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冠-绝境逆转!尤文2-1热刺晋级8强 迪巴拉制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3时45分,2017-18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尤文图斯做客温布利大球场2比1逆转战胜托特纳姆热刺,以两回合4比3的总比分晋级八强。孙兴慜为热刺率先破门,伊瓜因、迪巴拉3分钟之内连入2球,帮助尤文逆转取胜。

欧冠-绝境逆转!尤文2-1热刺晋级8强 迪巴拉制胜

迪巴拉助尤文晋级欧冠8强

比赛亮点

  1. 伊瓜因传射迪巴拉制胜:20次为尤文出战欧冠,伊瓜因打入10球,成为第5名为尤文在欧冠进球超过10球的球员。此役第一次射正,迪巴拉就成功破门。迪巴拉此役也打破欧冠11个月球荒。
  2. 尤文晋级8强:这是尤文自1983-84赛季以来,第一次在欧冠两回合淘汰赛淘汰英超球队,此前4次均被淘汰。尤文第二次在欧战半场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逆转取胜,上一次还是在2006年3月7日。
  3. 孙兴慜建功:孙兴慜此役表现抢眼,一人打爆尤文一路。韩国人成为自1962年4月5日以来第一位在欧冠淘汰赛主场进球的热刺球员孙兴慜本赛季23个主场参与22球,14球8助攻。

精彩回顾

第3分钟,埃里克森中路抢断后分球,孙兴慜突入禁区左肋晃过巴尔扎利后左脚劲射被布冯飞身封出。第13分钟,凯恩禁区内突破被基耶利尼阻挡,凯恩示意对手手球犯规,但主裁判并未做出判罚。

欧冠-绝境逆转!尤文2-1热刺晋级8强 迪巴拉制胜

第15分钟,阿里直塞,凯恩摆脱基耶利尼盘过布冯后小角度右脚低射击中边网。第17分钟,科斯塔突入禁区右肋被维尔通根绊倒,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引发尤文球员不满。

第20分钟,埃里克森低射被桑德罗挡出,随即孙兴慜禁区左肋头球冲顶被布冯双拳封出。第24分钟,孙兴慜突入禁区左肋低射被基耶利尼挡出底线,随即维尔通亨头球冲顶偏出。

第28分钟,维尔通亨绊倒迪巴拉被黄牌警告。第32分钟,贝纳迪亚头球解围,阿里禁区前左脚低射被布冯没收。第34分钟,埃里克森中路分球,凯恩禁区外左侧右脚吊射稍稍高出。

第35分钟,桑德罗绊倒特里皮尔被黄牌警告。第38分钟,贝纳迪亚解围失误,阿里直塞,孙兴慜突入禁区左肋左脚低射稍稍偏出远门柱。

欧冠-绝境逆转!尤文2-1热刺晋级8强 迪巴拉制胜

第39分钟,特里皮尔右路横传,孙兴慜禁区左肋推射破门,1比0!

第41分钟,科斯塔右路横传,科斯塔禁区内回做,皮亚尼奇禁区弧右脚低射偏出。第43分钟,皮亚尼奇主罚禁区前任意球,科斯塔禁区左肋头球冲顶高出。第44分钟,皮亚尼奇踢倒阿里被黄牌警告。

第49分钟,贝纳迪亚踢倒阿里被黄牌警告。第51分钟,伊瓜因边路带球内切被断球,阿里右脚远射偏出。第53分钟,基耶利尼撞倒阿里被黄牌警告。第58分钟,埃里克森分球,孙兴慜突入禁区左肋右脚劲射高出。

第61分钟,桑德罗左路斜传,伊瓜因禁区中路右脚推射偏出。第62分钟,阿萨莫阿左路斜传,桑切斯解围失误,禁区右肋无人盯防的迪巴拉左脚扫射偏出。

欧冠-绝境逆转!尤文2-1热刺晋级8强 迪巴拉制胜

第64分钟,迪巴拉直塞,利希施泰纳右路横传,赫迪拉禁区中路头球摆渡,伊瓜因右脚钩射破门,1比1!

欧冠-绝境逆转!尤文2-1热刺晋级8强 迪巴拉制胜

第67分钟,伊瓜因中场转身摆脱桑切斯后直塞,迪巴拉反越位突入禁区中路左脚低射破门,2比1!

第81分钟,孙兴慜禁区右肋回做,埃里克森推射被挡出底线。第83分钟,孙兴慜禁区前左脚低射稍稍偏出。

欧冠-绝境逆转!尤文2-1热刺晋级8强 迪巴拉制胜

第90分钟,凯恩禁区中路头球冲顶被门柱挡出,巴尔扎利门线解围。

争议解读

主裁判的判罚多次引发争议,首先是基耶利尼禁区内手球,但慢镜头显示,基耶利尼倒地之后用手支撑身体,随后被球打手,这次判罚是正确的。之后,科斯塔突入禁区之后被维尔通亨绊倒,但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慢镜头显示,热刺中卫的确绊倒了科斯塔,主裁判这一次做出了错误判罚。

技术统计

欧冠-绝境逆转!尤文2-1热刺晋级8强 迪巴拉制胜

尤文控球率仅为46%,9次射门3次射正打入2球,热刺23次射门6次射正只打入1球。孙兴慜7次射门3次射正打入1球,凯恩4次射门1次射正,迪巴拉3次射门打入1球,伊瓜因2次射门就打入1球。

出场阵容

尤文图斯(4-4-2)

门将:布冯

后卫:巴尔扎利、贝纳迪亚(61分钟利希施泰纳)、基耶利尼、桑德罗

中场:道格拉斯-科斯塔、皮亚尼奇、赫迪拉、马图伊迪(60分钟阿萨莫阿)

前锋:迪巴拉、伊瓜因(83分钟斯图拉罗)

托特纳姆热刺(4-2-3-1)

门将:洛里茨

后卫:特里皮尔、桑切斯、维尔通亨、戴维斯

中场:代尔(74分钟拉梅拉)、登贝莱/埃里克森、阿里(86分钟略伦特)、孙兴慜

前锋:凯恩

主裁判:马尔西尼亚克(波兰)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