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特勒火拼哈登展现巨星气质 一头幼狼血脉苏醒

腾讯体育4月22日讯 森林狼121-105击败火箭,将大比分扳成1-2。吉米-巴特勒和他重点关照的年轻球员安德鲁-维金斯都表现出色,巴特勒火拼詹姆斯-哈登,打出了核心的表现和实力,维金斯展现出了巨星的潜质。巴特勒全场得到28分7篮板5助攻,维金斯11投7中,三分6投4中得到20分5篮板5助攻。

巴特勒火拼哈登展现巨星气质 一头幼狼血脉苏醒

巴特勒率队胜火箭

巴特勒全面唤醒森林狼

巴特勒加盟之前,森林狼从纸面上看满满都是天赋,他们拥有的几个年轻球员都前途无限——卡尔-安东-唐斯和安德鲁-维金斯都是状元秀,都是公认的超级天才,扎克-拉文(作为交易巴特勒的主筹码)是NBA历史上最好的扣篮球员之一,他的进攻技术还非常全面……但是这些年轻球员都没有成长起来,他们需要一个老大哥带他们,森林狼也需要一个真正的领袖。

森林狼篮球运营副总裁兼主教练汤姆-锡伯杜一手培养出了巴特勒,将巴特勒从一个蓝领培养成全明星,他知道巴特勒的能力、斗志和领袖精神,也深信巴特勒能给森林狼带来质变。2017年夏天,公牛决定彻底重建过后,锡伯杜联系老东家,用拉文、克里斯-邓恩、劳里-马尔卡宁这些天才球员,从森林狼得到巴特勒,期待巴特勒帮助森林狼复兴。

巴特勒火拼哈登展现巨星气质 一头幼狼血脉苏醒

巴特勒飞身上篮

巴特勒没有让锡伯杜失望,他成为森林狼的核心和救星。2017-18赛季,因为唐斯和维金斯还没有完全成长起来,森林狼常规赛打得磕磕绊绊,单场比赛总不能保持48分钟的比赛强度,无法打出足够的统治力,很多比赛都需要打到最后,需要一个关键先生。如果在上赛季的话,森林狼没有这样的球员,但现在巴特勒加盟过后,他们拥有了自己的核心和灵魂,巴特勒常规赛多次拯救森林狼。

对于森林狼来说,巴特勒在场与否是两支球队。有巴特勒的时候,森林狼不止有一个关键先生,而且还有一个外线防守核心,整支球队的防守也会得到质的提升。巴特勒对于森林狼在攻防两端的贡献得到高度认可,2018年洛杉矶全明星赛,西部全明星席位竞争非常激烈,巴特勒仍然得到教练们的认可,入选全明星。

具体到今天火箭和森林狼第3场比赛来说,巴特勒从第一节比赛开始就表现得极为出色,在进攻端打出了足够的统治力。2017-18赛季,火箭的防守进步非常明显,是联盟攻防最平衡的球队,他们对巴特勒的防守非常有针对性——巴特勒在外线和队友挡拆过后,火箭立即会进行换防,不给巴特勒轻易进攻的机会。

火箭的换防延误了巴特勒的进攻,同样也会给巴特勒错位的机会,而巴特勒很好的利用了这些错位。他突破到内线打板得分,他面筐干拔中投命中,他在外线投中三分……加上巴特勒的背打得分能力,他现在的进攻技术非常全面,半场基本没有进攻死角,这就是现在的巴特勒。

巴特勒在自己得分的同时,他在分享球方面也做得不错,全场比赛送出5次助攻。巴特勒进攻技术全面,但他的进攻选择非常合理,很少出现盲目强投的情况,如果自己进攻不中的话,他会选择给队友创造机会,他也有这个能力。再加上出色的防守能力,巴特勒可以说是如今NBA攻防技术最全面的球员之一。

巴特勒全场19投10中,三分6投4中得到28分7篮板5助攻,整体效率不输詹姆斯-哈登,帮助森林狼赢得一场关键胜利。

沉寂幼狼血脉被唤醒

巴特勒火拼哈登展现巨星气质 一头幼狼血脉苏醒

维金斯迎来爆发

巴特勒加盟森林狼过后,多次被问到森林狼谁最有天赋,他每次的答案都是‘安德鲁-维金斯’,他说接触维金斯过后才发现,这个年轻人的天赋有多么可怕。巴特勒也多次在公开场合表态,维金斯是自己的人,由自己来照顾。巴特勒自己是全明星,没有理由一味向维金斯示好,他这样做很有深意。

维金斯从高中和大学时期开始,就和勒布朗-詹姆斯相提并论,是公认的篮球天才。他拥有出色的身高臂展,出色的速度和爆发力,篮球天赋也非常出众,但这个年轻人也有一个明显的问题,那就是斗志、求胜欲和进取心不足,没有100%开发出自己的潜能,防守态度尤其糟糕,他是一头沉寂的幼狼。

因此,在职业生涯前3个赛季,维金斯能够打出天才般的进攻数据,但是他不能统治比赛,不能改变比赛,不能率领森林狼进入季后赛。锡伯杜知道维金斯的天赋,巴特勒也知道维金斯的天赋,他们师徒两个试图激发维金斯的潜能和血脉,让维金斯真正进入巨星的行列。

于是,在锡伯杜和巴特勒鼓励下,我们在这个季后赛中看到了不一样的维金斯,特别是在森林狼今天大胜火箭的比赛中——在这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了维金斯可怕的天赋,他面对火箭高强度的防守轻松杀到内线抛投得分,他在外线稳稳的投中三分,他在一对一防守的时候盖掉埃里克-戈登的上篮……

维金斯因为打得出色,自己也非常开心,开始享受篮球的乐趣——在巴特勒帮助下,一个天才问题球员,正在成为NBA的统治力量。不过,无论是对于巴特勒、维金斯还是整支森林狼来说,赢一场比赛是一个好的开始,但路还很长很长,维金斯和卡尔-安东尼唐斯距离完全成长起来,还有一段路要走。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