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逃过红牌!尤文铁卫狠毒两脚踩踏孙兴慜 欧冠还不引进VAR?

腾讯体育讯 尤文与热刺的比赛,双方节奏奇快,攻防对抗激烈,精彩突破和攻门较多,可以称得上是一场精彩的恶战。但是也有那么一些瞬间,场上发生的一切,让深爱足球的观众皱眉。比如巴尔扎利恶意踩踏孙兴慜的那一幕。

孙兴慜吊打尤文右路

那是比赛上半场中段,当时热刺传起高球,孙兴慜背部倚着巴尔扎利去争顶,起跳后,巴尔扎利从侧后方轻轻一撞,将孙兴慜撞倒在地。虽然这种防守动作比较坏(踢过球的都知道,身体腾空时被对手轻轻一撞就会失去平衡),但这样的防守动作在五大联赛里屡见不鲜,也不需要上纲上线。到此为止,姑且都算是属于正常的足球对抗。

但孙兴慜倒地之后,令人震惊的一幕出现了!巴尔扎利的右脚落地时踩中了孙兴慜的左腿!而且并不是只踩踏了一次,是踩中了之后,巴尔扎利抬起右腿,又踩了第二次!而且看起来,第二次踩中之后,巴尔扎利还做了一个向下加力的动作。那么问题来了,巴尔扎利这究竟是恶意伤人踩踏,还是无意的踩踏呢?显而易见,即便第一下是无意,第二下也是有伤人意图了。英国媒体对巴尔扎利此举的评价是两个词“丑陋的”,“下流的”,BBC痛斥:“他明明知道自己踩在什么地方,他希望将韩国人踢下球场!”

这种踩踏对手大腿的方式很容易造成受伤,孙兴慜也确实接受了队医处理。好在,孙兴慜并未有大碍,这可以说是不幸中的大幸。因为这是一次长传转移,裁判距离事发地点有一定距离,他无法看得真切。巴尔扎利这样的经验丰富的铁卫,自然也懂得如何用“最小的动作赢得最大的利益”,本战他在盯防孙兴慜时颇为吃力,用些手段,自然也是防守策略的一种。只是显然,这样的动作是不道德的。一旦出现断腿惨剧,那无疑是足球之痛。即便没有出现类似惨剧,这种行为也不应该被提倡,作为体育媒体,也不能对这样的事件视若罔闻。

这难免让人再度去思考一个问题——欧足联明确表示下赛季欧冠并不引进VAR技术,这是否是合理决定?如今VAR已是大势所趋,意甲、德甲已经使用,世界杯也将引进,但欧冠作为赛会制大赛之外,足球世界最高、最被关注的日常赛事,推迟引进VAR,这难免会引发热议。像今天巴尔扎利对孙兴慜的踩踏,裁判肉眼凡胎自然很难精准判断,但如果有VAR,那么巴尔扎利恐将难逃重罚。有高科技手段作为震慑,短期来说,如此恶行难逃法网,长期来说,防守球员不敢这样为所欲为自然会减少悲剧出现。虽然VAR确实有着一些问题,但是利大于弊是各界共识。所以,足球需要VAR,欧冠为何就不需要呢!

科斯塔禁区内被绊倒

事实上,这场比赛出现的争议时刻还有很多。例如,上半场基耶利尼倒地后的触球,不被吹罚点球是合理的决定(毕竟是倒地后的被动触球),但是随后费尔通亨在禁区内侧后方下铲,让形成突破之势的道格拉斯-科斯塔倒地,是不是该吹罚点球,这就引发了各界争议,连英国媒体也不护短的认为这应该是点球。近在咫尺的底线裁判无所表示,形同虚设,如果是VAR的话,那么会有什么不同?这一系列的问题,在推特、脸书、ins等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全世界万千球迷的热烈讨论。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