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国足还没死 那就假装活着

撰文:白岩松

终场哨响起,很长的时间,不知该说些什么?而一旦不知该说些什么?那当然说的就是中国足球。

最后一分钟被扳平,中国队似乎命很苦,但这正是中国队实力的体现。回放的动作中来看,不知最后人墙是怎么排的,居然有那么大空档,而这空档是致命的。也许那一时刻离胜利太近了,大家的血都已沸腾,冷静早已不在,空档成了命门,就这样,似乎到手的胜利飞走了。

白岩松:国足还没死 那就假装活着

国足这人墙排的太失败

白岩松:国足还没死 那就假装活着

萨利赫破门回放

足球场上的决定性因素,不是控球率,不是精气神,而是比对手多进一个球。比如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领先之后,之前不断受伤倒地的叙利亚球员,再无一人倒地,这就是硬道理。不进球万事艰难,进了球一切顺利。当我们哀叹2:1之后终场被绝平,其实更该叹息之前错过一个又一个机会!有机会不会进球就该被惩罚。要知道,在这场比赛之前,里皮带队打三场世预赛,进球只有一个,锋无力已是中国队新常态。虽然本场比赛,锋线打进一个点球,但浪费掉那么多机会,过大于功,可又怎么办呢?中超赛场上,进球的主力都是哪些人?

白岩松:国足还没死 那就假装活着

郜林头球回点 没人接应

白岩松:国足还没死 那就假装活着

郜林传中 跟进队员差之毫厘

白岩松:国足还没死 那就假装活着

国足连续错失机会,里皮显然很不满意

这场比赛之后,如何评论里皮将变得更加困难,表面上击败韩国有里有面,可也只是三分,剩下三场两分救不了中国队的命。这么看,里皮不是魔术师。不过,这样评论里皮不公平不全面。里皮上任前,我们几乎认定中国队死定了,但现在我们依然可以假装活着。更重要的是,活着,就还可以做梦。里皮的价值,就在于让我们依然可以做梦,去不了俄罗斯的时刻终会到来,但至少不是现在,由原来死得很窝囊,变得有了点悲壮的色彩,这就算进步吧。所以,神仙也救不了中国足球,至少里皮让我们做着梦熬时间。没办法,中国足球只能用时间换未来,前提是:按足球规律办事!

我们一直盯着乌兹别克斯坦,但这一场平局,我们又放生了叙利亚,人家多我们三分,再赢一场,我们也追不上,争第三的拦路虎变成了两个。活着,真的变成理论上的事情。但那又怎样,先下一场赢了乌兹别克斯坦再说吧。夜深了,可离黎明还远,先都睡了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