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人赛中场致敬艾弗森 苏醒郭艾伦感人致辞

2017年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不仅是篮球的盛典和明星的秀场,同时也有真切的感动。在中场休息阶段,腾讯体育就专门为NBA传奇巨星阿伦-艾弗森举行了一个致敬仪式,苏醒和郭艾伦分别代表明星和球员粉丝,发表了感人致辞,艾弗森收到了纪念战袍,感谢了一直以来支持他的中国球迷。

名人赛中场致敬艾弗森 苏醒郭艾伦感人致辞

艾弗森感谢球迷支持

苏醒郭艾伦致敬艾弗森

在中场休息阶段李荣浩表演结束之后,腾讯体育举办了一个致敬艾弗森的仪式。苏醒代表明星粉丝,上场讲述了他与艾弗森的情缘。

“16年前,我去国外念书,别人问我英文名,我脱口而出就是阿伦,因为我最大的偶像就是阿伦-艾弗森。”苏醒说道,“我记得艾弗森从76人掘金,再到活塞,忘不了他曾单挑乔丹,新秀赛季连续5场40+,更难忘2001年艾弗森的桀骜不驯和永不言败。能够跟偶像产生联系,这是我的荣幸,这超越了偶像的意义,他代表了一种精神,一种信仰。”

之后,中国男篮核心球员郭艾伦作为球员粉丝代表,也登场发言。跟苏醒一样,郭艾伦也是艾弗森的铁杆球迷。

“我心情非常激动,能够站在这里面对儿时偶像。”郭艾伦说道,“对我这个年龄段的人来说,艾弗森就是我们儿时的梦想,是我们儿时的动力。艾弗森影响了我的篮球生涯,这个名字代表了我的童年。”

艾弗森:感谢中国球迷 最强对手是科比和雷阿伦

在艾弗森上场前,苏醒接过话筒,希望现场的观众,无论是吴亦凡还是王嘉尔或者是其他明星的粉丝,都打开手机闪光灯。在一片宛若星河的场景中,艾弗森一身标志性打扮,走上球场。

面对偶像,苏醒竟然一时说不出话来。郭艾伦面对艾弗森,直言对于现在20多岁的人而言,艾弗森代表着梦想和一种情怀。对于包括苏醒和郭艾伦等人的喜爱,艾弗森也是充满感激。

“我非常感谢中国球迷,你们对我非常忠诚,无论在我篮球生涯中打得好或者不好,你们都一如既往地支持我。”艾弗森说道,“这是我的荣幸。”

与偶像近距离接触,苏醒还问了艾弗森一个问题,谁是他职业生涯最难对付的对手,艾弗森给出了两个球员的名字。

“在我那个时代,我碰到最难的对手是雷-阿伦和科比。”艾弗森说道。

腾讯体育送艾弗森纪念战袍

名人赛中场致敬艾弗森 苏醒郭艾伦感人致辞

艾弗森获赠名人赛纪念战袍

在致敬仪式的最后,苏醒和郭艾伦代表腾讯体育,送给艾弗森一件超级企鹅篮球名人赛的纪念战袍,是红蓝配色的3号球衣。

“这看起来有点像76人球队的主色调。”艾弗森面露微笑地说道。

艾弗森是1996年黄金一代选秀状元,NBA生涯场均26.7分3.7篮板6.2助攻2.2抢断,4次加冕得分王,3次抢断王,11次入选全明星,7次进入最佳阵容,当选2000-01赛季MVP,两次拿到全明星赛MVP,2016年入选名人堂。

艾弗森不仅有着非凡的篮球成就,他还是特立独行的孤胆英雄,感动和激励了无数人,他的嘻哈风格,也改变了联盟的文化。NBA现役巨星中,詹姆斯保罗韦德等人,都视艾弗森为偶像。而在中国,艾弗森也拥有无数粉丝,他是一个篮球时代的标志人物。(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名人赛中场致敬艾弗森 苏醒郭艾伦感人致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