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罗中投稳定如上篮 关键时刻犯规强行制造悬念

腾讯体育11月22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活塞124-126火箭,这场比赛中,克里斯-保罗全场出战35分钟,16投8中,得到了20分2篮板7助攻。

保罗中距离跳投

火箭总经理莫雷,还有主帅德安东尼一直都坚持的是魔球理论,要么攻击篮筐,要么投三分球。所以当初路易斯-威廉姆斯刚来火箭不久,就被球队教练组约谈。但克里斯-保罗不一样,作为一名中距离大师,保罗曾经说过,“中投对于我来说就像是上篮。”

保罗并不是吹牛,尽管这个赛季初期,保罗的状态有些低迷,但今天的比赛之前,保罗在10到16英尺的两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2.6%,接近于职业生涯的最高值。今天对阵活塞的上半场,在内线、篮板不占优势的情况下,火箭能够紧咬比分,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克里斯-保罗的中投。

整个上半场保罗11投7中,三分球4投1中,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7分。也就是说,在两分球方面,保罗上半场只投丢了一个。而这一球,还是保罗在篮下投丢的。

虽然火箭是一支很喜欢去单打的球队,但保罗的这些中距离,并不是单打独斗完成的。都知道,克里斯-保罗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球员,活塞内线有身高,有体重,但是移动会相对比较慢。所以你能看到保罗不断的在寻找队友,打挡拆配合,将对方的大个子调动起来,利用自己的灵活性,和良好的手感,保罗的中投让对方一次又一次的付出代价。

中投精准,连续得分后,保罗也开始利用自己的吸引力,给队友们制造机会。有人说,保罗难防,因为他浑身都是假动作,你根本就不知道,他下一步想要干什么。今天比赛的第一节,保罗先是突破后佯装攻击篮筐,随后,突然一个手部假动作,单手传给了底角的恩尼斯,助攻队友三分得手。

更为骚气的一个画面,今天比赛第一节的最后时刻,保罗突破后直接杀到了篮下,本来保罗有着传球的想法,但那一瞬间,保罗看见队友的位置不好,空中思考的一瞬间,选择了自己上篮。

当然,保罗有时候也会犯错,也会在关键时刻带来一些麻烦。比如说第四节的最后时刻,火箭胜局已定,领先4分,这个时候保罗却对前队友格里芬犯规,给对手三分机会,强行制造悬念。好在,最终火箭还是有惊无险的拿下胜利。保罗上半场爆发,哈登下半场收尾,火箭正逐步回到上赛季的那种模式。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