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手记:双德都难让球迷满意 马刺媒体餐最下功夫

从休斯敦出发往西,三个小时的巴士并不难熬,难熬的是下车之后滚滚袭来的热浪。

“真XX热啊,” 身后一位戴着大墨镜的黑哥们大声喊道。我问他从哪来,他告诉我从路易斯安娜,同样的纬度,新奥尔良今天只有不到20度。有蒸笼之称的休斯敦也不过28度,而圣城,在五月的第三天,已经稳定在了30度以上。

初到:袭人的热浪,肮脏而风情的“冠军河”

巴士停在了圣安东尼奥的下城,下车再往南走个五分钟,就来到了圣安东尼奥最著名的旅游景点——River Walk,几条蜿蜒的小河在圣城的最中心交汇,缠绕。鳞次栉比的酒吧,餐厅和酒店,以及斑驳的石桥,这里像北京后海,阳朔西街以及丽江小城的混合体。

直译成步行河未免太俗,我才浅还未找到一个最合适的名字来传达这个景区的特色。但对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球迷来说,这条河是他们的冠军河。07年战胜骑士夺冠,14年战胜热火夺冠,这条河都是马刺队庆祝典礼最重要的路线,球迷们站在沿河的过道上,看着他们的英雄坐船从河中间经过。

这条河是圣安东尼奥的骄傲,但是也是他们心里的痛。和所有过度开发的景点一样,大量的游客,堆积的餐厅会带来大量的垃圾,尽管游客并没有把垃圾扔得随处可见,但是这条冠军河的河水已经泛绿。

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在2014年的时候甚至拿这条河的水质嘲讽宿敌圣安东尼奥人,“泥泞肮脏,跟屁股一样丑的River Walk”,库班形容到,“圣安东尼奥人恨我们甚过于我们恨他们。”

当时甚至有圣安东尼奥的媒体写文反击库班,意思是你们达拉斯的河更脏,而且我们的球队要优秀得多,但这条冠军河确实让我略为失望,决定提前赶去马刺主场AT&T中心。

这个时候离比赛开始还有三个半小时。

专车司机:六场能赢火箭,但我们需要改变

手记:双德都难让球迷满意 马刺媒体餐最下功夫

在圣城球迷眼里,莱昂纳德阿尔德里奇都无法和邓肯相提并论

马刺的主场AT&T中心在圣安东尼奥的城郊,但离城中心也不过15分钟车程。

载我的司机是一个五十出头的老大爷,操着一口德州人特有的口音,带着德州人的热情好客。

“圣安东尼奥这座城市,我们的节奏很慢,我们趴体,我们通宵痛饮,但是一年到头大家都很少起冲突。我们热爱我们的城市。”

在得知我今天是赶去报道比赛之后,老大爷主动跟我聊起篮球来。

“蒂米退役之后,您感觉这支马刺有什么样的变化吗?”

“蒂米退役以后,波波一直试图在找一个替代品,他们找来阿尔德里奇,但是他不是那个人,他的伤让他已经不是两三年前那个阿尔德里奇了。他失去了自己的统治力。”

“那莱昂纳德呢?他不是那个人吗?”

“莱昂纳德是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他在球场两端的表现就像乔丹一样,但他不是一个领袖,他的性格如此,他安静, 是的他非常安静,但是一个好的领袖不该那么安静,波波说他像乔丹,但乔丹从不是一个安静的人。蒂米(邓肯)平时话不多,但他会像一个领袖一样发声。”

“他是波波亲手打造出来的,但是有些东西你教不会,哪怕你是波波,你也没办法生生造出一个乔丹来。他还在发展,我希望他变得更强,但是我不确定他能变得多强。”

“马努和帕克,蒂米退役之后他们有点失去自我了一样,我知道他们在一年年变老,但是蒂米是那个能帮助他们控制节奏,找到自己的人。”

“我们的问题在于我们有一群优秀的老球员,伤病和年龄制约了他们的发挥,马努这赛季已经比上赛季状态好了,但是他还是饱受伤病困扰,帕克也是。 阿尔德里奇还是很强,但他没有成为我们需要他成为的那个人,而保罗(加索尔),他没有做到波波希望他做到的那些。我们不是过去那支马刺了,我们需要改变。不要误会我,他们有些是我们的英雄,都曾是全明星球员,但是我们现在改变了,我们需要变成一支更年轻的球队。”

“所以波波才是这支球队的领袖?” 我追问到。

“目前来说是,但是我担心的是波波还能坚持多久,他也在一年年变老,但波波是波波,谁知道他呢?”

“休斯敦不可能再投出上场比赛那样的三分了,我们也不可能再投出百分之二十几的命中率了(实际37%),我觉得我们六场之内还是可以拿下的,我们在防挡拆的时候要多点侵略性,不能让他们随便错位。”

“虽然上场比赛输得很惨,但是你看他们的神态,波波也好,球员们也好,都挺放松的,他们接受那场失利,尤其是波波,他太聪明老辣了,他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对付休斯敦。”

“在我轮夜班的时候他们总会赢球,当我坐下来好好看球,他们总会很惨,我今晚得忙到凌晨五点,等着瞧吧。”

场馆:最热情的安保大妈,最棒的媒体餐

AT&T中心并不是容纳观众最多的球馆,但它是NBA面积最大的球馆之一。

司机大爷把我放在了他最常下课的那个入口,热情地跟我握手告别,这时候一位安保大妈驶着一辆看上去比我还老的观光车靠了过来,告诉大爷这个入口不是媒体的,大爷挥手让我进车再带我去找媒体入口,大妈大声笑道:“交给我吧!” 并示意我坐上她的老爷观光车。

大妈载着我绕了整整五分钟,才开到了球馆另一面专门给媒体设置的入口。

AT&T中心所有的设施,都是黑白灰配色的,低调而充满力量。

最让我出乎意料的,是马刺的媒体餐,当前方我这两年也跟过不少球队的比赛了,但是马刺的媒体餐,不说是最好吃,但是是最有诚意的。

NBA的媒体餐大概能分成四类:

好吃收费的:我最熟的奇才队,尽管常年会有烤肉或者焖虾这些大菜,但是对媒体会收费,每次10美金。同样媒体餐收费还不错的有小牛队,他们的收费是11美金。

不好吃免费的:活塞魔术的媒体餐都对媒体免费开放,但是仅仅只能填饱肚子。

不好吃还收费的:火箭队在这个榜上遥遥领先,他们的媒体餐尽管收费只是奇才的一半,但是很多人宁可饿肚子也不想吃火箭的媒体餐,大概是因为火箭老板亚历山大是一个严格的素食主义者,火箭媒体餐除了乏味的鸡胸肉很少有肉食出现,都是各种劣质的沙拉。

圣安东尼奥的媒体餐属于最后一类:好吃还免费的,精心烹饪的“麻辣鸡丝”,有牛排汉堡,黄金丸子,配菜更是比火箭丰富很多。

同行的朋友告诉我,说上一个媒体餐好吃免费的是俄克拉荷马的雷霆队。

看来这轮系列赛不只是另一个版本的MVP候选人对话,更是媒体餐的新一轮对决。(文/傅予)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手记:双德都难让球迷满意 马刺媒体餐最下功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