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湖人首秀连续平筐暴扣 波特兰球迷为他倒戈

腾讯体育10月19日讯 湖人常规赛首战119-128开拓者。勒布朗-詹姆斯湖人首秀惊艳,首节连续2次平筐暴扣,征服客场球迷,让波特兰球迷倒戈为他欢呼。詹姆斯全场16投9中,得到26分12篮板6助攻,有6次失误。

詹姆斯湖人首秀征服客场球迷

第一节进行到9分25秒,詹姆斯完成抢断,一条龙杀到前场,完成滑翔平筐暴扣,率领湖人8-2取得领先。

面对詹姆斯如此狂暴的表现,现场球迷似乎已经忘记自己是开拓者球迷,忘记这里是波特兰,拼命为詹姆斯欢呼鼓掌。

开拓者当家球星达米安-利拉德看到詹姆斯喧宾夺主,立即也持球杀到内线,完成了一次暴扣,为开拓者挽回一些颜面。

现场球迷近乎疯狂,氛围如同季后赛一般,让詹姆斯更加兴奋。第一节进行到9分05秒,詹姆斯利用麦基的掩护,从开拓者球员雷登和阿米奴之间穿过,再次完成平筐滑翔暴扣。

现场的开拓者球迷更加狂热,竟然有球迷喊出了‘Let's go lakers(湖人加油)’的口号,而不是最喜欢的‘Beat LA’口号。

湖人可是开拓者的苦主,2004年4月15日,湖人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科比-布莱恩特特就在波特兰用两个神乎其技的三分双绝杀开拓者。

詹姆斯上半场展现出了非常出色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10投6中得到18分,就像2018年季后赛一样,完全可以一场比赛打40分钟以上,但卢克-沃顿不是泰伦-卢。

“我总是拥有着充沛的体能,我生涯所有的教练都想弄清楚如何减少我的出场时间。我一直告诉他们我足够健康,可以打很长时间,但是他们不会听我的,所以没关系,我很喜欢。”詹姆斯说。

詹姆斯自己也想多打,但沃顿出于詹姆斯身体健康考虑,决定保护詹姆斯,减少他的出场时间。詹姆斯今天第一节只打了9分钟,第二节只打了8分钟,身体得到了足够休息。

在詹姆斯加盟湖人之初,沃顿就公开表示,不会为了球场成绩死用詹姆斯,而是会尽量保护他,延长他的职业生涯。

在第三节比赛中,詹姆斯抑制了自己的进攻欲望,开始为布兰登-英格拉姆等年轻球员服务。在第三节比赛中,詹姆斯打了8分47秒,他整节比赛只出手了1次,没有得分。

在大多数时候,詹姆斯是为英格拉姆创造进攻机会,让英格拉姆持球去进攻。英格拉姆也没有让詹姆斯失望,第三节单节6投5中得到10分,帮助湖人仅仅咬住比分。

詹姆斯2018年夏天加盟湖人过后,湖人没有立即夺冠的实力,詹姆斯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服从沃顿的体系,让出部分球权,培养湖人的年轻球员,让英格拉姆等人成长。

无论是在季前赛还是湖人的常规赛首场比赛,詹姆斯都服从沃顿的体系,不再自带体系,也不再掌控绝对球权,而是给英格拉姆、库兹马等年轻人充分成长的机会。

第四节开始阶段,詹姆斯就上场带领替补阵容,但是他仍然没有完全接管比赛,仍然没有完全开启个人模式,他和波尔搭档的时候,给波尔处理球的机会,和朗多搭档的时候,让朗多处理球。

实际上,湖人在第四节关键时刻,非常需要詹姆斯挺身而出,因为开拓者凭借CJ迈克勒姆等人的三分球,已经将分差扩大到10分左右,湖人需要一个救世主。

但在第四节最后5分钟,詹姆斯大多数时候仍然打无球,他持球过后也更多是为队友创造空位三分机会,个人进攻欲望不是特别强。这里就存在一个詹姆斯是个人为主还是团队为主的冲突,詹姆斯最终选择了团队。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