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两度发飙彰显勇士尴尬 王朝正遭遇最黑暗时刻

防守被吹犯规,他表情夸张,暴跳如雷;终场前遭遇封盖,他眼神中冒着火花,用力拍打着自己的手臂,冲着裁判喊道:“犯规了!”,杜兰特太想赢下这场比赛,但却无法拯救球队于水火之中。

杜兰特两度发飙彰显勇士尴尬 王朝正遭遇最黑暗时刻

杜兰特防守被吹犯规

杜兰特两度发飙彰显勇士尴尬 王朝正遭遇最黑暗时刻

杜兰特进攻被犯规,裁判未吹罚

当杜兰特变身咆哮天王时,这不仅仅展示着他的无奈,也是勇士困顿的缩写,时隔234天,勇士再遭三连败,这是科尔时代的第三次,这支旨在搭建王朝的球队正遭遇最黑暗的时刻。

杜兰特急躁心态尽显

在终场前还剩4分多钟,勇士落后5分,杜兰特顶着盖伊出手三分,只可惜未能命中。

仅仅过了2分钟,杜兰特持球进攻,卢尼为他设定了一个掩护,阿杜直接干拔出手三分,可惜球还是没进。勇士抢下进攻篮板,杜兰特持球杀入禁区,但这一次,他又遭遇到了盖伊的封盖,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杜兰特情绪激动地冲着裁判抱怨。

杜兰特两度发飙彰显勇士尴尬 王朝正遭遇最黑暗时刻

杜兰特突入禁区

终场前1分25秒,杜兰特持球杀入禁区,可惜球脱手,最终飞出底线,在追分时刻,他的这次失误尤为致命,镜头此时给到场边的科尔,后者拧开一瓶矿泉水,咕嘟咕嘟灌了几口,此情此景,无话可说,借水浇愁。

伊戈达拉在终场前还剩1分钟左右发动快攻反击,对于落后6分的勇士而言,这几乎是他们最后的机会,虽然“一哥”一顿冲刺猛如虎,但到了前场立刻刹车,还是毫不犹豫将球交给了杜兰特,全队的命运此时就如同一个筹码一般押在了杜兰特的手上,此时,可以明显看到,杜兰特的心态同样出现了变化,他持球犹豫了2秒,但最终还是选择干拔三分,奇迹并没有发生,球砸在篮筐上弹出,宣告了勇士的失利。

这恰恰体现了勇士这场比赛的无奈,马刺整场都在对杜兰特严防死守,在外线,他无法获得空位投篮的机会,强行出手就是打铁,一旦冲进去,到处埋伏的都是陷阱。

杜兰特两度发飙彰显勇士尴尬 王朝正遭遇最黑暗时刻

杜兰特有些孤立无援

但对于勇士来说,还有什么其他选择吗?在关键时刻,球队最值得信任的人只有杜兰特,把球交给他是必然,但只可惜,杜兰特最终送出的却是打铁、遭封盖和失误……

六天前对阵快船,正是因为格林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未能将球交给杜兰特,自己出现失误,从而引发两人的争吵,上演了“内讧门”,在最近两场比赛里,格林这位刺头不在,每个队友几乎都在为杜兰特营造机会,在关键时刻,阿杜享受绝对的出手权,但却无力拯救球队。

在最关键的末节,杜兰特6投1中,其中在最后5分钟,他4投0中,出现了1次失误,昔日的死神时刻没能出现,杜兰特拿球只剩下单打,他只能一次次豪赌着自己的手感,显得无计可施。

当杜兰特不再信任队友时,当任何人都不值得他信任时,这支勇士就出问题了。为何会如此无奈?说白了,这不是勇士篮球。

勇士三连败凸显弊病

杜兰特两度发飙彰显勇士尴尬 王朝正遭遇最黑暗时刻

勇士遭遇罕见三连败

勇士在最近几年中能够统治联盟,靠的是球星、流畅的配合以及出色的空间,他们将几大巨星和团队篮球有机结合到了一起,虽然勇士拥有多位巨头,但他们绝非是一支依赖球星单打的队伍,这和火箭靠灯泡组合单打拉动球队有着本质性的区别。

2017-18赛季,勇士整个赛季只有568次单打,单打回合数在联盟中仅仅排名第18位。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勇士上赛季的空切回合数达到了1097次,在联盟排名第一,他们的快攻反击次数同样在联盟排名第三。

如果勇士四巨头同时在场,勇士可以依靠空间制造出轻松的得分机会,但库里不在,勇士损失的是一个场均29.5分的超级攻击手,格林的缺席则是让球队缺少了一个高位组织者,这两人的缺阵对杜兰特和克雷-汤普森的影响尤为直接。

本赛季,格林为杜兰特场传球10.2次,占据了19.3%的比例,库里场均为阿杜传球7.5次,占据14.2%的比例,在杜兰特本季的受助攻进球里,库里和格林为他送出的助攻数占据了总比例的55%。

克雷-汤普森作为联盟中最出色的无球进攻手,对传球和空间的依赖同样不言而喻,在本场对阵马刺的比赛里,汤神多次持球攻击篮筐,他显然也在用一种极其不舒服的方式比赛。

缺少了有效的进攻空间,同时又缺少了输送炮弹的人,勇士的进攻开始变得单调,对手的防守任务就此变得简单,他们只需要对杜兰特进行协防和包夹,并有效贴紧克雷-汤普森,同时抓住勇士组织者匮乏的一面,切断传球线路,就可以废掉勇士的武功。

三连败照出了勇士的弊病,当明星缺阵时,球队就会立刻断层,在过去几个赛季里,勇士的角色球员质量下滑一直是不争的事实,2014-16年的勇士的确是靠全队作战,进攻水银泻地,但最近三年里,他们更多是靠球星来支撑球队,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逐渐老化,其他年轻的角色球员尚未展露出稳定输出的能力,当缺少两位明星时,除非杜兰特和汤神打出逆天的表现,否则,一旦杜兰特单打效率下滑,克雷-汤普森手感不在线,勇士就会变得不知所措。

杜兰特两度发飙彰显勇士尴尬 王朝正遭遇最黑暗时刻

勇士急需库里复出

曾经的勇士引领了三分潮流,但如今,他们的三分更多来自靠几大球星的贡献,在库里受伤前,勇士场均命中13个三分球,在联盟并列第三,这是因为,库里本人场均就能够贡献5.2个三分,占据了球队三分命中数的40%,在库里受伤后,勇士场均只能命中8.2个三分,在同期仅高于尼克斯,他们的场均三分命中率在库里缺阵期间也跌至25.2%,仅高于骑士和快船。库里不在,无人能够弥补外线火力的损失。

库里的缺阵如同撕掉了勇士的遮羞布,把问题暴露的一清二楚,也让他们看到了三连冠的艰难。

面前两条路,勇士走向何方?

杜兰特两度发飙彰显勇士尴尬 王朝正遭遇最黑暗时刻

格林和杜兰特

在输给马刺后,勇士让出了西部第一的宝座,三连冠之路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赛后,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也表示:“这是真实的NBA,勇士遇到了难关。”

科尔在球员和教练时期都夺过总冠军,对于他而言,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如果这句话从一向洒脱的科尔口中说出来,足以证明勇士的危机并不寻常。

伤病依旧是勇士的最大挑战,过去四年,勇士均杀入总决赛,在每年82场常规赛之外,他们还要多打四轮系列赛,身体的磨损可想而知,在最近两个赛季里,四巨头均遭遇了不同的伤病,作为球队体系最关键的一环,库里的身体更令人担忧,上赛季,他因伤只打了51场,本赛季,库里又已经缺席了6场比赛,正是他的缺阵引发连锁反应,让勇士变得面目全非。

库里是球队的引擎,格林则是机器链条,此前,由于右脚趾扭伤,科尔考虑让格林休战一段时间,脚趾伤病并不算严重,但发生在格林和杜兰特内讧的这个敏感时间点,也不免会引发外界猜测。

毫无疑问,在过往几个赛季,只有伤病是勇士大敌,这个赛季又增加了一条内部矛盾,据前方记者透露,在输给马刺后,勇士更衣室里的沉静的令人可怕,四巨头之间零交流,格林面无表情,尽管队友陆陆续续从他身边经过,但格林并没有与队友聊天或者给出任何鼓励的信号。

在这场比赛里,格林没有出场,没有参加赛前训练,也没有出现在替补席,尽管内讧事件已经过去了几天的时间,两位球员也都发表了声明,表达了和解的愿望,但勇士队内的气氛依旧十分冷淡,特别是在输球的背景下,糟糕的心情使得矛盾的修复速度变得更加缓慢。

杜兰特两度发飙彰显勇士尴尬 王朝正遭遇最黑暗时刻

考神和库里

三连败并非世界末日,在2017年3月9日-12日以及2018年3月25日-3月30日,勇士都曾经历过三连败,但球队最终都夺取了总冠军,勇士目前的连败可以归结为重要球员受伤,况且,考辛斯也尚未复出,如果核心球员悉数回归,这支球队的困境将迎刃而解。

只是,今时不同往日,如今NBA球队实力更加均衡,各队对于勇士的研究也更深,针对性更强,留给勇士的纠错率变得更低。

前两次三连败均发生在赛季尾声,这一次,则是在赛季开局,勇士球员明白,这是个漫长的赛季。但正是因为赛季漫长,才更加讲究稳定,伤病爆发的如此之早,矛盾来得如此之快,令人猝不及防。

当年,在热火取得两连冠后,“禅师”菲尔-杰克逊便表示,最难的是第三冠,最终,迈阿密未能卫冕,詹姆斯重返克里夫兰,宣告三巨头解体。

对于勇士而言,现实同样残酷,一旦他们丢掉总冠军,最终的后果很可能是阿杜离队,这支勇士尚未搭建王朝就将面临解体。

不同于之前几年,这的确是勇士最黑暗的一段时刻,扛过去,海阔天空,扛不过去,便是万丈深渊,NBA的大结局真没有那么简单。

杜兰特两度发飙彰显勇士尴尬 王朝正遭遇最黑暗时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