、怀特塞德

凯尔特人:欧文、斯马特、塔图姆、莫里斯、霍福德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