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25分钟21分统治比赛 凯尔特人新王正在诞生

凯尔特人110-102击败76人的季前赛中,凯里-欧文展现出恐怖进攻天赋的同时,也展现出一定的组织能力,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他正在和队友发生化学反应,开始融入凯尔特人的体系中。欧文全场出场25分钟,14投7中得到21分3助攻2篮板1抢断。

欧文25分钟21分统治比赛 凯尔特人新王正在诞生

欧文

欧文上半场投中了两个非常漂亮的三分,但总体打得不好,甚至打得有些独,感觉眼里只有篮筐。第二节进行到7分18秒,欧文刚替换上来不久,他运球到前场过后,没有叫挡拆,也没有叫任何战术,直接在罚球线左侧就是一次急停跳投,球滑筐而出。在整个上半场里边,欧文10投3中,得到10分2助攻,在场期间凯尔特人输5分。

欧文上半场这种表现,实际上是人们一直担心的问题——欧文想做凯尔特人的当家球星,光靠个人进攻绝对不行,他需要服从球队体系,串联球队成为真正的地面指挥官和领袖,如果他做不到的话,他离开骑士加盟凯尔特人只是换个地方得分而已,当不了老大。很显然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凯尔特人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指出了欧文的问题所在,欧文在下半场开始转变。

在第三节比赛中,欧文展现出强大的得分能力,他第三节仅仅打了8分钟,就4投4中(3个三分)得到11分,统治比赛。欧文得到的这11分无可挑剔,因为全是在凯尔特人的体系中完成,3个球来自队友助攻,属于接球直接投篮,唯一不是来自助攻的那个三分,是欧文经过队友掩护过后,直接干拔出手,完全没有问题。这说明欧文正在融入凯尔特人体系,这是好事情。

欧文个人进攻没有问题,他的问题是进攻容易和体系脱节,喜欢自己单干,而个人组织能力又有限,很容易让全队战术乱套。史蒂文斯的团队篮球体系,恰好可以弥补欧文这些方面的弱点。当然,这里有一个前提,就是欧文要放下巨星的架子,主动融入这个体系。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欧文有单干的时候,但更多的时候是在体系中打球,并享受由此带来的快乐。

在个人进攻打开过后,欧文自己的组织也出来了,他今天只有3次助攻,但这个助攻数没有反应出他在组织方面的全部贡献。他第三节直接助攻埃尔-霍福德灌篮得分,还通过自己的传球和组织,帮助阿隆-贝恩斯先后2次造成对手投篮犯规,获得4次罚球机会。可见,欧文不止个人进攻正在融入凯尔特人体系,而且在组织方面也正在做出贡献,这将让他成为凯尔特人的真正核心和新的国王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欧文的逐渐融合,戈登-海沃德融入的速度很快,且愿意为欧文等人牺牲。海沃德爵士的时候,是球队的主攻点,有很多处理球的机会,但加盟凯尔特人过后,因为有欧文和霍福德存在,他处理球的机会明显减少。但海沃德没有强行出头,他总是能传出好球,然后等待属于自己的进攻机会,他和史蒂文斯不愧是多年师徒。(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欧文25分钟21分统治比赛 凯尔特人新王正在诞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